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感觉乡土情节真的是种很神奇的东西。
患者重感冒冒着早退被领导责罚的风险风风火火的奔向火车站乘上回家的列车,!一个半小时的归程手机的电没有下去1%,全程都在发呆顺便看日落西山红霞飞!,还没检票出站看到佝偻着腰等我的父亲!,忘记了当时自己纠结的表情到底是因为想笑还是想哭!

1472114100171.jpeg

父亲的脚上跟裤腿边还沾带着泥土,头发乱糟糟的也落得有细碎的葡萄树叶!,天黑了白头发看的不是很清楚,鼻头上的疤痕也是到了光亮处才发现。
天已经很黑了!,在没有路灯还在修路的301国道上,父亲开着打不着还得蹬的三轮小摩托载我回家,抬头看发现天空好多好多云!一不小心已经开出了灵宝西站好远好远。
虽说父亲是寡言的人,但一路上还是零零碎碎聊了些家长里短,倒也不觉得尴尬,走到村头,接上在地头张望着等我们的母亲,小三轮才哼哧哼哧奔着没有灯亮的家去了。

null-714fdbb3de14ada5.jpg

村里有位老中医叫育时!有六七十岁了吧,诊所里墙上都是病人送他的锦旗!母亲说,去给你拿点药吧!嗯,还是开的药治病好些,比药店成盒的好。怎么了?有点小感冒!,吃了药了,现在就是咳嗽有痰,鼻塞,之前有点小头疼现在不了。行,三天的药,这个一顿六颗,这个两颗,你之前吃的那个止咳的也能继续吃,饭后。嗯好,多少钱?六块。我给了20.有一块的么,没有。那给你十五吧。!
屁颠屁颠回家了,越想越美,在郑州药店一天药12块,嗯,还是家里好。
晚饭想吃什么?哈哈,有什么吃什么!有黄瓜豆角南瓜茄子!西红柿!鸡蛋~嗯……豆角跟黄瓜吧。行,那我摘点豆角!什么鬼,大半夜都看不见豆角在哪儿,吃茄子吧。嗯,茄子也好吃,熟悉的味道。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边吃饭边看电视里放某台的乡约节目!忽然没声了,哦不是人没声了,吃饭吧唧嘴还是要的,电视没声了。咋了?一两个月了都是这,给维修那人打电话了,过两天就来。重启就行,看一会儿就又没了。算了不看了,现在不咋看了。
谈及我的工作,以前总觉得跟老一辈人讲不清这些东西,其实我错了,只要自己会打比方,会把它形象的形容出来,他们是完全能够理解正确的。!
除此之外,已经记不清昨晚还唠了哪些话题,只记得平常辛苦的父母亲最晚十点都要休息,而我们不知不觉便聊了十一点。看一眼手机,呀十一点了!我上去睡了,你们也睡。
洗把脸,冲个澡,!弥漫满屋的苦参味道,渗进了每个角落,包括床,枕头,被子。嗯,我喜欢,带着泥土的中药的味道,安然如梦。
正半梦半醒,忽然感觉有东西在头下面蠕动,靠!什么鬼!我把枕头扔一边!还在动!!我坐起来摸了头,一个不知道什么的东东在我头发里!靠靠靠!!!甩甩甩!!!甩的眼泪都快掉下来!!!用手捋了捋,嗯,没了。眼睛从头到尾都没睁开,太困了,掉个头,又睡了,一夜无梦。
家里太安静了,安静的可以听见一公里外的知了叫,可以听见屋里飞蝇翅膀震颤的声音,窗外的麻雀把我的耳朵叫醒了,透过窗帘照到屁屁上的阳光把眼睛叫醒了,隔壁家炒菜的香味把我的鼻子叫醒了,鼻子眼睛耳朵把脑袋叫醒了。


Paste_Image.png

七点半,阳光正好,我开启了好奇宝宝模式。
我从学校带回来的爬藤月季!不仅活了,还长的很放肆呢。白三叶也种上了,长得不错,但比起乡野的花,就是有点丑,表示嫌弃。还有臭芙蓉色香味只占了色,但是有色就够了呀!还有景天科的这什么品种,我也不知道不过我们都叫太阳花。哎呦喂,居然还有同株不同色的好吧,我只知道方言这么叫。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你以为我爹妈这么有雅兴养花弄草?开玩笑!主角是蔬菜好不啦!茄子,长豆角,短豆角,豇豆,玉米,胡萝卜,辣椒,丝瓜,就这巴掌大点儿地方,种的菜足够父母两口子的一日三餐。
姑姑,有打火机!没,我家火柴打不着了。调皮的侄儿!林林来了。我也没找到,一起去买个吧。槐树还是那颗槐树!,商店还是那个商店,老板的问候还是那句,什么时候回来的?
总共就拿五块钱,两个打火机两块,一包零食一块钱,老板问侄子,找多钱?两块!数学不错,哈哈!!
路遇一老人卖韭菜,看起来挺可怜的,就想,买点儿吧。拿出两块钱说,两块钱有多少?不要太多吃不了。老人也不回我。!多钱一斤?一块。那我要一块钱的,不不不,给你两斤吧……表示好尴尬,那两斤吧,分两个袋子,侄儿一斤我一斤。就这么提溜着走了。
姑姑,我家院子里有韭菜!,(⊙o⊙)…额我家地里好像也有~!你二奶该吵我了。
做饭!!!!想烧红米汤,然而……找不着豇豆了……那就白米汤吧,加水,搭馍,盖盖。点火!!!!点不着!不会烧火了!还是侄子厉害!,他说,你起开,我来,三下五除二,熊熊大火燃起来,哎呦。我怎么这么崇拜你呢!


Paste_Image.png

嗯,做菜还是很顺利滴,发挥正常!受到母亲夸奖说,嗯,菜的颜色配的不错!
次饭次饭,洗碗洗碗,碎觉碎觉!明儿接着记流水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回顾 生我大宝时,我在待产室里疼的死去活来,叫的惊天动地,接生的护士在待产室门口呵斥我:“别...
    灵芝姐姐阅读 430评论 4 2
  • 简单的说说身体的不良病症 什么是四大虚? 气虚、血虚、阴虚、阳虚 ①气虚就好像人体的燃料不足,从而导致动力不足; ...
    简单_4063阅读 572评论 4 1
  • 追了柯南好久,也许他走了二十年,在他的世界里半年,他还没有变回那个新一,还没有变回那个工藤,不过,他存在,就像万里...
    独疯阅读 459评论 7 12
  • 亲体连接 注意时间,分寸。 很惬意算好。皮肤好。陪伴,送礼物,服务,身体的触摸。斗争,成长。
    lygly9阅读 114评论 0 0
  • 那次我们一直走着,直到走到一个岔路口,然后,你我各自走去,而我那时特高兴,好像我们就要开启一次欢畅的流浪­。 我脱...
    计兮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