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一个人的周末

李怀德的眼睛不情愿地眯开一条线,打个哈欠,懒懒道:“还有谁在?”

李怀德的声音在狭小的寝室里回荡着,没人回应,一种冷清的感觉让李怀德蓦地清醒了起来,脑海里立刻回想今天星期几,要是记错时间就糟糕了。昨天晓明老师最后一节课,晚上大家都出去玩了,没错啊,是周末啊。李怀德悬着的心稍稍放下了一点,不对啊,他们到底去哪了?李怀德心急火燎的翻衣服,掀床单找手机,10点05分,很晚了吗?怎么没人了?李怀德环视四周,阳光明媚的早上,因为关着窗,加上窗本来就不大,秋日里就显得分外的冷清。

李怀德想了一下,司马望,吕皖,凌襄他们肯定出去约会了,郭旭应该去了画室或是写生了吧,陈奕常和毅鸣应该回去补习功课了,李畅又去单相思了?那庞剑飞和张岭呢?张岭,真的跟一班的邓月明出去了?唉,怎么今天感觉特别的孤单,李怀德起床梳洗以后走出寝室,秋日的早上有点凉意的身躯迎上温暖的阳光,感觉天空灿烂炫目,可惜身边孤单一人,不知道何时才能像他们那样有佳人相伴,那样的日子好像很遥远,想着想着李怀德就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平凡了,人群中随便一抓一大把,又有谁会看上自己呢。越想越气馁,李怀德叹息一下往校园走去。

走出宿舍楼,外面的温度有点高,周末的校园很冷清,学生多是出外,有小部分回教室学习的,李怀德抬头看了下高耸的教学楼,心中涌起无以名状的无力感,他感觉自己与众人不一样,陈奕常对学习是游刃有余,信心满满;司马望是聪明潇洒,智珠在握;毅鸣虽然现在成绩差,但是勤奋好学,又有陈奕常辅导,也许下一次月考就能超过自己,到时候也许自己就是宿舍里最差的了吧。

我该怎么办呢?李怀德停了下来眯着眼睛看高大的玉兰树,葱葱郁郁,也不知道经过了多少风雨才长成这个样子。唉,一个人的周末,无奈的生活,没到周末天天盼着周末,一到周末又不知道做什么,怎么会这样子呢?

李怀德走上长廊,有情侣在聊天,在玩闹,有人看书,还有人一个人坐着,依靠着石柱抬头看天,那个抬头看天的人,到底在想什么,会不会也在想和我同样的问题?李怀德想坐到那个人的旁边,感觉像是遇到了知己,走近的时候发现是女生,心里又犹豫了起来,唉,还是不要了吧,万一被人当色狼就难堪了。李怀德压抑着自己的心跳,放眼外面,好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免得一下头脑发热做出不该做的事。呼,李怀德重重呼出一口气,心跳还是有点快,又有点后悔自己没胆量,也许她也像自己一样一个人无聊呢,真没出息。李怀德回头看着那个女生,最后还是摇摇头,走开了。

(或许那个女生永远不知道,曾经有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因为一样或是不一样的心境深深凝望着自己,这也算是一种幸福吧。毕竟拥有过,只是不知道罢了。)

李怀德漫步在广场,阳光好像猛烈了些,洒在身上有点灼痛的感觉。李怀德开始走向校外,慢慢走到街上,刚好吃饭时间。李怀德不记得像现在这样自己一个人过周末有多少次,想想好像不是

很多,但又觉得一直这样,真是奇怪。

李怀德走在那天长长的校道上,在高大的相思树下,零星洒着几点阳光,跟走在广场上的感觉不可同日而语,怎么差距那么大呢?李怀德有点冲动想在这阴凉的校道坐下来享受一下,又觉得这

样做很浪费时间,心里总觉得被什么驱赶着,不敢停下来,又怕被别人看到以为自己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为什么我总是这样不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呢?是因为别人的问题吗?还是因为自己缺乏

信心?

李怀德心里暗叹了一口气,因为他知道,根本原因是自己缺乏信心,想改变,却连改变的信心都没有。

我又为何如此?

李怀德像终于下定决心一样,依靠着一棵高大的相思树停了下来,手上抚摸着粗糙的树皮,那实在的感觉让人觉得舒服,甚至于着迷。李怀德终于还是背靠着树干缓缓坐了下来,心里也仿佛平静了些,没有什么雄心壮志的情绪也没有什么发奋学习的顿悟,只是实在的感觉让他觉得好像抬起头来面对所有的人,面对自己内心的懦弱与逃避,或许我该起来了,不然一会饭店就多人了,

可是现在感觉那么好,就不能享受一下吗?到底应该尊重像是理性的思维还是感性的抉择?什么是对,什么才是错?又有谁能告诉我?

李怀德找了间小餐馆坐下,其实还没到吃饭的时间,可是对于还没有吃早餐的李怀德来说,现在吃饭刚好,不用跟别人挤,也不用等很久才有饭菜上。李怀德点了碗黑米粥,还点了份凉瓜牛肉饭,早餐加午餐刚刚好,李怀德对自己点的东西觉得很满意。

等饭上的时间里,李怀德看外面的行人,匆匆忙忙的,笑语晏晏的,面无表情的,林林种种,这就是生活吗?如果凌襄知道他的想法一定会告诉他,罗素曾经说过参差多态,乃是幸福本源。有个女生走了进来,坐在李怀德的背后。不知道什么原因,李怀德今天看到别人独自一人的时候都用钟同病相怜的感觉。唉,我到底怎么了,一觉睡醒,好像整个世界都变了,李怀德感觉自己的心思开始变得不受控制,感觉有点抓狂。

终于惴惴不安地吃完,李怀德发现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有点窒息的感觉,放下筷子的时候,李怀德差点要扶着墙才能走过去埋单,脚有点发麻了。李怀德大大喘了口气,道:“埋单。”

当老板算好钱的时候,李怀德忍不住说:“那个女生吃了多少钱,一并算吧。”

老板愣了一下,好像没反应过来,李怀德脸红透了,小声说,到底多少钱,一并算了。老板好不容易说了那女生吃了多少钱,李怀德一把把钱塞过去,低着头经过女生的桌子前,敲了下桌子,低声道:“我帮你给钱了。”然后快步走出去,等李怀德的脚终于迈出门口的时候,女生也终于反应过来了,声音从后面传来:“谢谢!”李怀德脚一软,差点走不动,连忙加快脚步离开了。

离开以后,李怀德心里又后悔得要命,为什么不敢要号码?唉,又是火烧旗杆,长叹。

一个人的下午,阳光越来越猛烈,温度越来越高,李怀德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忍受烈日的煎熬,连自己都觉得自己有点可怜了,他现在只想找个凉快的地坐会,有空调的地方多要花钱消费,不消费又不好意思去,对于李怀德并不宽松的环境来说,不敢这么奢侈为了吹空调而去做无谓的消费。还不想回寝室,怕他们一个都没回来,突然是那么的抗拒一个人呆在寝室,没有大家的玩闹,那冷清仿似世界末日。李怀德最后爬上了县城里最高的那座山,一座不高也不大的山,但却可以把全城的景色尽收眼底。吹着山风,秋日的炎热不再,突然有点感概,这一生会是如何?

李怀德倚着树,吹着风,想了许许多多好的,坏的,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就这样坐了一下午,还看着夕阳慢慢沉下山,最后才匆匆忙忙地在夕阳余晖的伴随下下山。

也许没想过一个人过一天,也许以为这一天不会到来,也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王宁子 丹麦生蚝泛滥成灾,金发碧眼的丹麦人视生蚝为怪物,一时间人心惶惶,闻蚝丧胆。消息传来,身为天庭后勤部长的...
    王宁子阅读 953评论 63 25
  • 健康活泼的你无忧无烦恼,吃饭,上班,娱乐,锻炼,睡觉。日月星辰、鸟语花香、车水马龙、欢笑说唱都是那样简单,从不知道...
    买喜堂阅读 512评论 0 4
  • 为了保持人与人的联系,有人发明了社交工具从电话到传呼机,社交途径也有很多,早期的QQ,微博到现在使用率最高的微信。...
    阿蜜儿阅读 64评论 2 2
  • 【与萌共长】20171213学习力践行Day64 1、故事书:读《海底小纵队之怪兽地图/鲨鲸》讨论什么是哺乳动物,...
    艳萍和萌宝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