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单身,明年也是

今天是十一月十一号。一个钱花得有点多的日子。


今天晚上跟林狗子出去看电影了,正好碰到阿健她们。阿健问我们干什么去,我说看电影。

阿健舍友说:唉,两个单身的人一起过节。我这才意识到,今天还是属于单身的人的节。

原本沉浸于花了太多钱,考虑接下来的日子该怎么办的时候,又意识到自己还是单身。但又转念一想:不是已经单身很久了,这也没什么不好的。


昨天,我想去看电影,但是找不到人跟我一块。试着问了问老四,老四说好。

很爽快,我俩就收拾收拾去了。吃火锅的时候,我问她,有没有那么一个瞬间,想谈恋爱。

她说:每次遇到不开心的事,遇到麻烦,想家的时候,就想找一个人说说话,而这个人,最好是自己喜欢的人。


今晚我就在群里问了他们:有没有哪一个瞬间,很想谈恋爱。

阿健说有,太多个瞬间都想。但要是真谈的时候,就不想再谈了。我问她为啥,她说:两个人在一起不自由。

@圆白菜:当我生病的时候,当我想吃火锅的时候。

@啊哟:看到别人甜蜜的时候。

@Asuka:没有。

对于老王来说,没有哪一个瞬间,不想谈恋爱。

对于小蠢来说,他舍友的女朋友,今天给舍友送了内裤。

然后他告诉我:忽然有那么一瞬间,想谈恋爱了。他之前说过,很少羡慕谁。不到不得已的地步,不想谈恋爱。


表哥今天有点不正常,很想找个对象。

然后非要我给他介绍一个,他说:好几年都不知道恋爱的感觉了。“帮我挑一个,只要人好其他的可以忽略不计。”

我问他,是不是是个女的就行。他说:身材瘦点,皮肤白点,好看一点就行。也不介意异地。

他少有的认真,我害怕了,上哪给他找个对象。


大河昨晚收到一条消息:明天双十一,做一天男朋友吧。

大河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去问他哥,毕竟他哥算是老手了,大河觉得他应该会给一个完美的答复。

他哥说,看你喜不喜欢啊,不喜欢就回绝,好人卡就不要了,容易让人胡思乱想,一句话说清楚。

其实大河心里知道应该是这样做,只不过是想让他给自己一点勇气。


于是就回女生说:不好意思。对方回了一个问号,然后大河说:我可能做不到。

对方就没再给大河回复,但是今天早上的时候,她给大河发了一条消息:为什么。

可是很快,她就撤回了。大河也没有再理她。大河说,现在一有人说喜欢自己,就会排斥。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单身太久了吧”

单身久了,有人对自己表现出有好感的时候,会厌烦,会排斥。特别是被不喜欢的人喜欢的时候。


购物的热情超过了对单身的顾虑。本来,单身这种状态,也并没有很惨。毕竟,已经单身这么久了,也没什么关系。

其实,嘴上说着想脱单脱单,也不过是个应和而已。没有那么多人会把太多的时间,放在恋爱这件事上。

单身的生活,也可以过得很好。


不过冬天很快就要到了,谈一场恋爱也不错。

如果没有,没关系,那就跟我一块吃烤地瓜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本来没打算看的。是因为老妈子爱看,有一次无聊中陪她看起来。这一看就着迷了,人物开始觉得一般,谈不上颜值高。可看着...
    阿咘le阅读 365评论 0 1
  • 我中午下班后急匆匆赶回家吃饭,一进门,就看见客厅沙发上坐着高中同学宋,和他的女朋友保,还有一个高中同学朱,客...
    号播阅读 175评论 0 0
  • 参考:【android】从源码上分析ListView/GridView调用setEmptyView不起作用的原因及...
    plusend阅读 944评论 2 0
  • 2016年终总结 在2016尾巴的最后时刻,写下自己的年终总结,一方面,想给自己这一年一个个总结和回忆;另一方面,...
    黄同学2019阅读 366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