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账更新」用新的手账本迎接4月

嗨!好久不见!

4月的美好瞬间太多,换了新的手账本,终于等到假期回了趟家,偶然间买到非常喜欢的字帖,以及找到一部让人受益匪浅的综艺

就选在这个可以赖床的周末一股脑的分享给大家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月伊始,第三本手账也写完,终于用上了新的手账本

本子内芯是NOTE FOR家的,本皮是另外买的,考虑到是布的又在NOTE FOR家配了塑料封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第一页开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把灯点亮,准备写的字帖和手账本随意的躺在我的小床上,我去拿桌子的时候偶然看到,竟觉得非常满足,有种妙不可言的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尤其是再把小桌子摆好,是属于自己的一方小天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跟三月道别,2019年就已经过完了四分之一,想到这真的感慨时光飞逝,想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页是愿望清单,清明假期回家,我从两周前就开始收拾行李,来到工区以后一次家都没有回,我激动的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家以后的每个愿望都实现,跑了三次菜市场为了给我做小龙虾吃,烧烤,汉鹅块,甚至煮玉米都让我幸福的想哭,回家真的吃什么都香,甚至水都更好喝,吃不完的草莓和菠萝,走的时候还特意买了只有家里才有的面包带着,除了舍不得还是舍不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的非常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可以舒舒服服的洗个头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颜值超高的小草莓和《格言》最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工区一周只有一顿米,让我一个原来几乎一天三顿都是米的人太不适应了。即使这样,我还吃的很香哈哈,后果就是理所当然的长胖了,所以列了一个表格,记录和督促自己运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不敢相信自己体重的一页

图片发自简书App

7号刚从家回来,回忆起来都开心的想蹦跶

图片发自简书App

8号大降温,冻的我想披着被子出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9号和室友一起帮厨,被熟练的刀功折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列了一个小日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买到了一包绝美的便签!拆开看的时候真的每一张都心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在本子上的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页有点伤感,从大二就住一起的室友因为签了工作,要直接去单位实习,所以要提前和我们分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到第二天她就要走,一个人静静的写手账的时候心里的伤感开始长潮~

一起在工区附近再聚了一次餐,约定好了一定参加彼此的婚礼,笑着打闹,回来的路上挽着手唱她最喜欢的歌手的歌~这些瞬间我想我都会永远记得

应该是要开心的事,总要有分别的那一天,总有那么一天,我们谈论起身边的人最近的事,说的不是“同学”而是“同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嗯这个是负能量爆棚的一天

眼眶盛不下眼泪,并不是因为不小心打翻了水杯把正在练的字帖打湿

这个只是导火索,只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哭完第二天又是元气女孩哈哈

大家都不容易,要真的做到相互理解,换位思考!


字帖分享

一直练的《曾国藩家书》几乎被练完了,随手翻一页的时候总是满的找不到空白,于是想着再找一本新的来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本字帖是和老爸逛书店的时候他在最下面一层架子上找到的,这种偶然相遇的缘分实在太让人惊喜了

送了一个磁的书签,用来固定临摹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本字帖是由很多张描红纸,和一本临摹纸组成(花了的地方是不小心打湿了,纸张质量和手感都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按照字帖后面的标注,有三种练习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张描红纸的背面都是竖形的空白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以抽出一张放在透明纸下面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字帖本身是没有装订的,你也可以随时带上一张或者两张练习,并不需要带着一整本

也可以把临摹纸撕下来,放在上面练习

只是有一点我用起来不是很习惯,按照古文的书写习惯,字帖也是从右至左从上到下,只是在练习的过程中我发现如果从右向左练习,很容易就把右边练好的字体蹭花,手腕胳膊难免会碰到刚才练过的字体,所以我还是从左向右练习的,这一点影响也不大,我还是非常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综艺推荐

《一本好书》

这是一部用舞台剧的方式品读经典好书的综艺

第一期推荐的经典书籍就是我最近读过的《月亮与六便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表演者情绪到位,身心投入,把你带入书里的情节,品书人字字珠玑,语气轻松内容精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并摘抄以后,对这本书,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家的几天都是阳光明媚的好天气

我太喜欢绿油油的树了,它毫无保留的散发着生命力和朝气,阳光一照,每一片叶子都争先恐后的闪着光,我往往能在这样的树下停留好久,举着手机想要捕捉光和影之间的美好,但最后发现只有眼睛才能完整记录下这瞬间,只有心灵才能永久保存这美好,于是总能在这样的树下,呆呆的站着,甚至想闭上眼睛,就这样,也站成一棵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在书店里看到的窗外的树

窗外是美景洗涤眼睛,窗内是知识洗涤心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可以,我真的想在这里坐上整整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突然心里哼唱起《傲寒》的最后一句

“你来的那天,春天也来到,风景刚好”

春天快乐啊朋友们!记得每天开心!希望每一天都有起床的动力!一起加油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