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冲浪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了!

哪里可以学冲浪?学冲浪多少钱?深圳可以学冲浪吗?…相信小伙伴们一定有这样的疑问,下面我来给大家详细说说,同时提醒想在深圳西冲学冲浪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了!

我是2017年4月开始在西冲学的冲浪,当时在网上搜了几个冲浪教练的联系方式然后一个个挨着联系对比,最后我选择了当时感觉还不错的一个教练——Jay杰(阿杰),可是,没想到后来发生的事情有多糟心!


当时他给我说,五节课的价格是1800,每节课两个小时,包冲浪板和防寒服,随时想去学都可以,没有时间限制,没有其他开销,一对一教学。

 我当时觉得不错,于是报名了,注意:他没有和我立任何书面的合同、收款发票什么的,叫我微信转款给他就可以了!本着信任的原则,我于是转账了1800元给他。

因为工作很忙经常出差、而且单休,且2017年5~8月都不在深圳,我去上课的时间跨度很大,17年只上了四节课。

刚开始的第一次上课,阿杰态度很好,教得也很仔细,但是,到了第二次、第三次开始,他就开始敷衍应付了。最过分的是,尽管我第四次上课前提前和他预约了几天,但是他在我到了冲浪点准备和他杀那个课的时候,突然给我说他没空,于是随便叫了一个没有任何冲浪教学经验的朋友给我上课!

 我是付了钱上课的,每次从深圳宝安到西冲冲浪沙滩来回至少5个小时!他却这样不负责的随便叫人带我上课,导致我的体验非常不好,当时就觉得他非常不负责!

18年回到深圳已经是二月底了,因为出差和工作忙到了三月底准备去上课,却意外的因为健身练腿的时候伤到了膝盖,影响了日常行动,去医院检查发现是半月板损伤,平时有明显的膝部撕裂感,随即关节疼痛,活动受限,走路跛行 ,医生建议我好好疗养、且很长一段时间可能都无法正常行动了

而且最近因为工作变动我离职了,经济压力很大、且考虑离开深圳这个选择。

想到我还有一节冲浪课没上,且至少这半年因为受伤肯定上不了课,而且因为离职了、去医院做膝盖检查和治疗导致经济压力很大,于是我抱着一点希望和他沟通希望他能退我最后一节课的钱。

 注意:上课交学费前并没有任何事先说明说不能退钱。

 但是没想到后来发生的一切让我认识到我之前以为不错的那个人完全不是我想的那么回事!

 

刚开始给他发信息说明了情况,希望他能考虑退钱,他回复得很慢,而且模棱两可没有给我明确的答案(当时报名交钱时完全没有搭档这一说)。

 而且当时报名交学费的时候我和男朋友都清楚记得他是说的随便什么时候上课都可以,完全没有有效期一年的说法!

因为平时他回复都是很快现在却一天都没回复,我等得很焦虑,于是我时不时的给他留言。

我能接受他直接回复给我明说不能退钱的回答,但是一直不回复人信息真的是连基本的为人尊重都没有!


隔了两天后他终于回复了,没想到回复却很offensive,让人很无语很惊讶:

1. 我和男朋友都清楚的记得他完全没有说过有效期只有一年这种话!

2. 他说收我1800是前年的价格,但是,我2017年咨询他的时候他这样给我报价、我也没有还价就给了学费,他现在却说1800是前年的价格。请问谁会在2017年给学员报2016年的学费价格?这完全没有道理。

 3. 当时报名就说好了是一对一教学,他现在竟然还拿出这个说事。而且,第四节课他也是完全不负责的随便叫了他一个朋友带我上课!

 4.态度开始变得很恶劣,说这很无趣,且再无回复。


那条恶劣的信息后就再也没有回复我了,我也意识到这次只能认栽被坑了。

学冲浪本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可是遇人不淑搞到最后真的是很糟心的!所以选教练前一定要问清楚所有的东西,最好有合同或者条款书面的列出来,不然像我一样被人前后歪曲事实就真的无处申冤了!

 

同时,几点感想:

 1. 选教练前一定要问清楚所有的东西,最好有合同或者条款书面的列出来,不然人家事后怎么乱说都可以;

 2. 多对比几家选择一个人品好、负责的教练真的很关键!

 3. 买5节冲浪课真的不是很有必要,因为在教练带你入门后(第一、二节),其实剩下的东西都是要你自己练习的,教练能教你的也很少了(更别说遇到了像他这样敷衍学员的教练,后面的课程完全是浪费钱!);

 4. 买课最好找一家设施好、专业一点的!我去上课换衣服、清洗都只有在公共厕所一样的冲洗间换衣服、清洗沙子(环境非常糟糕恶心、还要收费10元!),他们完全没有配套方便学员上课的设施!

5.深圳西冲冲浪课程他们收费真的不低,比我在巴厘岛找当地冲浪高手上体验课(大概人民币两百不到),澳大利亚的冲浪课(人民币三百五的样子,人家还包括补充能量buffet和干净的浴室)都要贵,所以专程过来学真的没什么必要。

最后,发帖希望能让想学冲浪的小伙伴避坑,不要像我一样吃了亏。损失钱事小,最后弄得很生气很糟心真是得不偿失了!

人生苦短,想学的东西就尽量去学,但是一定要带着一双明亮的眼睛甄别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天气: 晴 心情指数:9 小确幸: 每日金句☞【觉察生活的点滴】 Objective 你对今天学的记得什么? Re...
    学霸教练李斌阅读 354评论 0 0
  • 这里是jyushi,这是我的第一篇连载小说《平行世界》 契子 繁荣的大都市,人流断断续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永...
    jyushi阅读 273评论 0 0
  • 从前有一个怀揣英雄梦的普通人类,有一天他听说了远方的公主身陷绝境,被一个大魔王囚禁了。为了成为载入英雄史册里的不平...
    芬克阅读 725评论 0 0
  • 前几天与几个小伙伴一起在地铁里聊天时,不知谁突然提起要体验一下王者荣耀,于是来了个“2带3”(2个会玩的带3个新手...
    snow_dream_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