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而忘夏

“在季节的车上,如果你要提前下车,请别推醒装睡的我,这样我可以沉睡到终点,假装不知道你已经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的夏天依然如期而至,只是换了一个环境,换了一群熟悉的面孔。很多的人都走散了,只是有那么一种关系叫做“无论我们走多远,回头依然会看见彼此”!

这样真好,人生本就是一次旅途,我们乘坐在开往“往后余生”的火车上,在每个站都会遇到不同的人。每个人都行色匆匆,不知何时我们早已忘了儿时那种悠闲的生活,有的人只是陪着你走过一段路,但好在所有的不期而遇里也会透露着温暖。

这是我来临沧过的第一个夏天,给我的感觉就是“热”,而且是很热的那种。其实吧,应该说这里在冬天也能过出夏天的感觉,所以不是很惊讶。

这几天是雨季,每天都在下雨,这里的雨来得毫无征兆,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积满水的地面在一阵风吹过后马上又恢复了以前的样子。

已经一年了,早已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每天都在努力接受着自己以前做不到的一切。我遵循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原则,努力着喜欢这座城市。其实有句话说得特别好:高考本身就有着太多的未知数,你去到的每个地方都会遇到该遇到的人,而每个人的出现都能教会你许多。

现在坐在花园的石凳上,和两三好友畅聊着自己的经历,树上还有知了的叫声不绝于耳。青石板路上不停的有行人路过,他们表情不一,我不知道他们的故事,正如我也不知从何说起我的故事一样。

等一个人,还是在等一个人的故事!

我觉得我属于那种比较幸运的,在茶余饭后的傍晚还能和朋友云淡风轻的描述着自己的故事。我想这是我喜欢的关系,如果有一天我很难过,而你也刚好不知道怎么安慰我,那没关系,只要你在我身边默默的陪我坐着就好!

以前所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行过的桥,遇见的人,不管好的还是不好的。到最后在时间的洗礼下你发现这些都会慢慢的蜕变,然后放在心里的某个角落。

在某个时刻,你会像讲述别人的故事一样笑着说出曾经的点点滴滴。

去年的这个夏天,嗯,等我想想我在干什么?去年的这几天已经高考完放假了,日子还是不紧不慢的过着,心里有着些许的紧张。我害怕面对最后的结局,我不知道下一个夏天我会在哪里。以前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确认过眼神,我确实向往远方,大概每个未经世事、年少轻狂的少年心里都有一个未知的远方吧!然而年少的春秋大梦终究在吹满北风的酒里醒来!以前觉得一切都很美好,喜欢也一定要拥有,但是一路走来一路懂得了许多道理。一为前辈跟我说的人生哲理,感慨万千。

"一个尴尬的年纪,没有儿时的勇气,年少的冲动,成熟的物质。消融了那些不切实际的臆想,也接受了很多难以为继的事实。一直在路上,未待完续……"

他:迷茫的年纪须理性

我:每个年纪都有不同的孤独和迷茫

他:有想法就有迷茫,有情感就会有孤独。人们总是在追逐得与失中纠结,在迷茫孤独中挣扎老去。

为什么总要把诗和远方连起来呢?诗在你心中路在你脚下,只要心中有处处都有诗,到哪都是远方。不是吗?

后来我也不知道这里是不是我所说的远方,这个夏天的今天我在这个异乡。遇到了很多可爱的人和可爱的事。

今天去考了英语等级考试,还是和往常一样平静。走出考场的那一刻有种高考的感觉,去年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兄弟们今天也应该参加考试了吧,我觉得我有种预感你们都能过的,毕竟你们都像我一样勇敢。

今天没有下雨,天很蓝,风很轻。夏天的风格外的凉爽。

以后还会有很多很多个夏天,未来也有很多的未知数。但我相信来日方长,只要你眼里有光。

愿每一份深情都不被辜负,愿每个人都能夏天的风一样自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话说,有一只蜘蛛,每天蹲在网上等着小飞虫落在上面,好寂寞,好无聊啊!于是蜘蛛决定开一家商店。他用一整天只落一...
    廖永辉阅读 1,711评论 2 3
  • 《功夫熊猫》里,鸭子推出掌,说,来自一个亲人;熊猫爸爸推出掌,说,来自一个父亲。对,就是这个场景,气从某些地方来,...
    小禾小珩妈阅读 1,181评论 0 3
  • 等你 从第一滴的晨露开始 静静地等 等到日落霞光来临 等到入春花蕾初放 等到入夏蝉鸣蛙嚷 等到入秋叶落呈黄 等到入...
    梅蕊新说阅读 265评论 5 13
  • 折腾了十几分钟都拉不出水面,我爬到钓椅 上继续提竿,还好挣扎的不太厉害;提到右边靠岸附近时,突然不动了。我以为挂底...
    lieguan8055阅读 752评论 0 0
  • 因为今天收到一条短信,有这个词语。 MR.杨,发短信说感动于我的心细。 而我则感动于这条短信,甚至,不知道怎么回复...
    Andy_d8c5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