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找随你离去的那片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依米

初恋是美好的,暗恋又何尝不是刻苦铭心的呢?

天空中又是卷卷云随风飘向远方,淡淡地远去,直致消失得只剩一缕轻愁的迷烟。依昔又浮现那条小桥,那条河流,那条小路,但是少了那炊烟袅袅,蝉鸣声声。

春天,芒果花又开了,点点缀缀如同天上的星辰,似若你眼中的闪闪发光。时光不老,岁月静好,风筝随人走,但你仍然驻足不走。

01.相知,相遇

那一年春天,你在芒果树下哭泣,用牙齿紧紧地咬着嘴唇,但是泪水却没有因此而停留。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哭泣,只知道你抬头的时候眼睛很亮。就如天上的明星。我愣愣地走向你,悄悄说着:“小哥哥,不要哭了,妈妈说哭鼻子,鼻子会变长的。不漂亮了,妈妈就不要我们了。”你突然呆呆地望着我 ,糯糯地问:“真的吗?”然后用袖子擦擦鼻涕眼泪,闪闪发光的双瞳直直地盯着我,我看着你的眼睛点了点头。

后来,我才知道,你的爸爸妈妈吵架了,你的妈妈气不过离家出走了,你说,妈妈或许有一天会回来,或许再也不会回来了。那一天,你是那么难过,那么失落,没有任何希望和勇气。想到如果有一天我和你一样没有妈妈,我一定也会很伤心,所以,我想陪你,陪你一起等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相守,相处

记得那时候,你的爸爸为了撑起一个家,每天早出晚归,留下你自己看家。每当你的父亲出门的时候,你的眼中有着是我那个时候看不懂的眷恋。或许觉得你的眼睛太过于闪亮 ,或许是我没有邻家的同龄伙伴可以玩闹,我常常跟随着你。在你的身后叫你:“阿飞哥哥!”那时候你总会不耐烦回我一句:“干什么?”

如果说我小时候吃过最好吃的东西是什么的话,那就是你煮的菜了。第一次看你煮菜的时候,将柴火点燃,架锅,放油,再把冲过水的红薯叶放进锅里胡乱搅拌了一下,刷刷地倒了好多盐,渐渐地,香味出来了,闻起来好像好好吃的样子。煮成之后,我缠着你吃了第一口,咸的我眼泪都要飙出来了。你看着我沮丧的苦脸,嘴角却悄悄上扬,那一刻,你不知道你的眼睛有多么明亮。而在好久好久以后,我再也没有吃到那么好吃的菜了。

如果说小时候最想做的一件事情是什么,那就是爬上你坐的那根树杈。每当看着你笑咪咪在树枝上晃脚吃饭的样子,除了羡慕还是羡慕。然而每当我爬上去的时候,总会被树干的汁液粘到衣服,洗也洗不掉,那时候回家就挨妈妈的一顿好骂,但是我却从来没有放弃过,因为我想和你一样,坐在同一个地方,做同样的事情。

如果说你曾经让我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你送我芒果了。皮皮的我做错了事,被关在家里,只能趴在阳台发呆,策划着怎么从妈妈的魔爪中逃出去。当我苦恼的时候,被东西砸了一下脑袋,抬头就看见你痞痞地坐在我面前,哦,不,应该说你坐着对面的芒果树上,拿着一根树枝,笑眯眯地看着我。我在惊喜地看了你一秒之后,恼了,“阿飞哥哥,你干嘛用树枝打我的头?”

“我给你弄芒果啊!”你笑着说。

“哼哼,别以为这样我就原谅你。”你只是但笑不语。在阳光下为我摘下最大最黄的那一个芒果 ,阳光洒在你的身上,暖暖的,朦朦胧胧,显得那么不真实而又虚缈。

那一年的芒果真的很甜很甜。

03.曾记得……

那一天,我上小学了,爸爸妈妈说上学很好的,有很多小朋友一起玩。可是却没有我的阿飞哥哥,这一点我一点也不高兴,因为我喜欢阿飞哥哥会带我去抓蜻蜓,去河里抓小鱼,去偷偷拿几个别人家种的龙眼,西红柿……

阿飞哥哥说:“记得好好读书啊!你回来的时候就能看见我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和阿飞哥哥不在同一个学校。后来,爸爸不许我和阿飞哥哥一起玩,他说阿飞哥哥成绩不好,而且总是玩 , 会带坏我的。我不管,因为我知道只有阿飞哥哥才是对我最好的。

04.想起……

“阿飞哥哥,你喜欢我么?”

“不喜欢。”

“为什么啊?我不可爱么?”

“可爱,就是太聒噪了。”

“锅造?我不是锅造的了,锅硬硬的,而我是软软的啊!”

“嗯,是,一只小笨猪。”

“阿飞哥哥,你会永远陪我玩么?”

“会的。”

“真的吗?那阿飞哥哥,我们拉钩钩,骗人是大黄鸭。

“噗,好,骗人是大黄鸭。”

“阿飞哥哥,我给你背一首今天在学校听到的诗歌啊?”

“好!”

“一年级的好。”“二年级的坏。”“三年级的哥哥姐姐没钱买白菜。”“四年级的酷。”“五年级的帅。”“六年级的哥哥姐姐情书满天飞。”

“哈哈哈哈哈,笨丫头,这不是诗歌。”

“来,哥哥给你念一首,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

……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那一天,是个晴天

我开开心心地从初中跑回家,因为第一次离家那么久的我想家了。回到家就给了老爸老妈一个大大的熊抱。“你的阿飞哥哥准备要回去了,你去送送他吧。”老妈抱着我轻轻说着。

看到你的时候,你笑着一脸温和,摸着我的头,对我说:“我要走了。”

“去哪里?”

“去到我原来生活的地方啊,傻姑娘!”

“就,就不能不走么?”

“好好照顾自己,不要调皮啊!你已经长大了。”

“这个送给你。”

06.路口

余晖慢慢地照耀着大地,阿飞哥哥和他爸爸租着一辆三轮车把行李拉往车站,我站着路口,阿飞哥哥对我笑笑,便上了三轮车 ,不再回头。我站着原地看着车子在黄昏的余光里渐行渐远……

而你却看不见我眼中不舍的泪,我也不懂你眼里的失落……

07.后来

妈妈说阿飞哥哥不是这里人,他现在已经初中毕业了,不可能再读书了,他有自己的家,他的家在一个偏远的地方……可是我不想知道,我只知道曾经有个阿飞哥哥伴随了我整个童年。

后来,爸爸说阿飞哥哥打工去了,再后来,遇到阿飞哥哥的表姐,阿飞哥哥的表姐说:”阿飞喜欢你。”而我,只有怀着酸酸的苦涩抬头看天,那一天,也是这个路口,天空中飘过一片云,很美很美。我一直在找,天空中哪片云是那天飘过的云……

握着你送给我的竹蜻蜓,想着如果有一天的那片云飘回来了,阿飞哥哥,你会回来吗?

08.竹蜻蜓

“阿飞哥哥,你帮我做只竹蜻蜓好不好?”

“额,这个啊?”

“我试试吧!”

“好!”

“阿飞哥哥你最好了……”

后来的后来,只喜欢一个人坐在路口,唱着《成都》,想着你……

“让我掉下眼泪的 不止昨夜的酒

让我依依不舍的 不止你的温柔

余路还要走多久 你攥着我的手

让我感到为难的 是挣扎的自由

分别总是在九月 回忆是思念的愁

深秋嫩绿的垂柳 亲吻着我额头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

我从未忘记你

成都 带不走的 只有你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气晴好,慵懒的坐车。坐同样的线路却以不急不燥的心情,很难得。 靠窗边的人貌似都喜欢看窗外无关紧要的风景,我也不例...
    猫的左耳阅读 422评论 0 1
  • 山竹果实大小如柿,果形扁圆,壳厚硬呈深紫色,由4片果蒂盖顶。果肉雪白嫩软,味清甜甘香,有”果后“之称。山竹含有一种...
    教画画的猫叔阅读 3,116评论 3 13
  • 我昨晚做梦说明我之前的冥想让我现在处于一个什么境地。 意识层面,我压抑了矛盾和争斗。可能是我太着急push了。着急...
    帽人SHIN阅读 79评论 0 0
  • 7字符串删除 1. 删除某个字符 我们通过字符串的str.remove(at:Index)方法来删除示例代码如下:...
    博为峰51Code教研组阅读 1,8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