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配iOS11以及 iPhone X 之 网利宝App

Xcode 9 GM 已经可以下载了 作为 iOS 开发 岂能不抓紧适配iOS11 以及有齐刘海的 iPhone X 来保住饭碗呢 哈哈哈哈

文章目录

  • 适配 iOS 11
    • MJRefreshHeader 漏出马脚
    • TableView 滑不到最底部
  • 适配 iOS X
    • 启动图设置
    • Tabbar 出现透明悬浮
    • 出现导航栏不明线条(这个是导航栏高度变化导致的问题)

一 首先来适配 iOS 11

image.png
image.png

问题一 : 自定义的头部刷新在自然情况下也会漏出一些马脚

问题一 分析:

来看一下苹果的官方 API

@property(nonatomic,assign) BOOL automaticallyAdjustsScrollViewInsets 
API_DEPRECATED_WITH_REPLACEMENT("Use UIScrollView's contentInsetAdjustmentBehavior instead", ios(7.0,11.0),tvos(7.0,11.0)); // Defaults to YES

可以看到automaticallyAdjustsScrollViewInsets这个属性的说明在 iOS11中被废弃了 要使用contentInsetAdjustmentBehavior这个属性去代替 所以当ableview的frame超出了安全区域后系统会自动的调整SafeAreaInsets的值,而iOS 11中真正影响tableview内容与边缘的变成了adjustedContentInset而不是以前的contentInset。 由于系统对adjustedContentInset进行了调整导致了tableView的内容到边缘的距离发生了变化,下移距离分别是20pt(没有navigationBar,下移了一个statusBar的高度),64pt(navigationBar的高度以及statusBar的高度)。

问题一 解决
代码实现

    if (@available(iOS 11.0, *)) {
        self.tableView.contentInsetAdjustmentBehavior = UIScrollViewContentInsetAdjustmentNever;
    } else {
        self.viewController.automaticallyAdjustsScrollViewInsets = NO;
    }

可以简单粗暴的直接判断版本已进行适配不同 API 就可以了
contentInsetAdjustmentBehavior 意思是让adjustContentInset值不受SafeAreaInset值的影响。

至于安全区域的概念也是 iOS11 刚提出来的 可以参考这篇文章腾讯开放平台: iOS11适配安全区域

image.png

问题二

可以看到图片 TableView 滑不到最底部

问题二分析

也是涉及到安全区域腾讯开放平台: iOS11适配安全区域

如果你的APP中使用的是自定义的navigationbar,隐藏掉系统的navigationbar,并且tableView的frame为(0,0,SCREEN_WIDTH, SCREEN_HEIGHT)开始,那么系统会自动调整SafeAreaInsets值为(20,0,0,0),如果使用了系统的navigationbar,那么SafeAreaInsets值为(64,0,0,0),如果也使用了系统的tabbar,那么SafeAreaInsets值为(64,0,49,0)。

问题二 解决

       UIEdgeInsets edges = UIEdgeInsetsMake(0, 0, 64, 0);
        tableView.contentInset = edges;
        tableView.scrollIndicatorInsets = edges;

二 接着来适配 iPhone X

image.png

问题一

APP 的内容并没有充满整个屏幕

问题一 分析

其实这个问题我们之前可能就碰见过 那就是 如果启动图尺寸配置的不正确的话 内容都会比屏幕尺寸小

问题一 解决
准备一张尺寸:1125 * 2436的启动图片, 移动到LaunchImage的Finder目录中, 并在LaunchImage中的Contents.json文件中增加 (注意Json格式):

{

    "extent" : "full-screen",

    "idiom" : "iphone",

    "subtype" : "2436h",

    "filename" : "图片名字.png",

    "minimum-system-version" : "11.0",

    "orientation" : "portrait",

    "scale" : "3x"

}

image.png

问题二

导航栏出现不明线条

问题二分析
先看一下设置导航条背景色 的代码

// 此方法内部是返回一个高度为64的 渐进色  
    UIColor *color = [UIColor colorWithTopColor:WLBHexColor(@"005CCC") bottomColor:WLBHexColor(@"006ADB") height:NAVIGATION_HEIGHT];
    self.navigationController.navigationBar.barTintColor = color;

看到代码应该就知道是 NAVIGATION_HEIGHT = 64这个高度的问题了

因为iPhone X的StatusBar高度有所改变
在其他型号的iPhone上StatusBar是20
在iPhone X上StatusBar的高度是44,

所以原本的20(StatusBar)+44(NavBar) = 64 如今变成了如今的44(StatusBar) + 44(NavBar) = 88;

问题二解决方案

// 判断是否是 iPhone X 的宏
    #define iPhoneX ([UIScreen instancesRespondToSelector:@selector(currentMode)] ? CGSizeEqualToSize(CGSizeMake(1125, 2436), [[UIScreen mainScreen] currentMode].size) : NO)

    UIColor *color = [UIColor colorWithTopColor:WLBHexColor(@"005CCC") bottomColor:WLBHexColor(@"006ADB") height:iPhoneX ? NAV_BAR_HEIGHT + 24 : NAV_BAR_HEIGHT];
    self.navigationController.navigationBar.barTintColor = color;

问题三

tabbar 出现悬浮状态

问题三分析

是因为没有设置下边这句代码导致的
self.tabBar.translucent = NO;
这句表示取消tabBar的透明效果。

苹果官方文档解释:

UINavigationBar/UITabBar的translucent属性解释:默认为YES,可以通过设置NO来强制使用非透明背景,如果导航条使用自定义背景图片,那么默认情况该属性的值由图片的alpha(透明度)决定,如果alpha的透明度小于1.0值为YES。如果手动设置translucent为YES并且使用自定义不透明图片,那么会自动设置系统透明度(小于1.0)在这个图片上。如果手动设置translucent为NO并且使用自定义带透明度(透明度小于0)的图片,那么系统会展示这张背景图片,只不过这张图片会使用事先确定的barTintColor进行不透明处理,若barTintColor为空,则会使用UIBarStyleBlack(黑色)或者UIBarStyleDefault(白色)。
设置导航栏背景图片透明度问题

如果背景图片没有透明度,系统会自动把导航控制器的栈顶控制器的view的Y值增加64,如果没有透明度,则不会增加。
这一情况的图片必须是imageSet格式的,并且图片的透明度为1(不透明),系统才会去调整。

问题三解决
如问题分析所示
在 UITabbarController 中添加以下代码

self.tabBar.translucent = N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