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被拆散~ 6条小贴士帮你尽快找回工作状态

估计很多小伙伴今早都会有这样的感受:

今年最长的假期就这样离我们远去了。各位在假期里休息得好吗?有没有出去旅游呢?不管怎样,工作日都势不可挡地回来了,我们必须得尽快调整好状态投入其中,这样才能有更多的奖金来迎接下一个假期不是?

It's always overwhelming when you come back into the office from vacation.

当你假期结束回到办公室时总会觉得有些鸭梨山大。


Your email inbox looks like something exploded in it, and the endless meetings seem to keep popping up in your calendar alerts. Documents are piling up on your desk.

电子邮件收件箱里感觉像要爆炸了;各种会议安排不断跳入到你的日程表中;各种文件开始在你的办公桌上垒起。


How on earth can you quickly shift your mindset from vacation leisure into working excitement?

那么到底该如何能迅速将精神状态从假期的懒散切换到工作的兴奋呢?


Here are some tips of having a stress-free first day at the office when you're back from vacation:

下面有几条提示,可以让你在回到办公室的第一天轻松些:

Get in earlier   早些到

If you're not too tired, then go into work half an hour earlier to get a headstart on catching up on what you've missed.

如果你不是特别疲劳的话,那就提前半个小时去上班,提前撵一下进度。


You'll probably want some quiet time before fellow coworkers come in and start asking you about your holiday or requesting you to do certain things, so try to get in before they do so you won't feel overwhelmed.

在同事到来跟你讨论假期或者请你做某事之前,你可能需要一段安静的时间,所以尽量赶在那之前开工,这样你就不会感到鸭梨山大不知所措。

Write a to-do list    做一个待办事项计划表

One of the first things you should do when you come back to work is to draft a to-do list for the day.

你回来重新开始工作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列一个待办事项计划表。


You will probably have a million tasks to do, so note them down and figure out which ones you should prioritize.

你可能有成堆的任务要完成,所以先把它们全都写下来,排出优先顺序来。


You'll feel better once you start crossing each one off.

当你开始一条一条地将待办事项从列表中划掉的时候,那种感觉是很爽的。

Deal with your emails  处理邮件

It's time to tackle the mountain of emails that have been piling up in your absence!

下面该处理那些趁你不在时堆积如山的电子邮件了。


Don't try to respond to them all at once, because it might be overwhelming.

别想着一下把它们全部都回复了,因为那样的话会让你倍感压力。


Delete the ones you don't need, mark the ones you need to respond to later in the day, and reply to urgent emails that need an immediate response.

先把对你无用的邮件删掉,标记出那些可以晚些进行回复的邮件,然后开始处理需要立即回复的紧急邮件。

Take it slow   慢慢来

The first day should be spent doing regular job duties as well as catching up on what you've missed.

工作的第一天应主要在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将之前错过的事情弥补上,赶上进度。


Try to refrain from taking on new tasks and projects on your first day back so that you're not putting too much on your plate.

尽量不要立即开始着手做新的任务和项目,那样只会让你手忙脚乱,顾此失彼。


A little chat won't hurt

聊聊天也是极好的

If you worry about chatting might affect your working efficiency, you could chat with you colleagues during lunch time and other breaks from work.

如果你担心闲聊会影响你的工作效率,那就选择午餐时间或其他的短休息时间跟你的同事聊聊。


You could share interest things you encountered, photos you took, or jokes newly learnt.

你可以分享假期里遇到的趣事,拍的照片,以及新学的段子。


It will not only increase your relationship with colleagues, but also a way to release your pressure.

这不仅有助于增进你与同事之间的感情,也是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

Go to Gym  去健身

It's time to get rid of your vacation fat and laziness.

是时候该甩掉假期积攒的肥肉和无精打采了。


Start taking exercises will not only help to build your body, but also to bring back your energy promptly.

现在就开始锻炼,不仅有利于帮你减脂塑形,还会让你迅速恢复活力。

最后祝小伙伴们工作顺利,再创佳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