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完的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中三年,如做梦般恍惚而过,直到有一天,我,要高考了。坐在考场上的一瞬间,我的思维发生了逆转,从前的种种对学习的厌恶顷刻间烟消云散,所以,高考前说去什么学校都无所谓的潇洒都伴随着高考的过程而消耗殆尽了。我,想到了逃避。。。。。。               .      从学校估完分数回家后,我,去了江苏。开始了一个人的冒险。不断地换地租房,不停地面试,不停地体检,【以至于胳膊上有了N次创伤。】为找到一个面试机会而欣喜若狂,随之而来的是一次次希望落空的无奈。每天,从对一天的担忧中惊醒,带着空泉水,漫无目的地走在那散发着苦涩与孤独的柏油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马人流,面无表情的擦肩过客,雪上加霜的伪善中介,要求严苛的无情面试,一次次地残酷削减着我的生存勇气,过着卑微的流浪生活。再也没有了心情去看两岸的所谓柔情似水的江南美景。直到有一天。。。。。。

      我,认识了第一个朋友,玲玲,在我走投无路时,给了我继续走下去的勇气。从面试完到她所乘的最后一班公交车的几个小时,她带我找遍了昆山的便宜住所,这时,碰到了白天一起面试有过一面之缘的小涵,沈洁。我们很自然的想到了合租,简单歇息过后,一起到网吧练习打字,为了明天的面试,我们倾尽了所有的精力,结果却不尽人意,进行到一半时,沈洁,不幸被淘汰,姐妹情深的小涵也一起离开了,重找另一条路。本以为可以结束颠簸生活的我,在最后一关,被淘汰出局。黄昏,已过,剩下的一丝不肯离去的余光,像是对我的鼓励,也像嘲笑。夜,悄无声息地淹没了最后的残阳。身无分文的我拖着救命稻草般的行李,在公司的后门,借用保安的充电器,为我那赢弱的手机补充些许能量,想了想,拨通了小涵她们的电话,。当她们把身上仅有的一百元借给我时,我的心底防线被再一次拯救了,寄人篱下的她们为我竭尽了所有,却还是无法支付起昂贵的房租。此时,想到了与同桌一起通宵的日子,只能安慰自己,哪里都一样,忍吧。过去的恣意挥洒现如今转为了无可奈何。。。。。。从深夜到天亮,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可,对于我来说,它却是以秒计时。。。。。。新太阳终于露出了她的灿烂笑容。。。。。。一场新重复的煎熬也终于来了。。。。。。一如既往地渴求生的讯息。。。。。。再次山穷水尽的我又幸运地遇到了善良单纯的莹莹,黄娟。而我,又一次被淘汰。。。。。。

       几经坎坷与挫折,终于,柳暗花明。过上了每天十二个小时的上班生活。夜班时,每天做着十二点的班车准时到地狱,如面瘫的小鬼般机械 运转。面对仗势欺人的老员工,无理取闹的指导员,是我每天必须用微笑掩盖愤怒的课程。此刻我才明白,父母陪我走的十八年有多累。

      终于,几个河南女孩冰晨,小冉,春霞换回了我复读的勇气。。。。。。将近离开的那些天,终于找回了被搁浅的自尊。

      到了河南三门峡,听见了久违的乡音,种种苦和累,在一瞬间以眼泪的形式喷涌而出,近乡情更怯,只觉得,有种被重新接纳的感动。

      回到学校,有种亲切而又隔世般的错觉 。高四的我,懂了,我,再也没有资本活在所谓的多愁善感,人情冷暖里。唯一能做的,就是强迫自己,做到以前不可能做到的努力程度,做一些以前不屑一顾的埋头苦干。踏过未曾走过的岁月山河,平湖烟雨,尝过未曾体味的人生百味,才落得了从未有过的平和心境。

       这段路,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月,但比我过去十八年所经历过的辛酸与苦痛还要多。它,我是前段生命的完美逗号,从此,我开始接受从作茧自缚到破茧成蝶的撕心裂肺般的洗礼。自己选择的路,从开始到走完的途中,不去想身后袭来的寒风冷雨,风雨兼程,并非逞强,而是一种对自己活在世上的尊重。

 很多时候,我们并不用羡慕或追寻别人获得的成绩以及看似光鲜的生活,因为我们每个人生下来都是原创的,为什么要让自己活成盗版?                        早晚有一天,我也会步入这个世界,如果自己不勇敢,又有谁来替我坚强?           老板只能给你一个位子,不能给你一个未来,舞台再大,人走茶凉。                     最清晰的脚印,印在最泥泞的土地上。最遭糕的不是输的人,而是一开始就不想赢的人。                  寻找幸福的过程本来就是路,这条路上没有终点站,那么,你就要像不愁薪水般去工作,敞开心扉那般去欢爱,若无旁人那般去跳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