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是失落星辰,可我还是想照亮整个夜空

一部好看的电影,是过了十年后再想起些许片段,依旧会触动心弦

一个好听的原声带,是过了十年后再听到这些旋律,依旧会泛起波澜

时隔三年,又看了遍影片《歌曲改变人生》,想到了自己三年前还在学校广播台里,写过一期这部电影的稿子,只是节目播出时,自个在为第二天的科目二做准备,至今都会觉得遗憾。

因为觉得,在广播下听完自己的稿子,感觉非同一般。

本期『泡泡糖OST』就为大家献上影片《歌曲改变人生》的片尾曲,希望虽是失落星辰,我们也可以照亮整个夜空

Lost stars


lost stars Adam levine

这首歌曲在影片中有三个版本。

第一个版本是女主角Gretta在圣诞节写好送给男友Dave的,安静平缓,就像是一首我静静地唱给你听的情歌

第二个版本是Dave在唱片公司录制的版本,偏流行风格,就像Gretta听了后说这样听起来这首歌像是迷失了方向

第三个版本是影片最后,Gretta去看Dave的演出,她以为还能从Dave的身上找到些许希望,歌曲的前半部分,她听出了男友的忏悔,真诚的回心转意,但歌曲越往后,Gretta从Dave身上看到的就越是陌生

Please don't see

我恳求你不要只是在意

Just a boy caught up in dreams and fantasies

那个陷入美梦和幻想的我

Please see me

也请求你能看到一次

Reaching out for someone I can't see

我竭力去碰触那遥不可及的人

Take my hand, let's see where we wake up tomorrow

握紧我的手,守候我们未知的明天

Best laid plans sometimes are just one night stand

最好的策划,有时不过只是短短良辰

I'll be damned, Cupid's demanding back his arrow

我终将失去爱神的眷恋,悲哀地陷入诅咒

So let's get drunk on our tears and...

所以不如沉浸在眼泪中,然后......

God, tell us the reason

万能的神,难道不能告诉我们

Youth is wasted on the young

为何年少总在轻狂中虚度

It's hunting season

狩猎的盛季中

And the lambs are on the run

软弱的羔羊无止境地逃避着

Searching for the meaning

却也幻想找到自己的价值

But are we all lost stars

我们也都是失落的星辰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

却也企图照亮这无止境的夜空

在颁奖典礼上,你光鲜亮丽的说着“如果一个人可以坚持自己的梦想,那就真的可以成功”

可是五年了,我们在一起五年了,我却不知道你有过这样的梦想

Who are we

我们再怎么追求

Just a speck of dust within the galaxy

也不过是宇宙长河的沧海一粟

Woe is me

我真可悲

if we're not careful turns into reality

以为也许不经意间能梦想成真

But don't you dare let our best memories bring you sorrow

可即便这样,我也不允许你将我们的回忆当作羁绊,当作痛苦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昨天我目睹一只狮子轻吻了一头小鹿

Turn the page maybe we'll find a brand new ending

翻过陈旧的昨天,或许会迎来崭新的明天

Where we're dancing in our tears

而那时我们相拥而舞,而泣

I thought I saw you out there crying

我以为你会为此而独自落泪

I thought I heard you call my name

我以为你会为此而呼唤我名

I thought I heard you out there crying

我以为你会为此而独自哭泣

But just the same

但只是我以为而已

Dave享受着华丽的舞台,明亮的灯光和疯狂的歌迷

只是此刻的Gretta却像个失落的星辰,原来一切只是她以为而已

影片最后,Gretta选择了离开,因为她发现伤感的不是此刻我不能和你在一起,而是曾经那么多的美好,此刻都无法再重现,我想和你一起照亮整个夜空,但你却选择了独自闪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