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0: 坚持更写简书100天,8.9w字,给我带来什么改变?

大龄、未婚、没房子没车子没归宿,职场迷茫,自卑而敏感,没有坚定的心,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够焦虑吗?1年前,我就是这个处境。



大学毕业也已经7年了,这7年里,我见证同学结婚、生孩子、创业、升职加薪,大家都好像有所成就有所收获,而我似乎停滞不前,还那个7年前的我,没成家、没成就,没信仰……

即将步入30岁我似乎什么都没干?于是,整个人变得不开心,夜不能寐,情绪无法自控,动不动就想哭……这种状态维持了差不多大半年吧。我觉得我再怎么不开心,再怎么睡不好,再怎么发脾气,就算哭死,如果我自己不去改变,这种状态是没法变好的。

于是,我思考问题出在哪里?为什么会没有过上自己想要的人生,是自己没选择好?是自己不够努力?是自己不够有目的性?是自己执行效率不高?是自己读书不够?问题可能是很多原因造成的,但影响问题的最终原因还是本身。



我自己认真想想,这些年,我不是没定过目标,但没有有什么事是坚持做几个月甚至几年没有中断的?答案是否定的。

我坚持写过一段时间日记,但很快因为各种原因中断;我坚持记过一段时间英文单词,但不知道哪一天就中断了;我坚持想永远爱一个人,我以为自己永远也不会变,但那种感觉还是随着岁月流逝慢慢淡了……所以,我一无所有。

想要要改变这种焦虑的状态,我必须找一件自己喜欢事情,坚持下去,持续坚持下去,于是我便选择更写简书。

今天是我更写简书的100天,虽然我还有许多地方做的不足,虽然生活也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我依旧没房没车没结婚,但是我惊喜的发现生活正在慢慢改变,我也在慢慢成熟。

坚持更写简书100天,我收获了383个粉丝,349.8个简书钻;

虽然现在粉丝、简书钻不多,但我会继续努力的,向白金贵族前进。



坚持更写简书100天,收获了简书好友的好评,我变得有点自信了;

每一次收到简书好友的点赞、好评,我打心底很开心,觉得自己还是有一点优点的,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差。在此感谢每一位简书好友的好评,你们的好评就是我前进的动力。我从小就是一个特别爱听好话的人,如果老师夸夸我,我便进步的特别快,可是随着年纪增长,夸奖我的人越来越少,再加上男友天天在耳边,说我这做的不好那做的不好,我慢慢的变得自我怀疑,变得不再那么自信。是你们给了我重新自信的力量,谢谢你们。



坚持更写简书100天,收到简书送的惊喜礼物

在我坚持日更超过45天时候,简书青年简宝玉说想送我一份小礼物,昨天我收到那份礼物,真的没想到,小小付出就能收到奖赏。虽然我挑战日更失败,因为中间偷了2天懒,但我还是会坚持勤快更写的。毕竟现在不是因为日更而日更,而是因为喜欢而更写。



坚持更写简书100天,我成为两个专栏的编辑

感谢简美食,美食风味栏目的信任与厚爱,我会再接再厉。



坚持更写简书100天,我变得更快乐

因为要更写简书,我需要花很多时间去做饭看美食知识,也就没时间去悲春伤秋了。专注做一件事的感觉真好,当我知道土豆与西红柿简单食材结合,就能做出无与伦比的美味时,我很开心。当我看到别人吃我做的饭,光盘时候,我也会很开心……这种开心时刻似乎越来越多。



坚持更写简书100天,我变得更自律。

更写简书似乎成为一种习惯,什么时候去买菜,什么时候做饭,什么时候更写,这种有规律有目标的生活还不赖。尝到甜头的我,开始更加自律,于是我报读瑜伽班,还想学习英语,但我深知胖子不是一口吃成的,所以一切都需要慢慢来。

我想坚持更写简书100天,收获不仅仅只有物质和快乐,更让我感受到了时间的力量。

因为这世上没有绝对的平等,出生、财富、地位、智力等等千差万别,而唯一一件事情是平等的,而且是无条件平等,就是我们每天拥有的时间,每个人每天都是24小时。

如果这24小时,你坚持写日记,可能十年八年后回头一看,哇,原来自己写了这么多。如果这24小时,你坚持读书,四五年后,你再回头看,你会发现原来自己原来不知不觉读了很多书了。在永恒的时间里,持续的做一件事,有一天你会发现其中的力量。这是我们每一个普通人力量的来源。

2019年,我希望并要求自己再继续坚持下去,坚持更写简书,坚持练瑜伽,坚持读书,坚持读英语……虽然现在做的还不太好,我相信时间会给我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