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期盼孩子毫无瑕疵,却忘了人无完人

01.

近日,微博上有一个话题非常有意思:“明星有过的哪些履历会让你觉得很惊奇?”

前有葛优养猪、李易峰cosplay、后有万茜的五千人游戏团队、李健爬电线杆、任嘉伦为了接近喜欢的明星做过机场地勤……

不止他们,还有:

“于波,水月洞天里的童大哥,做过钓鱼台国宾馆总统楼的警卫。”

“马天宇和张亮成名前当过厨子,马天宇当时觉得当厨子挣钱。”

“窦骁的前职业是托尼老师。”

“孙越在动物园养过大象。”

“王嘉尔,击剑运动员啊,全球排名第11,2010年全国锦标赛个人银牌,摘下亚青赛男子17岁组佩剑个人金牌的香港第一人。”

“张艺谋,以前当过烧锅炉的。”

“毛不易之前是男护士。”

“牛莉,全国花样游泳团体冠军,全国射击冠军。”

“罗正,好像是在开挖掘机的时候被路过的星探挖掘的。”

……

这些明星们五花八门的履历让人们直呼太惊奇,然而,在娱乐圈这个行业,在演员这个职业上,肯定还有很多很多让你拍案称奇的经历。

02.

很多你以为不厉害的人其实很厉害,你以为厉害的人实则更厉害。而厉害与不厉害间,差的只是做好当下的那一股拼劲。

可能没有人知道演员张国立曾赴南极考察,更获过个人二等功。

图为网友对此事的详解:

千钧一发时力挽狂澜,被困冰区时又绝处逢生,这一段酣畅淋漓的经历,向人们展示了他游刃有余的演员职业外有勇有谋的硬汉形象和那一股强大的拼搏力量,不得不让人肃然起敬!

(南极考察时的中山站)

一网友留言说:“要明白有些明星就算不做明星也比普通人优秀,个个都是奇才!”

的确如此。

还记得曾经“震撼奥巴马的林志颖个人简历”吗?

10岁------遥控车比赛全台湾亚军,对记者说自己的梦想是做一名赛车手。

15岁------依靠打工买下平生第一辆车(一辆50CC摩托车),并自己动手改装,使之能发出8种声音。

15岁------尚未出道的林志颖因完美的外形和健康阳光的气质被广告商拉去拍了三个大广告——白兰洗面乳、宏基电脑、金车麦根沙士。

16岁------因演出学校舞台剧,最后5分钟出场,被飞碟公司星探发现,正式签约飞碟唱片公司。

17岁------发第一张唱片,正式出道,一年不到,红遍东南亚以及整个华语世界,绰号“亚洲小旋风”,被媒体称为娱乐圈“最神的神话”。

18岁------成为第一个完全以国语歌曲演唱入主红磡体育馆歌手及红磡开唱最年轻歌手(该记录至今仍然由林志颖保持)。第一次来访香港的林志颖,使得香港启德机场经历了十年来一次难得的轰动经验,一种外来的震撼,从没这样的颠倒过,被香港媒体称为“过江龙”。

18岁------举办世界巡回演唱会的最年轻歌手记录保持者。

18岁------拥有第一辆宝马跑车。

18岁------成立自己的摄影工作室(分店一度开到六七家,月盈额200万)。 

20岁------7张唱片销量全球突破1000万张。

20岁------抛下巨星光环,毅然入伍当兵。

22岁------以跳箱、射击、投弹、匍匐等等几乎所有项目接近满分,在役期间荣获四次荣誉假,并获得“总统奖”嘉许的成绩退伍。

22岁------接受泰国国王莆眉篷的邀请担任莆眉篷70岁大寿生日会演唱压轴嘉宾,并接受泰国王后和公主的接见,公主一见钟情,差点成为泰国驸马。

22岁------开始投资股票。

23岁------拥有第一辆法拉利,用自己的红色法拉利战车,第一次赛车比赛拿到季军奖杯。

23岁------巨星身价签约香港百代EMI唱片公司(报纸写的是两年三千万港币)。

24岁------赛车出车祸,右脚掌断了三根骨头,打了四根钢钉固定。

24岁------参加世界国际A级越野赛,成台湾第一个参加国际顶级赛事的车手。

24岁------以一百分的成绩取得专业救护资格证,成为台湾第一批EMT(Emergency Medical Technician,即紧急救护技术员)之一。

25岁------拍摄第一部电视剧《绝代双骄》,泰国收视第一,红遍两岸三地,再次成为台湾身价片酬最高艺人。

25岁------成立自己的第一支赛车队ESSO JIMMY RACING TEAM。

25岁------一年内四次刷新台湾龙潭BMW M3最快赛车单圈记录。

25岁------拿下潜水执照。

26岁------出演电影《红字》,拿到亚太影展最佳男演员特别奖,《红字》一剧拿下当年泰国年度票房第一,也是泰国历史上总票房排第二的电影。

26岁------在珠海赛车场拿到赛车生涯第一个冠军。

26岁------成立自己的科技公司(在内地拍戏时坚持每天开远程会议处理台北公司事宜。公司设计软件接冾的对象包括军方、银行等,是全台湾唯一一家做该方面项目的公司)。

27岁------担任美国国际反毒大使(亚裔艺人第一人)。

27岁------赛车达到颠峰状态,拿到9座职业车赛奖杯,7个冠军奖杯,2座亚军,并成为台湾年度冠军车手。

27岁------成为台湾第一位授薪职业赛车手。

28岁------美国总统布什授予白宫荣誉奖章。

29岁------获得国际杰出青年奖。是首位华人、全球演艺界继汤姆克鲁斯后第二位艺人获此殊荣。并于美国领取杰出华人奖,旧金山定10月17日为“林志颖日”,授予“美国荣誉公民”。

29岁------拍摄《天龙八部》,为2003年百度年度搜索第一电视剧,台湾收视最高武侠剧。

29岁------正式投身中国职业汽车拉力赛,加盟上海佳通轮胎车队。

30岁------加盟云南红河拉力车队,获得中国拉力赛年度车手第8名。亚洲雷诺方程式获得第五。

31岁------组建自己的第一支拉力车队“林志颖车队”,聘请曾经世界排名第三的英国著名选手小麦克雷为其车队效力。

31岁------改装成了台湾第一把绿色瞄准器的BB枪,半年后台湾的公司相继效仿生产。(此事在31岁这一年在节目中由朋友爆料,具体时间不详)

32岁------“林志颖车队”获得中国拉力赛年度季军车队。

32岁------成立“梦飨家”餐厅。

32岁------受邀骑哈雷重型机车率领600多辆大排量国内外名牌摩托车和近千名国内摩托车迷于广东江门巡游,600辆摩托车组成奥运五环。该活动经公证创北京奥运组合图案吉尼斯之最。

32岁------考取游艇执照。

33岁------2008年新飞泛珠三角超级赛车节春季赛第一回合冠军、第二回合亚军,夏季赛第一回合冠军、第二回合冠军。

33岁------四川汶川地震,捐款100万人民币(台湾捐款最多艺人),亲自赴灾区当义工(台湾第一位赴灾区艺人),认养两名地震孤儿,08年6月珠海赛事中将试驾所得的钱款全部捐献给赈灾区,并捐出冠军奖杯义卖。

……

林志颖的今天,都是一步一个脚印,靠着努力换来的。

他发现自己喜欢赛车后,他努力买车、练车,成了赛车手;他演舞台剧被发掘后,他就把歌手把演员做到最好;他从来不懈怠过每个当下,从来不辜负过每个热血的瞬间,直到每个畅想都实现,每个目标都达成。

有人说,干一行爱一行一行行行行行,干一行不爱一行一行不行行行不行,说的正是这个道理。

03.

楼下小区里有个小女孩每天都被家长教育,考试考不好被喊、和小朋友玩得太久被喊,质问的语气里总是带着很大的怨言,对于一个孩子而言,她并不懂读书能够改变什么,也不懂什么叫“输在起跑线”,他们只知道眼下喜欢的是这些而已。

这正是现在教育的焦虑:高考是唯一出路、不输在起跑线、成绩不好的孩子似乎被父母嫌弃,注定被社会抛弃……

但是,李健在爬电杆的时候,他压根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成为受人喜爱的大咖歌手。

葛优在公社养猪的时候,想都不敢想他会走出猪圈走上舞台,成为大银幕上的影帝。

张艺谋在烧锅炉的时候,可能还不知道导演是个什么东西。成绩不好不代表人会失败一生,深陷困境不意味你就会余生混沌,人生总是充满了无数可能。

反观明星们的经历,把当下手上的事做好,未来又有何惧?

活在当下,活好当下,既是在塑造人生的各种可能,也是未来最好的筹谋和砝码。

04.

我很喜欢的一句话是这世上只有一种成功,就是能够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自己的一生。

高晓松的女儿Zoe四岁生日时,他发了微博说:“亲爱的女儿生日快乐!我猜你一定是带着剧本来的,所以我们不会多打扰你,让你学这学那,或者不让你干这干那,你就自由且自然地长大吧。”

是呀,你怎么知道你的孩子不是带着自己的剧本来的呢?人生的乐趣,不就在于,你以为他只是燕雀,日后却成了鸿鹄;你以为她只能开出租车,她却成了家喻户晓的歌手和演员;你以为他是隔壁养猪的小葛,却成为了老艺术家葛大爷……

你永远不知道孩子的剧本会怎么演,他们的简历会怎么写,我们只需要,好好配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