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教程:DevOps 工具

【注】本文译自:https://www.javatpoint.com/devops-tools
  以下是一些最受欢迎的DevOps工具,其简要说明如下图所示,例如:

image

1)Puppet

  Puppet 是使用最广泛的 DevOps 工具。允许快速、频繁地交付和发布技术更改。具有版本控制、自动测试和连续交付的功能。可以将整个基础架构作为代码进行管理,而无需扩大团队规模。
特性

  • 实时上下文感知报告。
  • 建模和管理整个环境。
  • 定义并持续实施基础架构。
  • 所需状态冲突检测和修复。
  • 检查并报告整个基础结构上运行的软件包。
  • 消除了软件交付过程中的手动工作。
  • 有助于开发人员快速交付出色的软件。

2)Ansible

  Ansible 是领先的 DevOps 工具。Ansible 是一个开源 IT 引擎,可自动执行应用部署、云供应、内部服务编排和其他 IT 工具。DevOps 团队可以更轻松地扩展自动化规模并提高生产率。
  Ansible 易于部署,因为它在客户端不使用任何代理或自定义安全性基础结构、也不通过将模块推送到客户端。这些模块在客户端本地执行,并将输出推回 Ansible 服务器。
特性

  • 开源部署应用程序很容易使用。
  • 有助于避免软件开发过程中的复杂性。
  • 消除了重复的任务。
  • 管理复杂的部署并加快开发过程。

3)Docker

  Docker 是高端 DevOps 工具,允许在多个系统上构建、交付和运行分布式应用程序。有助于从组件快速组装应用,通常适用于容器管理。
特性

  • 使系统配置更舒适,更快捷。
  • 提高生产率。
  • 提供用于在隔离环境中运行应用的容器。
  • 将可用节点上所发布端口的传入请求路由到活动容器。即使节点上没有正在运行的任务,此功能也会启用连接。
  • 允许将机密保存到群集本身中。

4)Nagios

  Nagios 是 DevOps 的更有用的工具之一。它可以确定错误并在网络、基础架构、服务器和日志监视系统的帮助下进行纠正。
特性

  • 提供对桌面和服务器操作系统的完整监视。
  • 网络分析仪有助于发现瓶颈并优化带宽利用率。
  • 有助于监视组件,例如服务、应用、操作系统和网络协议。
  • 还提供对 Java 管理扩展的完整监视。

5)CHEF

  Chef 是实现规模、速度和一致性的有用工具。Chef 是基于云的系统和开源技术。这项技术使用 Ruby 编码来开发必不可少的构建基块,例如菜谱和烹饪书。Chef 用于基础架构自动化,并有助于减少用于基础架构管理的手动和重复性任务。
  Chef 对于不同的构建基块都有约定,这是管理和自动化基础结构所必需的。
特性

  • 保持高可用性。
  • 可以管理多个云环境。
  • 使用流行的 Ruby 语言来创建特定领域的语言。
  • Chef 不会对节点的当前状态做任何假设。它使用机制来获取计算机的当前状态。

6)Jenkins

  Jenkins 是一个 DevOps 工具,用于监视重复任务的执行。Jenkins 是允许持续集成的软件。Jenkins 将安装在将进行集中构建的服务器上。通过快速发现问题,它有助于更有效地集成项目变更。
特性

  • Jenkins 增加了自动化规模。
  • 可以通过 Web 界面轻松设置和配置。
  • 可以在多台计算机之间分配任务,从而提高并发性。
  • 支持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
  • 提供了400个插件来支持虚拟构建和测试任何项目。
  • 几乎不需要维护,并具有内置的 GUI 工具,可轻松进行更新。

7)Git

  Git 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每个人都可以免费使用。它旨在快速高效地处理从小到大的项目。开发它是为了协调程序员之间的工作。版本控件使您可以在同一工作区中跟踪团队成员并与之一起工作。它用作 DevOps 工具的关键分布式版本控制。
特性

  • 一个免费的开源工具。
  • 允许分布式开发。
  • 支持拉取请求。
  • 可以加快发布周期。
  • Git具有很好的可扩展性。
  • 非常安全,可以非常快速地完成任务。

8)SALTSTACK

  Stackify 是轻量级的 DevOps 工具。它显示实时错误查询日志并且更直接地显示到工作站中。SALTSTACK 是针对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进行智能编排的理想解决方案。
特性

  • 消除了混乱的配置或数据更改。
  • 可以跟踪Web请求的所有类型的详细信息。
  • 使我们能够在生产前发现并修复错误。
  • 提供安全的访问并配置图像缓存。
  • 通过基于角色的精细访问控制来确保多租户。
  • 灵活的图像管理,带有专用注册表以存储和管理图像。

9)Splunk

Splunk 是使机器数据对所有人可用\可访问且有价值的工具。为 DevOps 团队提供运营情报。帮助公司提高安全性、生产率和竞争力。
特性

  • 具有下一代监视和分析解决方案。
  • 提供了不同 IT 服务的统一视图。
  • 可通过针对安全性的专用解决方案扩展 Splunk 平台。
  • 具有可行见解的数据驱动分析。

10)Selenium

  Selenium 是用于Web应用程序的便携式软件测试框架。它为开发自动化测试提供了简单的界面。
特性

  • 是一个免费的开源工具。
  • 支持多平台进行测试,例如 Android 和 iOS。
  • 很容易为 WebDriver 构建关键字驱动的框架。
  • 创建了基于浏览器的强大回归自动化套件和测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