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日志365.18整体营养设计01

健康日志365.18整体营养设计01

这是一段非常精彩的演讲,好不容易找出来,如获至宝,送给大家,多听几遍,你会大有收获

http://m.ximalaya.com/18621326/sound/18995976

整体营养设计01

出事是必然的,以前觉得是百年一遇的

一个思维习惯,深度宽度,拿自己做实验,把自己吃胖,游泳的人想让自己淹死,

什么东西是非注意不可

学营养不是为了活100岁,而是为了每一天都有质量,不能在风雨飘摇中度过100年,

营养学跟其他学科完全不一样,很难变成科学的科学

怎么样通过科学证明,吃香蕉苹果,怎么证明?

希特勒死后不能拿人做实验

怎么证明吃香蕉苹果对你有用?

拿动物做实验

会得出一组数据

别人想一,我要想99

多吃鸡蛋是否对身体有害?(做实验)

每天就只吃鸡蛋,什么都不吃,什么病都能吃出来,实验跟老鼠有关,跟你无关。

拿自己做实验,

来到人间本来是玩的,无端端承担这个责任

是我们自己的生活实践

营养是什么概念?必须很清晰的理解!

这里怎么可能有树呢?这里不可能有树,全世界最有文化的傻瓜。活在头脑中的知识里,以为自己就是标准,

什么是营养?是构成细胞组织和器官的原材料,

有生之年,用灵魂去记住它,

身上的每一个器官都是由不同的组织构成的,每一个组织都是由不同的细胞构成的,而细胞是由食物中获取的营养物质所构成的,

所以第一个部分一定要搞清楚,你的身上看得到摸得到所有的组织器官都是从食物中获取的营养物质所构成的,

人很奇怪,本来这件事情是显而易见,可是把它换成专业名词,换成细胞、换成组织,换成器官的时候,你就看不懂,

如果说肉是吃进去的食物长出来的,大家都知道,这个我明白,

换成细胞组织好像就是另一个问题似的,所以跟很多医生争辩,从开始的嚣张,最后不谈,拿笔在记,真的在医学上走进误区,把专业名词弄得很玄乎,最后都忘掉细胞是什么构成的了?

很简单的道理,万物生长靠太阳,鱼儿离不开水,花儿离不开秧,所有一切的生物都靠摄取食物来获取营养,来生长身上的细胞、组织、器官,没什么好商量的

如果你的细胞组织器官受到损伤,百分之百食物中的营养是唯一真正能修复你的,没有这些原材料的获得,不管你的医术有多高明,都不可能帮助病人真正恢复健康,这是门都没有的事情。

不是说吃对营养食物就一定能恢复健康,因为恢复健康还需要很多其他的条件,可是一定可以百分百告诉你,如果营养不能充足均衡,达到身体细胞修复所需要的供应量,无论医术有多高明,百分百不可能恢复健康。

所以任何疾病都必须考虑营养,必须想透这个事情,不要一件事情十几年都在想每天起床要不要上厕所?刷牙刷还是不刷?神经有问题。有些事情想通了就通一辈子,不要每天都想,不是让你同意,那个细胞是你的又不是我的,是要你明白别跟你自己过不去,

你的生命,所有支撑你能够每天做各种各样活动的都是来自于食物的各种物质,

当你精神不好,活动量不好,当你状态不好,当你身体不好的时候,不要先想你生了什么病?应该先想你到底吃了什么东西?

所以什么叫营养?把这个问题搞清楚,

首先营养提供身体组织器官所需要的原材料,第二是细胞活动的时候,什么叫细胞活动?活动就是你要做任何事情都必须消耗食物中的营养物质,才做得了这些事情。每讲一句话,每唱一首歌,每做一个动作,都需要消耗食物中的营养,只要做的不好,通常都代表食物中某些营养物质供应不上,你的那个能力就开始下降,所以唱歌的人唱的好,不要羡慕她的歌喉,要羡慕他的营养。

国外运动员,拿冠军,不要羡慕他的冠军,要羡慕他的营养。这是第二个问题,细胞活动所需要的元素。

第三个问题,体内的信息传导所需要的元素,所谓信息传导,举个例子,我现在闪过一个悲伤的念头,闪过的同时,眼泪马上出来,这就叫信息传导,可是有些人营养不良,闪过悲伤的念头,但是半天哭不出来,看一个美丽的女孩,有想亲近她的念头,手就有点发抖,脸就红,这就叫信息传导,现在看半天什么反应都没有,人的衰老其实就是从这里开始,当信息传导出现障碍,细胞活动频率,活力开始下降,当人体细胞的组织结构开始松散,不再那么紧密,你其实是百病丛生。

所以不能说吃食物补充营养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但是它是一切所有问题解决所需要的基础,就像买了水泥钢筋不等于就盖了一座好房子,但是要盖一座好房子一定要有好的钢筋水泥,

所以有时候会进入一个误区,我懂营养了,那我应该什么病都不生,那也不是,因为所有的食物是原材料,经过你的运用才会变成你,所以吃东西时吃的愁眉苦脸,运用效率就会很低,吃的很快乐,运用效率会提高,

先谈营养,别的问题一会儿在谈,

营养是构成细胞、组织、器官的原材料,是细胞活动所需要的元素,是体内信息传导所需要的元素,简单的讲是构成一切生理活动所必需的元素。来自于食物,左右了一切生理活动的变化。所以一切生理活动的变化都将造成营养需求的变化。

活的身体去听懂这句话,死的身体没法儿听懂,活的身体告诉你什么意思?告诉你就是林海峰今天在演讲,根昨天没有演讲需要的营养是有些不同的。不要把自己当成一个死人,今天工作压力大一点,相对需要抗压力的营养就要增加一点,今天疲劳一点,相对需要修复性的营养就增加一点,今天损伤大一点,相对需要帮助润滑护理的营养就要增加一点。懂或者不懂,都必须有一个方向说你的活动量增加了,你的支出增加了,你的消耗增加了,营养相对也要增加了

很多人学营养都想找我要一个标准,答案,你又长得不标准,哪来的标准答案呢?活的,动态的,听课一整天,大脑消耗的营养会不会增加?可是如果不懂,听着听着就会睡着啦,因为大脑供氧不足,所以听课一定带点儿零食,带巧克力,苹果香蕉有点过分,讲一段吃一口,记住小孩高考,买巧克力,巧克力从早吃到晚肯定不好,不过在特殊时期是唯一最好,活的营养学,连续听课思考,就会出现低血糖,慢慢能量不够,这时候硬撑下去,大脑供氧不足,就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所以如果在他低血糖之前,吃一颗巧克力,使血糖稍微稳定下来,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慢慢含,慢慢化,一点点进入,这时候就是很好的保养。巧克力不是多好的营养,但是在用好的情况下可以阻止身体受到损伤。

所以老外有一个特别的习惯,早上八九点钟上班到十二点时候,通常会在十点多去泡一杯咖啡,旁边会加一块小饼干,饼干不是多好的营养,但是在十点到十一点之间出现低血糖的状态,如果能够吃一块小饼干,对你就是有营养,因为那个时候属于身体消耗到一定程度会出现低血糖状态,人要非常小心低血糖状态,低血糖状态可以说是引发各种疾病的根源,所以老外还有一个习惯就是每天下午三点半四点之间,又回去泡一杯咖啡,不一定泡咖啡吃饼干,可是要知道这个时间段人容易疲劳,容易缺糖,容易缺氧,所以要适当补充一点水果,含糖稍微有一点高的食物,但是不要吃太多,一点,小小的一块就可以。这就是保养。

所以一切的生理活动的变化都会造成营养需求的变化,所以为什么实际上营养师很难给你出一个营养配方,真正应该出配方的是你给自己出配方,所以要去学习,这个年代不学任何东西都可以,不学营养很难活的久,这不是为了纽崔莱,为了蛋白质粉,为了B,各位不是我的市场,

我要让你听明白听清楚这个东西非同小可,非常恭喜现在已经学营养或者已经从事这个领域的人,这是一个终身的职业,而且永远都有需求,走到哪儿都有需求,是最值得学习的功夫。

营养学分两个部分,第一个叫理论营养学,通过实验室得出的营养学知识,这个营养学知识也不是完全不对,但是它很难在生活实际运用,所以报刊杂志讲的跟营养有关的知识基本上全部自相矛盾,所有自相矛盾的都来自于于国际上最著名的那一些实验室,那一些大学所得出的结论,为什么自相矛盾?因为实验本身就是这个样子。要得出一个营养学理论,如果要通过实验室的小白鼠,来得出一个用于人的一辈子的结论,实验至少要做9万次,一次一次对照,最后才能找出一个相对综合性的数据,以后不要随便看杂志就相信,都是荒谬的,实际上在这个地球上没有哪个食物特别好,也没有哪个食物特别不好,如果有哪个食物特别好,中国的皇帝就不会几千年下来活过七十岁的才9个人,有很多二三十岁就报销啦,

这至少说明两点,第一宫廷的食物是有问题的,第二点中医水平看来不怎么样,所以那些御医水平是很有限的,当然不一定水平有限,很可能用在皇帝身上的药多了也不敢,少了也不敢,不知道怎么拿捏

能够实际运用的营养学,运用到我们实际当中的营养学,很明显让我们生活品质能改善的营养学,就像我所推广的营养早餐,看起来简单,绝对是非常高明的做法,不自觉的夸自己,

实际生活运用的营养学先看

现代人生活方式有什么特征?

第一个生活没什么规律,很难获得全营养的食物,

第二很难做到完全有规律的生活方式。

第三个压力无处不在

第四个环境污染、劣质食物、有毒物质无处不在,

这是现代人生活的主要特质

所以谈营养学还放在实验室的角度去看,在标准实验室做标准的老鼠来看人,肯定百分百要出差错,所以从另一个角度看现实生活,现在国家飞速发展,飞速创造问题,享受经济带来的好处,也享受经济带来的损害。

所以这四点共同形成了我们的生活规律,

一个真正的营养学家就是要从这四点当中找出答案,做到营养均衡,不吃有毒的食物?怎么做到?否则就是虚伪

谈一下我们所生活的时代,有一组数据

1980年中国改革开放,到1990,食物问题出现,环境问题逐渐恶化,食物添加剂开始进入厨房,工作压力越大,身体非常老道,有自己的工作体系,房子建的牢固,来一场地震都没多大影响,如果刚开始盖,正好狂风暴雨,这时候盖起来非常困难。国家污染还不大的时候,已经很强健,受伤害自我保护能力很强。逃过一劫。90年代出生,最惨的是90后,水质污染空气污染,垃圾食品,每一次呼吸进食都对身体有损害,这个生命能独善其身吗?现在的小孩要想健康非常之困难,如同要在中国大地找一条干净的河流非常困难,在座的父母亲任务非常艰巨,要在一个环境极度污染的条件下进行一个环保工程,对于小孩而言,就是要执行一个环保工程,千万不要以为用老奶奶时代的破营养知识能够保护你的小孩在这个年代正常的生长发育,成为一个健康的人,简直是妄想。

很多人说不一定要买净水器要买空气设备,如果一条鱼已经在一条污染的河里生活20年,还活着,那么这条河再怎么污染对它影响不大,因为它的生理系统已经适应习惯并且知道怎么在这种状态活下去,但是拿一条新的鱼,放到20年污染的水中,你们家的小孩就是这样扔到人间的,现在的小孩基本上在童年就已经可以生成年所有的病,还在盲目的随便找药,打针、一点没意识到那不是身体问题,那是整个生态问题,除非你建立一整套防卫体系,否则这个小孩百分百是件麻烦事,

生于70年代的人勉强,80年出生就开始严重,普遍都近视,各种病,寻麻疹、慢性咽炎、鼻炎、胃炎,特别的病一直没治好,一代人生病就不是所谓的健康知识能恢复,需要一套非常严密的防护体系,不是可做可不做的问题,不见了,不治之症,一出生就被扔到臭水沟里,80年代以前任何一条河都可以去游泳,用动态的眼光看周围生存的环境,吃下去食物没感觉,一出生开始营养就缺乏,无处可逃,从早到晚都是毒素,生在2000年更惨,千万不要心存侥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长大以后,少的是对错,多的是选择。
    AmNobody阅读 149评论 0 1
  • 2017年3月7日 天气: 晴 心情: 平淡 Objective 你对今天学的记得什么? 复杂现象背后是简单的规律...
    Jiang江柳阅读 674评论 0 0
  • 一月十五号,一夜醒来小北窗外的世界变成了白色的:小区里挂着积雪的冬青,飘扬在朔风里的爆竹屑。还有那条和她一同...
    Moonyoung阅读 258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