是狂欢还是孤独

狂欢,是一群人的孤独。也许此刻的你刚刚结束了你的n多个朋友聚会,吃饭唱歌看电影都是流程式的活动,拖着疲惫的身躯窝在沙发里看着这篇文章,热闹散去朋友分开,你又回到了早上出门时的状态,唯独不同的是你很累,每次假期的小聚会并不是如你想象的那样愉快,你听着身边的朋友在吐槽她们的负能量甚至于看着她们在秀恩爱,你没有那么感兴趣却依旧陪着她们笑嘻嘻应付着。那此刻的你是不是觉得其实一个人独处也挺好的,不用画细致的妆容,不用为了出门穿什么衣服而烦恼,最重要的是钱包不会变扁,生活费还会很充裕,至少不会还没到月底就去考虑如何跟父母张口要钱。

不知道有多少人经历过这样的状态,不喜欢一个人相处,恋爱的时候喜欢缠着男朋友,就算不缠着他也会自己瞎想很多有的没的东西,后来男票也经常抱怨你太粘人,你就觉得他不爱你了,觉得他不在乎你了,再后来你们因为各种冲突矛盾不得不分手,这时你又陷入了失恋的状态,和闺蜜不停地抱怨自己哪里不好了,为什么他都成为自己生活的重心还是会分开。姑娘,不是你不好,是你还没学会和自己相处,你的每次爱恋都爱的轰轰烈烈,都觉得他就是你的真爱,总想牢牢抓住他,然后一天24个小时有18.9个小时是在联系他,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多了一个人的陪伴而不是让你成为别人的枷锁。

其实学会和自己相处并不是一个件很简单的事,你可以细算一下你这一天中有多少时间是在自己独处中度过,姑娘你是不是逛街购物,吃饭等等甚至就算拿个快递都想拉上一个朋友陪着你说说话聊聊天,或者说你们每天都是手机等各种电子设备不离手刷着你那所谓的朋友圈玩着你那无数个通讯社交软件,都说女生是群居动物,果真是这样,一天的时间就这样一点点的消耗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并没有什么进步,有一天你突然发现那些当初不如你优秀的朋友现在比你优秀好几倍,而你的变化只是头发变长体重直奔三位数。

姑娘,不知道读到这里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开始懂得自己相处的重要,其实学会和自己相处真的是最快的提升自我的办法,你会学会反思,学会审视自己哪里不够好,更会想办法去改变你的缺点,当你学会和自己相处时,你会学会细心的观察,开始注意你所对待人对待事的看法。你真的会有很大的变化,可能外表看不出什么,但你却拥有了一个强大的内心,因为你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想怎么讨好别人,更不用去想如何和不喜欢的人讨厌的人勾心斗角。

如何学会和自己相处,这里仅自己的观点来提几点建议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首先是在思想观点上要有所转变,可能一开始你会很难适应与自己相处的时间,你会很沮丧很茫然甚至会很烦躁,这是你刚开始学会和自己相处一定会经历的过程,放弃你想拿起手机找某个好友聊天的念头吧,试着安静下来,思考一下你现在的状态,你的工作或者学习,你接下来的计划,记住,这个时候一定不要太感性了,你接下里的生活不是依附于别人的生活,是你自己要走的路,比如说你是一个大学生,那此刻考虑一下你的大学生活,是继续整天无所事事走一步看一步还是考虑要进一步深造要考研要考自己相关专业的证书,那此刻你需要做哪些准备咨询哪些问题等,思考不要有局限性,多考虑几个方面,要经过

然后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要开始写下你的想法了,可能在你脑海中的东西并不是那么成体系,那么写下来梳理一下你的思路,确定好每一步怎么做,越详细越好。你要考什么证书你要考英语四六级等等,给自己一个时间的限制,同样目标越具体越好。如果你没有这些准备,那你就可以从我提到的这几个方面列一下目标:读书,健身,才艺等,当然首推的是读书,爱读书的女生在她的谈吐间都有体现。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行动起来,任何想法在没有行动之前只能是想法,梦想也只能是梦想,关掉你哪些无用的社交软件吧,去做你喜欢你感兴趣的事,不要依赖任何人,安静下来学会和自己相处,你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恨那落后的深山和破旧的房子禁锢了她的美丽。 老旧的黑白电视机里承载了她飞扬的梦想和萌动的心潮。 她雀跃离开, 不...
    亦痕阅读 137评论 0 0
  • 2017-3-11晴 昨天放学回来,奕莲告诉我一个喜讯,她竞选英语课代表有望成功。 推举两人,她与另一个同学。另一...
    心境色彩阅读 395评论 0 0
  • 提高自己的预见力 - 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 其实,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会决定我们是否可以抓住未来可能发生的机遇。 参...
    司鑫阅读 658评论 1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