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伸手不见五指时,才发现夜黑风高——致久违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轻轻的拾起手机,迎着徐徐的风流。才发现好久好久。似乎已经沉寂了一个世纪。

人生路上,我害怕的是睡着了永远醒不过来了。再也不懂人世间繁杂的情味,杂乱的情愫。那是一个黑暗笼罩的世界。

有些人有些事你不懂,我也不懂。有的人会闹,有的人则是选择沉默。有些事能够静静地处理好是极佳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这几天,我才知道“人言可畏”这个成语的出处。“人言可畏”是出自一个25岁的年轻的姑娘阮玲玉的遗书中:

遗书矛头主要对着张达民:  我现在一死,人们一定以为我是畏罪,因为我对于张达民,没有一样有对不住他的地方,别的故且勿论,就拿我和他临别脱离同居的时候,还每月给他100元,这不是空口说的话,是有凭据和收条的。可是他恩将仇报,以冤报德,更加以外界不明,还以为我对不住他。唉!哪有法子想呢,想想又想,惟有以一死了之吧!唉!我一死何足惜,不过还是怕人言可畏,人言可畏了。               阮玲玉绝笔。二十四年,三月七日晚午夜。
  写到这里,阮玲玉似乎意犹未尽,又续道:
  我不死,不能明我冤。我现死了,总可以如他心愿。你虽不杀伯仁,伯仁因你而死。张达民我看你怎样逃过这个舆论,你现在总可以不能再诬害唐季珊,因为你已害死我了啊!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心生畏惧感了。虽说曾是张达民和阮玲玉同居者,当时已经解除了同居关系。但由于张达民仍然继续纠缠不休。一方面制造桃色新闻,一方面向上海特二区地方法院捏造事实,以“妨害家庭罪”及“通奸罪”控告阮玲玉及其同居者唐季珊。

3.

我突然发现,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不是已经开始烦躁了。许是不解其意,而导致沟通失效。再者就是散布谣言,美其名曰:传播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喜欢八卦的人或者喜欢聊天的人,是疯了吗?

涂磊节目里有个姑娘真操心,操心完姐姐,操心男友的舍友,操心完舍友操心他朋友,然后,校友,明星等等。

搞得大家都很难堪,说好听是关心,其实是那一把隐形的刀子在杀人。

男友的家,大过年饭桌上其乐融融的,给人家扒出来,姐夫有外遇。多尴尬的事情。

这是在挑衅底线,挑战人格问题。

还有就是男友舍友痔疮的事件大爆发,一传十十传百,一招芳名万古传啊!

是多伤人自尊的事情。

4.

生活中诸如此类的事情无奇不有,几年前,有人议论纷纷,我从不归家,是因为有男友了。

由于母亲不信任,就闹翻天。

谣言可以有,信任不可无,沟通不可少。

不管是亲人,夫妻,朋有都好。谁都避不开一些似有似无的流通信息,这些毫无意义的传播,我们不能扼制摇篮。那么,我们就必须选择相信对方,认真对待自己。

而不是随风逐流,迎言而无信。

记得,首先要选择相信从而沟通。

姑姑来了,她说:“如果信任你了,后面就没有那么多状况了。”

遇事要淡定淡定再淡定!

很多时候,事情来得太无厘头,我们慌了。很多时候,事情来得太快,我们乱了。很多时候事情来得太急,我们已经疯了。

当你在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你伸手不见五指。那说明黑暗已经来了,情节严重了。

很多人就是心病,让自己陷于暗无天地的心理视界里。你的目光呆滞,短浅,看不到碗里之外的极光世界。你就输给了自己,输给了现实,输掉了你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我还记得我走过去,有个楼上的阿姨说,“这姑娘老公跑了,带着孩子在娘家。

我走过去了,没有理会。我知道是,她介绍了对象,我拒绝了,她心生怨气。

很多时候,恰恰是沉默可以收买人心。人心隔肚皮,你永远不知道别人在想什么,也不要去猜。恰恰是过好自己的打算,别人看得见,你过得开心最重要。

活在当下的力量,就是解救自己于黑暗势力。记得自己走出黑暗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们要看得见智慧的大脑和勤快的双手,永远幸福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