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郝大夫】一、逝去却永恒 A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郝大夫】目錄 | 下一篇


一、逝去却永恒      A

郝大夫送走最后一位预约患者,舒展开略显疲惫的身体,深深地吐纳了一阵新鲜空气,便双腿一盘地坐在沙发上静修起来。刚微眯上双眼,脑海里便浮现出一个身体被病魔破坏得千疮百孔,脸庞却也俊美犹存,名叫云霞的已然故去多年的中年妇人的倩影。

这样的情形已经出现好长时间了,每次出现时都会让郝大夫一阵心悸,同时还会莫名地合十为她祈祷起来!嘴里偶尔还会喃喃几句:“她在那边过得怎样?”“真希望她在那边过得健康快乐!”“但愿永远不要象在婆娑世界里被绝症折磨得死去活来的那般凄苦……”

郝大夫名叫郝煜明,个子不高但很精干,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透露出他是个有着深厚内功的炼家子。凭籍着自身雄厚的内功实力,在师傅的帮助和自身不懈努力,加上雨水汗水的挥洒下,终于学会了上乘中医宫廷推拿和内功外气治疗功夫。

郝大夫是一个有经历有故事的人,一个童心未眠充满奇遇的人,一个渴望大觉济度苍生的人,亦或就是一个半天云里翻筋斗的人!

郝大夫最大的特点就是做事不慌不忙,对于别人评价好坏全然不放在心上,好像耳朵长在别人身上似的,发脾气的时候也很少。在八十年代末至九十年代的十数年间,还有过一段赴全国许多地方传播中华传统养生文化的经历。如此算是行走江湖的老人了。

俗话说“十年旧事几翻新”。世事无常,辉煌的光景随着社会变迁转瞬即逝。

郝大夫也由出人头地的知名人物,转而变成了隐姓埋名的江湖隐士,由稳定的生活方式转化为动荡不宁的漂泊游弋,昔日众多的学生同事朋友大多已然不见。

这诸多突发的尘世间的变故魔考,非但没有将这个曾经历炼过真正硝烟战火洗礼的煜明击倒,反而更激起了那颗一心向道,探索生命奥秘,直取无上菩提的决心和信心。

公元二千零五年初夏,经历过两次婚变的郝大夫,在患者朋友的帮助下,租住了这间位于京城龙翔路约40平米左右的龙翔精舍,合着是吃喝拉撒睡和修炼并举的地方。

精舍还放了张从旧货市场购买的简易按摩床,算是在这里搭建了一个帮助有缘人临时调理的处所。

说起租住的这龙翔精舍,还有着一段特殊的故事。

数月前,郝大夫与纠结了七载的妻子'冰'终于协议分手。俩人虽生活在一起长达七年,然共同财产却是少得可怜,因而少了许多争执,况且对于一个急于净身出户者,更不会考虑那些个身外之物。

郝大夫记忆犹新的是,当他拿到分手证书的那一瞬间,就像是从法官那里拿到了一纸判决书似的,诸多情绪交织其间难以言说。

人必须面对现实,头等大事就是找间憩身之所,于是发动有限人脉四处寻找适合的房子。

这天下午,郝大夫在京都牛街相中了一间稍微满意的房子,月租金1500元,必须一次性付清三个月。因为找房子花的精力已经不小,且这些条件正好符合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就决定把这房子租下来,于是与房主谈妥准备付款。

正在这时手机玲声响了,郝大夫接过一听,是京城某学院书记也是患者朋友丁姐打来的,告诉说在龙翔路好不容易找了间房,要他明天去看。

郝大夫接完电话,直觉告诉他这牛街的房子可能用不上了。同时用易经预测也是有问题,因为大姐是50年代生人属羊,牛羊对冲事情准黄。丁姐又是位严重颈椎病伴有心脏病的患者,经过几次治疗后效果奇佳,因而医患关系变成了朋友,这个电话同时也暗示大姐的病会“久病逢冲必愈”。

但是刚刚答应房主只差付款,不好意思直接拒绝,又担心明天万一看房不满意,回头再要就难了。只好想了一个两全齐美的办法。

郝大夫对房主说:“您能否将房子多留两天?”

房主回答:“可以,但是要交点押金。”

郝大夫爽快的交了两百块钱押金,并且告诉房主说:“如果我明天下午五点前还不给您打电话,您的房子就可以租给别人。”

第二天上午,郝大夫在大姐的陪同下来到龙翔路出租房处,进去转了一圈,立即感到这房子非常适合自己居住。尤其让郝大夫感到惊讶的是,远在千里之外,自己从小到大生长生活的地方,名字竟也叫龙翔山龙翔路!难道?!

便询问起房东的价格,房主说月租1800元,首付必须六个月才行。

这时丁大姐也问郝大夫:“房子可还满意?”

郝大夫回答:“非常满意。但是……”因为此时的郝大夫全部家当只有五千人民币。原本想先付三个月房租,然后再凭现有的患者资源,有了治疗收入再说,没想到这第一关却被卡住了。

大姐看到郝大夫欲言又止的样子,笑着拿出一叠用报纸包着的东西递给郝大夫说:“知道您肯定会缺钱花的,这里是一万元,先交了房租,余钱留着应急。”

真是雪中送炭呀!郝大夫连声道谢!

大姐连连摆手说道:“我这病要不是您的治疗,哪能好得这么快,要谢还得谢谢您哩!”(感恩!郝大夫如是想)。

江湖人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凭功夫本事吃饭。本事大多吃本事小少吃,如果没有本事--嘿嘿!那就干点别的!

自打搬到龙翔路龙翔精舍后,没有了不和谐的'家'的羁绊,凭借着十方诸佛菩萨祖师大德们恩赐赋予的一点治病疗疾的本钱,郝大夫的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或被有缘者聘请上门服务,或因有缘患者慕名上门。虽然谈不上门庭若市,却也不乏路上不断人般的每日有得忙碌。

郝煜明是属于佛道双修的在家居士型修练者。

在【道】奉行【性命双修】。将道家的炼丹术与儒家中庸之道运用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几十年的苦练也有些许火候,实修实证的经验告诉煜明,修炼是一个来不得半点虚假的真实存在。

每天要和需求者尤其是重症患者交流,就意味着能量的互换,即将修炼的阳能或正能量,与需求者的阴能或负能量进行交流平衡。因而每天必须保持旺盛的精力,才能做到应对自如,否则疗效不明显或无效,喝西北风的结果便会随之降临。

【在佛】则是【显密双融】。力求用一颗菩提心慈悲心感恩心,来对待现实生命中出现的形形色色之人、事、物变迁。时常保持对生命的高度觉知,奉行禅宗《金刚经》“应无所住而生其心”的教导,将西天三十三祖、中国禅宗六祖惠能大师“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的偈子当作座佑铭,心口一如的每日默念且静坐炼丹参禅不缀。

这一天,郝大夫接到一个电话,是位前不久参加【国际能量师证书班】上认识的同学云霞打来的。她由于有重病在身,知道郝大夫有些功夫,意思是经过这些天反复考虑,决定到这里来看看,先调理感觉一下试试,再作进一步决定。郝大夫爽快地答应了。

先说说这个【国际能量师证书班】的情况。这个课是2007年底由京都一家培训机构举办,台湾能量导师宣讲的,由美国人遥控的【国际能量師证书班】课。三天课3800元,毕业后再加1000元,颁发一个盖有国际级别的【国际能量师证】。当时参加的约有三十余人,大部分都是国内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的老师和专家。另外还有几位对此感兴趣或身体有恙者。

郝大夫之所以参加,主要目的是为了适应当时社会形势的生存需要,混个大大的金字招牌好去唬唬那些个不明真相者。实乃无可奈何之举!

郝大夫耐着性子听着已经感冒,偶尔擦擦鼻涕的能量导师给大家上课,虽觉有些弊屈却也只能承受。

课间发了一本复印装订的【国际能量师证书班】教程和学习资料。打开一看全是中医基础理论和曾经风靡一时的气功发放外气的方法,外加一点日本的灵气疗法。郝大夫一看差点没晕过去,这样的东西只能糊弄那些没有经事的外行。如此三天的功夫就成了国际能量师,那么咱们老祖宗留下来的中医治疗方法,几千年的传承,岂不早就风糜全球?哪里还用传帮带加长期的修炼?!

课程上到第二天下午结课,位于京城的同学都乘电梯下行回家。郝大夫也乘着电梯下楼,此刻电梯里站有四人,其中一位脸色苍白不苟言笑的中年女同学引起了他的注意。

那位女士发现郝大夫在注意她,便微笑地点了点头,说道:“你是会内功的大夫?”

回答:“是的,您怎么知道的”?郝大夫说。

女士回答:“课间休息时您与那些同学侃大山时,我就注意到你了……”

“原来如此,您有病需要帮助么?”郝大夫说。

女士道:“是的,什么病有缘见过再谈。”

说完之后,便将彼此的姓名及联系方式进行了互换。

当郝大夫看到“云霞”两个字时,不由砰然心动,念叨了一句:“云霞!云中的彩霞,美则美矣”!双方各自回自己居所不题。

无戒21天日更写作训练营 57-RULAI333 覚明

6月6日修改于德国美茵茨静心斋


【郝大夫】目錄 |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