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和优秀的人谈恋爱

国庆节前一天夜里两点,大学室友小七给我打来电话,一顿嚎啕大哭,我静静地听着,直到她哭累了声音渐渐降下来。

她告诉我说她被分手了,直白一点就是被甩了。

而对方说出的分手原因是:我想和优秀的人谈恋爱。

小七和前男友小赵是高中同桌,高二一整年的同桌情随着高三的到来也升华为爱情。

小七学习中等,而小赵在年级中名列前茅,为了和小赵考同一个大学,整个高三她都在拼命学习。晚上学到两点多,早上六点半起来背单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小七从最初的年级排名二百多上升为前二十。

高考完,填志愿的时候,小七和小赵填的一模一样。结果小赵去了北京,小七滑档了,去了上海。

一开始小七不同意,想要复读,去小赵的学校,或者他在的城市。小赵一番劝说后,才答应去上海念书。

上了大学的小七没有了高中繁重的学习压力,就像挣脱牢笼的小鸟,几乎整个大学生活都是在宿舍度过的,早晨起不来就翘课,下午不想去就追剧,很少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连饭都是让室友帮忙带的。

荒芜的大学生活带给她的除了安逸还有上升的体重。整个大学下来胖了二十斤,英语四级也是在大四才勉强考过。

而小赵的大学生活则丰富多彩,参加了很多社团活动,结交了很多朋友,考了很多证,整个大学都在不断努力不断给自己充电。

两人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少,小七嫉妒猜疑的心态越来越严重,只要小赵晚几分钟回消息她就会联想到是不是在和别的女生聊天,然后就是质问、争吵、冷战……

两人分手实际上是一个必然的结果,两个截然不同的生活态度自然是很难走到一起。与其说是小赵甩了小七,不如说是小七先放弃了这段感情。

恋爱,是为了对方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两个人应该有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彼此的兴趣爱好交集越多,共同语言越多。随着时间的推移,彼此的圈子应该不断地扩大,交集也不断地扩大,而不是仅守着对方,整日患得患失,将自己封困在狭小的圈子中。

闺蜜很喜欢刷抖音,经常给我发各种视频,不是说这个小哥哥好帅,就是说好羡慕这个女生有这么帅的男朋友。

刚开始我打趣她,那么喜欢人家就跟人家表白嘛。闺蜜总是瘪瘪嘴摇头。

闺蜜今年刚大学毕业,还没有谈过恋爱,整个人生二十多年活的都像汉子,高中到大学一路都是自己选学校,自己报道,自己买票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求学,总之是个非常独立的女生。

每每看到电视剧里或者视频里有情侣撒狗粮就哭嚎自己也想谈恋爱,可是真的有人追她对她表白时,她又慌了,每次都是选择退缩。

有次谈心时,我们聊到了这个话题,她说,“我确实很想谈恋爱,但是每次遇到喜欢的人或者向我表白的人我都会很害怕,这种害怕就是自卑。我自卑我长得不好看,身材不好,不会唱歌跳舞,不会诗词歌赋,我自卑我不够优秀。”

“你可以慢慢学啊,遇到喜欢的人就接触看看,然后努力变成优秀的人啊。”

“如果对方和我一样,我心里会很难受,会忍不住嫌弃他,他的一举一动都会让我难受。即使我知道自己不优秀,可我还是想跟优秀的人谈恋爱。”

大学同学雨菲是公认的女神,肤白貌美大长腿,完全符合女神的外形条件。

估计是太过女神,让人有一种只可远观、不可侵犯的神圣感,在学校时追她的男生并没有多少,身边人都在为她惋惜,而她却表现的很淡然。

雨菲很自律,每天早晨七点起床,下楼练一个小时的口语,晚上九点围着操场夜跑一小时。周末去游泳、学跳舞,还经常和朋友一起逛街吃饭。

不上课的时候就去图书馆,专业成绩排名前三,该拿的奖学金一个不落,大二过了英语六级,大三自学考了会计从业资格证和教师资格证。大四去了一家外企实习,毕业后留在那里工作,现在月收入8K+。

雨菲说:“谈恋爱这件事急不来,在该遇见对的人的时候自然会遇见,而在那之前,只需要提升自己,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在爱情来临时,既不慌乱,也不躲避,大大方方迎接它就好了。

每个人都想拥有最好的,就像每次新学期拿到新书一样,即使知道它以后会旧会破,可是还是想拿面上最新最完整的那本。

依着顺序发,就只能听天由命,发到什么样的就是什么样的。可是爱情不是,爱情是双向选择,两个人都看对眼了就是爱情,只有一方看上了就叫一厢情愿。

大家都想和优秀的人做朋友,而优秀的人想跟更优秀的人在一起。有句话说得好,“优秀的人身边也都是优秀的人”,优秀的人因为相同的认知、相似的优点而聚到一起,彼此勉励,共同进步而更优秀。

所以,想和优秀的人谈恋爱没有错,但最好是你也是优秀的人,或者你正在朝这一方向努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啊~救命!“你们不要追了!”我一边奔跑一边大喊着。 ( 我的名字叫夏冰雪,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小萝莉,还是世界排名第...
    邪恶女神阅读 262评论 2 0
  • 体验:钢是在烈火和急剧冷却里锻炼出来的,因此才能坚硬和什么也不怕。咱们的一代也是这样的在斗争中和可怕的考验中锻炼出...
    郝佳庆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