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而十年:神秘的客人

1、

晚上李月没忍住还是给佟恺发了信息,可是等了很久佟恺都没有回复。李月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马莉莉的男朋友来了,俩人出去逛街了,另外一个同事出差还没有回来,整个公寓就她一个人,这更加重了李月的孤独感。

已经晚上九点钟了,她试着拨了佟恺的电话,电话却在响了一声后被挂断了,李月盯着手机屏幕,听着里面滴滴的声音,没来由地一阵烦躁。

她想了想,腾地从床上坐起来,穿好衣服就出了门。

李月住的公寓离佟恺家并不太远,平时两人白天见不到面的时候,也会利用晚饭后的时间,匆忙出来见见面,以解相思之苦。李月骑着自行车,直奔佟恺家。

已经深秋了,晚上的风有点凉,李月出来的着急,没有带手套和围巾,秋风嗖嗖地直往脖子里灌,她不禁有些懊恼,怪自己这么冲动干什么?佟恺不接电话,估计是有别的事呢,她这么直冲冲地跑到他们家,是要干什么,难道还要直接喊他下楼吗?她也不敢啊。

一边想着,一边紧缩着身体往前骑,有那么一瞬间,李月想算了,回去吧,可是身体不听使唤,仍旧往佟恺家的方向使劲儿骑着。

等到了佟恺家小区门口,李月把车子停在小区的自行车棚里,摸索着往佟恺家走去。

她去过佟恺家一次,对于他家的位置还有印象。等她走到佟恺家那栋楼的楼下时,有两个人正并排着从另一个方向走过来,李月吓了一跳,闪身躲进楼前那排小房的阴影里。

那是佟恺,和另外一个女生。

女生齐肩的头发,路灯下的身影纤细而修长,虽然看不清模样,但是听声音,是个温柔的姑娘。

李月的焦躁了一晚上的心终于定了下来,也在定下来的那一瞬间,迅速地疼了起来,像是冬天皲裂的大地一般,一道深深地裂痕从上到下,劈得她站立不稳,靠在了墙壁上。

她终于知道今晚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安心不下来了,心里那股子说不清道不明的烦躁原来是一早就有了预感。

佟恺和女生从远处渐渐走进,他们低低地说着话,女生偶尔侧头看着他,幽暗的灯光下,只看得到她的轮廓,亦是个漂亮的姑娘。

李月心里冒出一股子酸水,她低下头,不敢看他们。

当初佟恺的妈妈不同意她和佟恺在一起时,话说的很直白,除了她的家庭条件不够优越外,她自身的条件也不能让佟恺的妈妈满意。“你的个头太矮,会影响以后孩子的身高,而且你的长相跟我也没有眼缘。”佟恺的妈妈声音不高,可说出来的话,却让李月的心里如遭受电闪雷鸣。

尽管佟恺及时打断了他妈妈的话,“我选的女朋友,我自己喜欢就行了。她好不好看,我说了算。”

李月虚弱地对佟恺笑笑,幸亏他还在,不然她要怎么面对这些?

可是,如今呢?站在他身边的那个女生一定是他妈妈很喜欢的样子吧,身材高挑,家庭条件优越,容貌漂亮。

李月死命地咬着自己的嘴唇,不让自己喉咙里的哽咽发出声来,她看着佟恺和那个女生走进了楼道里,灯光暗,佟恺还回头轻扶了那个女生的胳膊一下,就是那一下,让李月忍了很久的眼泪,刷地流了下来。

2、

李月又沿着那条街道,骑车回了公寓。冷风将她几乎刮透了,可是仍旧抵不过她心头的凉。

从小到大,李月在学校里都是优等生。她性格好,学习好,老师和同学都喜欢她,所以,李月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外貌有什么不好。

她跟佟恺在一起之前,也有很多男孩子喜欢她,他们也没有一个人嫌弃过她长得矮,长得不够漂亮,所以,李月也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外貌会是阻挡爱情发展的绊脚石。

可是,如今这是怎么了?

工作不够顺利,就连她心心念念的爱情,也要遭遇打击吗?

虽然佟恺的妈妈一直不同意他们谈恋爱,可是因为佟恺坚定的态度,所以李月也并没有太往心里去,毕竟谈恋爱的是他们,而不是和他的妈妈,可是如今,看着佟恺和另外一个女生走在一起,李月第一次感觉到了不确定,或许是她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

把自行车放在公寓楼下,她浑浑噩噩地上了楼,屋里仍旧没有人,她没有开灯,把自己摔在床上,再一次泪流满面。

不知道过了多久,门口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热热闹闹的聊天声也传了进来。

“莉莉,那个李月到底行不行啊?”是同事姚静的声音,她出差回来了。

“还行。”马莉莉说。

“刚才在楼下看到她的自行车,连锁都没锁,这可是公司财物,又不是她个人的,这么懒散,没有规矩,你可要小心点。”姚静的语气有些刻薄。

“小女孩儿,估计是忘了,咱们给她锁上不就行了。”

“话可不能这么说。干咱们这一行的,自己不够努力,不上进,光靠师傅,那还不得累死个人啊。别怪我没提醒你啊,你以前带的那个徒弟,你多用心啊,最后还不是说走人就走人,甩一个烂摊子给你。也就是觉得咱们共事这么多年,我才提醒你,不然我才懒得说呢,费了心思不说,还得罪人。”

“我知道,知道,你是好心。”或许是因为男朋友在,马莉莉的声音很甜,还含着对姚静微微的撒娇。

“我跟你说啊,别以为这是小事,小事上也能看出大问题。”姚静还在不依不饶。

“我知道了,姚老师~”马莉莉无奈地应和,“对了,你的从医资格证考得怎么样了?”

“还有一科,三个月以后考,考完就能拿证了。”姚静说。

“多好啊,以后你就是姚医生了,以后就是高高在上的甲方,不像我,这乙方不知道要干到什么时候呢。”马莉莉不无羡慕地说。

“这事我谁也没说过,老杨还不知道,他要是知道了,估计我前头几个项目的提成和奖金就泡汤了,你可得给我保密啊!”

“知道,知道。”

李月呆愣愣地坐在床上,听着姚静和马莉莉的对话,一时间更是五味杂陈,酸楚不已。

她自打来公司以后,对谁都很尊敬,姚静因为是医学毕业的,再加上业务也很出众,李月对她更是敬重。只是因为姚静的性格比较淡漠,平时很少打理李月,李月才没有跟她走得像跟马莉莉那样近。

她没有想到,原来私底下,她们都是这样看她的。

李月的心里如今像是压了一座大山一样沉重,为什么要毕业呢?不毕业的话,就不会有这么多事,如今,事情像海浪一样一波又一波地袭来,她该怎么办呢?

快十一点的时候,佟恺打来电话,彼时的李月正躺在床上胡思乱想,她看着手机屏幕忽明忽暗,佟恺的名字也跟着忽明忽暗,直到电话的嗡嗡声不再响起,李月都没有移动分毫。

“月,我想你了。”是佟恺的短信。

看着这样的情话,李月的胸口急速起伏起来,那股子被欺骗的气恼和委屈再一次涌上了心头,眼泪再次迸出。

今天晚上之前,像这样的小情话带给她的全是甜蜜,可如今,却都是酸涩。

想她?

骗谁呢?想她却可以跟别的女生去约会,还骗她说今晚家里来客人,那个女生就是他的客人吧。

李月哭着哭着突然想起宿舍里吃毕业散伙饭时,老大曾经意味深长地对她说的话:“你为了爱情,抛弃了自己的前程,在这个城市里,一个小小的业务员,能够支撑的住你的爱情吗?”

她不信邪,对老大说:“我的爱情我说的算,它不需要被的支撑,只要有佟恺的心,就够了。”

“真是个傻妞儿。”老大搂着她的肩,“真希望你能一直这么自信,来,干一杯,我祝你心想事成!”

可如今呢?那些如镜中花,水中月一般的豪言壮语,瞬间被现实秒成了渣渣。

佟恺再没有动静。李月闭着眼流泪,也渐渐睡了过去。

ps:工作刚刚有了眉目的李月,感情却遭遇了危机,她和佟恺的未来,又该何去何从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