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味林净菜:各种经典鱼烹饪方法

具万味林净菜所了解鱼肉味道鲜美,不论是食肉还是作汤,都清鲜可口,引人食欲,是人们日常饮食中比较喜爱的食物。鱼类种类繁多,大体上分为海水鱼和淡水鱼两大类。但不论是海水鱼还是淡水鱼,其所含的营养成分大致是相同的,所不同的只不过是各种营养成分的多少而已。鱼肉营养价值极高,经研究发现,儿童经常食用鱼类,其生长发育比较快,智力的发展也比较好,而且经常食用鱼类,人的身体比较健壮,寿命也会增加。

一、香辣焖鲫鱼

材料:鲫鱼500g、油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醋适量、糖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八角适量、辣椒酱10g

做法:

1.将鲫鱼洗净,去鳞,去内脏。准备好辣妹子辣椒酱。

2.葱切段,姜切片,蒜去皮。

3.锅中放入油,烧热。

4.下入沥干水分的鲫鱼。

5.煎炸两面金黄。

6.下入葱姜蒜和八角爆香后加入辣椒酱,酱油 糖 。

7.倒入开水,烧开后加入盐,转小火焖至20分钟

8.再转中火收干汤汁即可。

二、葱香马鲛鱼

材料:马鲛鱼,洋葱,姜,盐、生抽、料酒、白胡椒粉。

做法:

1.马鲛鱼切一厘米厚,洋葱切丝。

2.将鱼肉放保鲜盒,均匀地在鱼肉上淋一层料酒,生抽,然后把肉拎起来,多余的料酒和生抽就会滴落在盒里。把洋葱丝放进去,再撒一点点白胡椒粉,抓匀。在鱼肉上抹一层薄薄的盐,放回保鲜盒,让它夹在洋葱丝中间(上下左右都被洋葱丝包围)。盖上盖子放冰箱腌制半天以上。

3.平底锅烧热,倒入油,大火把姜粒和洋葱丝放入爆出香味马上转小火,用铲子把洋葱推到锅的四周,油会流回锅中心(如果不够可以再添一点),放入鱼肉,小火煎至两面金黄,洋葱变软即可。煎的过程中,如果太干,可以再喷一点料酒。

4.装盘的时候把洋葱丝浇在鱼肉上。

三、萝卜丝鲫鱼汤

原料:鲫鱼1条、白萝卜半个、木耳少许、葱姜、盐

做法:

1.新鲜鲫鱼清洗干净,去掉鱼肚子里面的黑膜,在鱼身两边各划两刀,干木耳泡发,萝卜切丝备用。

2.洗好的鲫鱼擦干水分,用生姜在锅里涂一下以防沾锅,然后倒油将鲫鱼煎至两面金黄。

3.鱼煎好后,在锅里加入凉水没过鱼(一定要下凉水,才能煮出非常奶白的鱼汤),加入葱和姜煮至沸腾。水初沸时,加入木耳和萝卜丝。

4.盖上锅盖,中小火慢炖20分钟这样,炖至汤色奶白,加盐即可。

四、清蒸多宝鱼

材料:新鲜多宝鱼一条、葱1根、姜1块、盐1茶匙、料酒1汤匙、蒸鱼豉油适量、油、红椒丝适量

做法:

1.用刀在鱼身上斜切3个花刀,这是为了让鱼肉更快熟和入味。用盐和料酒将鱼身及鱼腹内抹遍,腌制10分钟。

2.蒸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将适量姜片、葱段放在鱼身上,将鱼放入蒸锅。

3.大火蒸7-8分钟,辨别鱼是否蒸熟,可以用筷子从鱼身上刺过,如果筷子不费劲地穿过鱼身,证明火候刚刚好。

4.蒸鱼期间将大葱或香葱切细丝,越细越好,切好的葱丝放入凉水中浸泡片刻,洗去粘液,浸泡冲洗后的葱丝会自然卷翘。

5.鱼蒸好以后,扔去姜葱,倒掉蒸鱼时渗出的水。将切好的葱丝和红椒丝均匀摆在鱼身上。

6.炒锅烧热2汤匙的油,8成热(油冒烟)时关火,将油刺在葱丝上。

7.趁烧油的锅还有余温,将李锦记蒸鱼豉油倒入,再加入少量的水。

8.最后,将烧热的豉油水顺着蒸鱼鱼盘的边缘倒进去,用适量的香菜围边即可。

五、香辣啤酒鱼

原料:活鱼(肉质细嫩为佳)、青红椒、西红柿;盐、料酒、花生油、啤酒、生抽、老抽、蚝油、葱姜、鸡精、味精。

做法:

1.将鱼洗净去五脏,西红柿、青红椒洗净切成块。

2.坐锅点火,倒油油热后放入鱼煎一下。

3.再坐锅点火、倒油,放入煎好的鱼,加入葱、姜、青红椒、啤酒、蚝油、料酒、酱油、鸡精、盐、鸡汤大火焖5分钟,开锅后加入西红柿、香油即可。

六、剁椒鱼头

当然说到吃鱼怎么能少了剁椒鱼头这么经典的菜呢,不多说了下面有万味林净菜教大家做这道万众瞩目的剁椒鱼头。

原料:胖头鱼头(花链)1个、泡椒、小米辣、姜、蒜、料酒、淀粉、生抽、胡椒、小葱

做法:

1、鱼头先用盐腌10分钟后,用水洗净,抹料酒、姜片一起再腌10分钟,水洗净后砍成皮肉相连的两半,抹上薄薄的一层干淀粉,鱼头处理完成

2、泡椒,小米辣剁碎,姜切姜米,蒜1瓣拍碎切蒜米,锅中放两大勺色拉油小火将姜蒜炒香,加生抽、盐、味精、少量胡椒调味

3、鱼头入盘,淋上炒好的辣椒酱,放入已烧开水的蒸锅中,大火蒸8分钟

4、鱼出锅洒一些葱花,炒锅烧一勺油至6成热淋到葱花上即成。

获得更多美味菜品制作步骤,请关注官方微信:wanweilinshengxian  或搜:万味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