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丨命题作文

题目:

苏珊是一名记者。马克是她之前的一位采访对象。一天晚上,马克突然来到苏珊的办公室,希望苏珊帮助自己解决麻烦。通过苏珊和马克的共同努力,他们一起解决了问题。

请用 15 分钟的时间改写这个故事,让它更有看头,当然最重要的是增添冲突。你可以一字一句的写出来,也可以按照冲突、行动、结局的顺序写一个故事提纲。

作业:

伴着淅沥的水声,淋浴的花洒释放出蓬勃的热雾,充塞了整个小小的浴室。

小镇的旅馆条件非常一般,浴室倒是干净舒服,热水也充足,使苏珊感觉肌肉的纹理似乎都一丝丝地得到舒展。

这大概是今天唯一一件顺心的事了。

忽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这仅有的舒适。

“Shit!”苏珊草草地擦了擦头发,裹上浴袍。

不可能是熟人,在这个小镇上,她根本就没有熟人,还好明天就要离开了。

这个时间,无论来的是谁,都是一个失礼的家伙。

从猫眼望出去,苏珊愕了一下,继而缓缓地皱起了眉头。

粗鲁的敲门声再次响起来,这一次更加急促,几乎是在用手掌拍门了。

苏珊把门打开,用略带讥讽的语气说:“怎么了,大人物,您不是说过一切免谈么,现在怎么……”

她的话并没有说完,因为对方一把扼住了她的脖子,把她从门口推了进去,又把门在身后狠狠地撞上。

那张年轻且英俊的面孔贴得很近,白天还挂在这张脸上的不可一世全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与这张面孔极不相称的苍白和焦灼。

“东西呢?交出来,马上!”他用冰冷的声音说。

“什么东西?你在说什么!”苏珊拼命挣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把他推开,急促地呼吸着,“马克·布莱尔,我不是那种你可以随意欺负的女人,我要报警了!”

马克·布莱尔,是苏珊今天的采访对象,而且刚刚让她吃了闭门羹。坐到他的办公桌前,几乎还没有开口,就被他一脸傲慢地冷嘲热讽了一通,又被脸比他还臭的秘书毫不客气地扫地出门。

马克·布莱尔似乎相当讨厌记者。

富豪排行榜第三名很了不起吗?年轻俊俏被一群浅薄的女人疯狂崇拜很了不起吗?隐居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子采矿很有意思吗?这难道不是一种无聊的怪癖吗?

如果不是BOSS非要认为这是个好题材,如果不是刚刚入职了这个记者职务且不想太快丢掉工作,她是绝对不愿意跟这种人打交道的。

“不要装,你来的时候,就在我的办公桌上,你离开之后,就不见了!”

“所以说,到底是什么?”

“是戒指,”马克·布莱尔似乎压抑着怒气,但还是说了出来,“浅蓝色,泛着白色光泽的,月长石戒指。”

苏珊忍不住笑了。

“拜托,我像是会无聊到偷男人戒指的人吗,更何况是你这种人的戒指……”

马克·布莱尔的语气难得地冷静了下来。

“我不管你到底有什么目的,那枚戒指对我来说很重要。”他抬头看了一眼窗外,“天那,看在上帝的份上,马上还给我,就要来不及了!你根本无法想象这样做的后果!”

苏珊站起来,走到沙发边上拿起了自己的背包,回到马克面前,把大码的极简风邮差包直接倾倒过来,里面的物品像下雨似的噼里啪啦掉了一地。

“我只是一名记者,”她说,“没有什么其他的目地,也没有偷走你东西的理由。你可以自己找。”

天边微微泛起一抹银色,云层后面露出月亮的一角。

马克·布莱尔的喉间轻轻地泛起一丝呻吟,喘息也忽然急促了起来。他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声音还没发出来就被吞了回去。

他快步走到窗边,拿起了逃生用的粗缆绳。

苏珊警觉地向后退了两步:“你干什么!”

马克把绳子扔到她的脚下,又走到房间最粗的那根供热管道的旁边,抱住了管道,把双臂交叠起来。

“把我捆起来,越紧越好,马上!”他声音嘶哑地说。

“这是……什么特殊爱好?”眼前的状况实在是出了苏珊的预料,“我不想配合……”

“快一点!”马克忽然咆哮起来,“捆住,然后跑,不要回头,跑得越远越好,要是你不想死的话!”

苏珊呆呆地望着他,忽然,那些零乱的线索迅速地在脑海中串连起来——月长石的戒指吗?在这座小镇采矿?这座小镇拥有的矿产,似乎正好也是月长石呢。

“我的天!”她惊叫起来,“今天是满月吗?”

狼人!在这个世界上,还有活着的狼人存在吗?

苏珊飞快地检视了整个房间,只找到了一件银制的物品——一只旧烛台。她用那只烛台对着他,却又出现了一丝犹豫。

“听说,银制的东西碰到你的皮肤,你会很疼?”

尽管忍耐得十分辛苦,马克还是忍不住苦笑了起来。他对眼前忽然冷静下来的女人感到惊讶,更不能理解她居然真的相信自己是狼人,而没有把自己当成疯子。

既然真的相信,还不跑?记者果然是一种偏执而变态的生物!

“一派胡言!”马克不知道自己怎么竟还会有心情回答了她无聊的问话,“那是写小说的人编出来的,我们的身体,连自杀都不能成功,又怎么会怕这些!他们还写我们怕吸血鬼呢,但吸血鬼这种东西根本就不存在,也是四百年前的小说里编出来的。”

苏珊不知怎的沉默了,沉默了一会儿,忽然说:“四百年前的那本书不是小说,那本书记载的是吸血鬼这个种族灭亡的历史。”

“我没有时间听你说这些!”马克狂躁了起来,“哦,看在上帝的份上,如果不动手的话,锁上门,快滚!”

苏珊轻轻地笑起来。

“没想到,你这个人看上去很臭屁,其实倒也没有那么坏。”她说,“怎么,狼人也会信上帝吗?你已经是第二次说‘看在上帝的份上’了。”

苏珊缓步走近了马克,不慌不忙地解开浴袍的带子,开始换上利落的紧身衣。马克惊讶地望着她,但吸引了他目光的并不仅那曼妙的胴体。在苏珊的手腕上,一条动脉似乎曾被切割的疤痕显得十分狰狞。

“接下来我要做的事,对你来说可能比较难以忍受。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你也不想在这里捅出什么大乱子来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著:H.P.洛夫克拉夫特 一、引言 I. Introduction 人类最古老最强烈的情感便是恐惧,而最古老最强...
    杨破之阅读 4,677评论 0 18
  • 每个懵懂少年, 都有一个扬帆启航的梦想! 孤帆远影碧空尽, 直挂云帆济沧海! 人生何尝不是一次生命的远航! 从出生...
    阳光雨过留痕阅读 200评论 0 1
  • 第十五章 公差(上) 文:青河 1 大部分军人都是集运动员、格斗手、建筑工、油漆工、搬运工、清洁工、心理咨询师、跌...
    QH青河阅读 1,085评论 1 4
  • 星耀小学六年级四班陈蕊阅读时间1小时…妈妈陪1小时
    飞向蔚蓝阅读 204评论 0 0
  • “凌夜,你刚才回答的很好,我看那些精灵对你态度不错,等下就由你和他们对话吧。”菲尔丁说道,他看出了精灵应该是察觉出...
    望天狼阅读 19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