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学习时间管理的两大经验:积极主动和分享!

嗨!好久没在简书写东西了,我又回来啦!你们还想我吗?今天写得是关于我自己最近学习时间管理的回顾和总结,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往下看。

一直以来都没好好介绍过我自己。这次就着做检视的机会,跟大家道个歉,正式地聊聊我O(∩_∩)O!

大家好,我是易效能时间管理G150期2班9组上周的轮值组长韩杰,非常高兴能与这么多优秀的人物聚在这里,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成为更好的自己,而一同前行!

三个标签介绍下自己:
1,3岁男宝的全职妈妈,是“遇见孩子遇见更好自己”理念的践行者;
2,北京第二书房(儿童书馆,父母学堂)的义工编辑;
3,喜欢科幻、古文、身心灵成长类书籍,在简书写有13.5万字无名作者的90年妹子。
座右铭:讨厌一层不变,乐于尝试新鲜事物(注意:不包括婚内出轨啥的嘿嘿)。

给大家讲一个我的小故事吧。
我呢,现在居住在一个四线还是五线的城市,过着家庭主妇的平凡生活。记得婚前有一天,我半夜起床瞎溜达,拿起还是男票的现任老公手机看时间。


timg.jpg

事故就从这儿发生了:我看到了用360密码锁的短信,写着:“老婆,睡了吗?”
我想知道,那我是谁?躺在您身边的我,是情人咯?您老婆在屏幕那头儿对吧!
我只觉得怒火攻心,一气之下就离家出走了。您一定想问我怎么解锁的?这事咱们可以单聊,偷笑~~

半夜三点,看着这个我奔着他来的破地方,走在街头我欲哭无泪,没钱没地方去,于是我在网吧坐了一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早上,我很没骨气的又回去了,他解释说没什么,我信也好不信也好,事情到底是什么不重要了。

我知道,平凡的我,即使再换男人也不会有太大差别。那一天的夜里,强大自己的种子在我心中狠狠的种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开始多看书多学习,我用了婚后3年多的时间孕育孩子和自己。可你们知道,怀才和怀孕一样,需要时间,而怀才需要更多更久的时间。

就在去年,我在朋友圈也还是一个一文不名的女人,大家想到我可能会说哦,她啊。然后没有太多然后了。

我的付出和努力没人知道,我一个人的闭门造车毕竟太慢,并且会遇到瓶颈,我还整日因为价值感极低而感到不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我开始付费学习,多如牛毛的大咖微课,精英训练营。东搞搞西搞搞,结果就是什么都懂一点,就是不精通!
想必很多人都有这种情况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自己受不了,突然醒悟过来,是自己没有分清主次,没有利用好时间啊!于是翻出早就订阅的叶老师时间管理100讲,这才正式上了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也是我学习易效能的初衷,为了活成更好的自己,匹配更好的人生!

我的潜台词还有对那个男人的:你对我敷衍了事,我叫你高攀不起!等着回过头欣赏我曼妙多姿的人生曲线吧!
这就是我的一个小故事。

其实接下来才是我最想说的。

现在的2班,算是我第二个90天践行,上一个还有10多天结束,这个精彩才刚刚开始。这么多天的践行让我稳定了早起,建立了早睡,让我凡事挑出最重要的,以及每天反思与计划,这些已经非常非常棒了!

464832729888404320.jpg
233963984240880856.jpg
871831882156835476.jpg
567886697447009601.jpg

但给我影响最大的却是这两个关键词:
1,积极主动!
2,分享!

timg (1).jpg

1,积极主动。
听了100讲,我积极主动成为了梦想许久的义工,寻找下一步行动。我用心的做别人不做的事情,获得广泛认可;
买了十堂课,积极主动承担了班委工作,因此结交越来越多优秀的小伙伴同行;
积极主动与教练走得近,她指引着我讲师梦想的方向和路径!
积极主动担任9组小组会议组织者和轮值组长,才得以参与筹备了班会,与优秀的组员班长教练嘉宾链接上;又因此,让我在10组面前挂上号,今天成为了一个可以与他们共享荣耀的一员。

这一切都是易效能可落地的积极主动理论与方法,让我今天在这里跟大家分享,即便我没有多少能力,我只要积极主动,收获的已经就远远超出我的预期了!

timg (2).jpg

2,分享。
一开始,有规则要求把自己早起的运动、学习、阅读等分享朋友圈,宝宝是不愿意的,自己的事儿自己知道就好了,等哪儿天我一鸣惊人再分享给你们听!

大家有没有过这种想法?反正我是这么想的!

如今我却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分享的魅力和好处!那种能量场的扩散和回归,感觉奇妙极了!

timg (3).jpg

即便我只是每天一句早起【能量站】打卡,就为我赢得了无数赞誉和认可加好友,无数人默默转发我的每日金句给了我非常发的荣誉感!因此我动力更足了,做得更多更好了!又影响更多的人,如此循环!最终,能量却都回到我这儿了!

timg (4).jpg

我这才结结实实的体会了一把什么叫“用生命影响生命!”

嵛珊教练问我们有没有收获?我想说当然!太多了!

她问满意吗?我觉得很开心,但不满意!开玩笑,这里大咖云集,不从你们身上多挖点油水我怎么甘心!

咱们班会主持人杨凯的H5邀请函就让我眼睛放光,我要学!会议结束别走哈,咱单聊嘿嘿 ~~

这么多优秀卓越的伙伴,我是不舍得离开哒,我还要跟你们一起践行完这个90天、下个90天、可能还有下个9年一辈子呢!

感谢我生命中有你们的存在!因为你们,我的人生才更加精彩!感恩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的分享遗失在岁月的烟海中。 #第二次晨会分享#今天晨会感受:1.不忘初衷。我们要遇见更美好的自己,那就不必在...
    高钰珂写作教练阅读 1,314评论 0 3
  • 晚上去师兄家里去共修,把自己困惑的问题都解决了,也找到了自己的方向,遇到任何困境时都需要转化为道用,快乐之歌把心态...
    885d352dfbfc阅读 176评论 0 1
  • 写文章也有段时间了,说实话,刚开始确实很有动力,每天也会认认真真的写,认认真真的看别人的文章。可是,慢慢的,不知怎...
    小馒头0601阅读 187评论 0 0
  • 从懂事起做任何事都是一个人。 家里兄妹四人,由于家境一般,父母忙于生计,因此到了懂事的年龄父母将生活起居这些琐事由...
    尴尬的领悟阅读 516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