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才醒悟,迟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和大多数正在为高考奋斗的人一样,当年的我一面吐槽中国的应试教育一面默默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投身于题海中不能自拔。

高考过后,踏进大学校园,仿佛身上的担子放下了,终于可以不用每天都学习看书学习,可以闲来去一下旅游,见识大千世界;抑或是宅在宿舍看动漫,追美剧。然后就这样一个学期过去了,到了期末才拼命感慨自己的时间都去哪了,300多页书能记住的也就一丁点。于是开始泡图书馆、看重点刷题,只为了不挂科。

每个学期开始都雄心壮志地喊着这学期我要过六级,我要每天都看一下专业书,每天都记一下单词,可是每天都有事情耽搁,直至期末又愁眉苦脸地复习,为了考试而考试……

大三了,看着自己的成绩单,才幡然醒悟,当初讨厌应试教育的我,进入大学后也就为了考试而考试,何时真正对自己的专业知识了如指掌!

现在,忽然明白学习好专业知识是有多重要,上了大学才更要学习,无论是使自己不要那么out以外,还要提高自身素质。

前段时间和师姐坐在“港饮”聊天,师姐感叹:“我想进赛诺菲工作!”不知道是命运之神是否特别眷顾师姐,她刚说完这句话,就有一个女孩走过来。

“我刚才听你说想要进赛诺菲,是吧?”

“是啊!”

“我在赛诺菲工作一年了,你要是真想进去,我可以给你一些信息。”

“谢谢!你是中药学院的吧?”

“你怎么知道?”

师姐忽然转过头一脸正经地对我说:“可能是平时看你看得多!”

微风中只留下一脸懵逼的我看着她们愉快地交换了微信。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师姐所说的气质,但我知道,气质就像是一块磁铁,能吸引更多和你磁场相合的人,一起成长!

作为一个女孩,上了大学更应该学习,既要注重外在的保养,也要注重内在的修养!

(2)

大学伊始,并不懂学分是什么,只知道很重要,关乎拿奖学金,于是迷茫的我们掀起了一股拼命加社团的浪潮。

进了社团,仿佛内心就踏实了,忙社团成了没时间学习很好的借口。我今天要开会,我今天要去聚餐,我今天要帮指导老师完成那个工作,我今天要……

回想自己当小干的那一年,当部长的那一年,总有东西要忙,那时的口头禅就是“等我忙过这段时间,我就去图书馆”,可是,好像总有忙不完的时候。

现在退下了,空余时间多了,看着自己QQ的个性签名,才恍然大悟——刚上大学默默许下的梦想丢哪里了?

三年来,一直坚持的一件事就是每天至少花半个小时看文章。原来,真正的喜欢不需要刻意努力,因为每天你都会在不知不觉中做了。于是,我重新拿起了笔,写文章、参加征文比赛,一点一点地锻炼。

我的梦想正杨帆起航,迟是迟了点,但总比梦想之船被搁浅了好。

(3)

进了社团,难免要跟人打交道。我曾天真地认为,我对人掏心掏肺,别人也定当对我如此。可是,现实告诉我,即使我对别人掏了心窝子,有些人只会视之理所当然,对你要求越来越多。

曾记得一则小故事:甲和乙一起在食堂吃早餐,甲不喜欢吃鸡蛋,于是就把鸡蛋给了乙,每天如此。有一天甲把鸡蛋给了丙,乙却生气了,不跟甲做朋友了。可是,他却忘了那个鸡蛋原本是甲的。

过去一年,和总负责人y一起共事,她有什么事我都立刻帮忙,可等我需要帮忙时,她却从不现身,究竟是真没空还是故意逃避不得而知。而本来是她的工作,我却不帮忙也仿佛成了我的过错。一度憋屈的我活生生在活成了一个怨妇,整天都埋怨她情商不足,不会做人。

最近静下心来工作,才发现,那段时间活成怨妇的我面孔有多丑陋。我帮忙是我情愿的,她也没逼我,是我想要和她拉进彼此间的友谊才主动帮忙的。而对于我自己的工作,别人帮你是情分不帮是本分。

静下心来,很多事情便会变得通透,有些人,不值得掏心窝子,别人对你好,记在心里,对你不好,不要放在心上。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不是人民币,不可能每个人都喜欢我,我也没必要为了讨好别人拉近关系而丢了自尊。与其有时间埋怨别人,不如花时间多看两本书!只有自己拥有得足够多,内心足够强大,才不会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如何!

想想离毕业还有一年左右,但愿我的醒悟不会太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76评论 1 29
  • 上了两次相声专场,总算是不想在网上找别人说过的段子了。所以趁着寒假没有回家的时间,花了两天把初稿写了出来。到后来排...
    闾橘子阅读 1,751评论 1 8
  • 看着所有的日子, 都笔直的划落, 数着冰凉的秋天, 就这样到来; 门前, 再也听不到, 你那熟悉的脚步声; 妈妈的...
    MFC梅阅读 189评论 0 0
  • 病了几天如坐过山车,时好时坏,脑袋中不停上演着大闹天宫,胃里面折腾着哪咤闹海,还好遇到周末,可以肆无忌惮的在床上躺...
    禾雨阅读 234评论 3 1
  • 林语堂先生曾说,世上无必读之书,只有在某种心境,某个生命阶段必读之书。诚然,几年前因安妮的缘故读了《枕草子》一书,...
    苏长亭阅读 5,210评论 43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