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杀手

如所有故事的女主角一样,我在这个故事里,依旧腿长胸大,肤白貌美。不然优秀如他,在遇到我的时候,也不可能轻易的就被我吸引。

其实,他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男生,身高好,职业好,家世好,性格也好。只是后来,我可能一不小心弄丢了一个这么好的他。至于原因,我也说不出来是为什么,可能在生活的琐碎,有些东西就这样变了吧。

我们相识于一场晚会,那场晚会是为他准备的盛大庆功宴,而我,不过是一个受聘的模特而已。人们常说,真正的爱情是没有什么限制的,无关乎身高年龄,无关乎家世职业,无关乎种族肤色?我从前总是不信,但这一刻,我相信它是真的。

当他站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觉得前方米,站着一个杀手。而他的面前的领地,爱情是尸横遍野。完美的偶像剧似乎都有一个这样的开头,那一刻在他心里必然也电光火石,所以这场晚会的结局是,我们相爱了。

其实,模特也只是我的兼职工作。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失败的人,那种连工作都找不到的失败。所以于他,我根本没有过多的妄想,我以为我们会像八卦娱乐周刊的内容一样,一时兴起,一夜情迷。

大抵是老天爷对我还有一点点爱怜,在我失败的人生里添了一抹鲜亮。他并不是那样的人,我们是切切实实的谈恋爱了。

他会跨越整个城市的距离,来看我弹钢琴。

他也会给我买漂亮裙子,带我出入高级餐厅。

他还会准备好机票,带我去很漂亮的地方,度很温馨的假。

甚至,我那些超出我自己能力范围以外的消费,他也会微笑着统统买单。

我不是上辈子拯救了天使,应该就是打败了恶魔,这辈子能得到他如此宠爱。原来童话里不是骗人的,日子真的会继续过下去,可是塑料偶像剧的情节又来了。

我意外怀孕了。

他很负责,带我去最好的医院,用最好的药,请最好的医生,做最贵的手术。只是我没有注意到,他喜欢看着窗外发呆了。

出院那天,是个好天气,身体恢复的不错,我们没有着急回家。一路闲逛,看到有一家小店,喜欢上一双鞋子,习惯性的伸手问他要钱。他说没有,这是他第一次拒绝我,然而我并没有放到心上。可是我是真的很喜欢这双鞋,于是我翻了一下自己的包,发现还差十块钱才可以买下它。所以我再一次开口了,问他要十块钱,他给我了。

我挽着他的手臂,我们很开心的回家了,或许很开心吧!很多细节,只是在后来回忆的时候,才觉得是不是被漏掉,或者没有感受到。所以我的记忆里,关于钱的比重是多了些,因为当天他送我回家时,在我家楼下跟我说了分手。

理由是,我太物质。一片空白,大抵就是形容此时的我,不知作何反应,我只是默默的转身上楼。回忆了一晚上,他所说的物质是什么,难道是因为我找他要了十块钱?窗外渐渐亮起来,我才觉得一阵难过袭来,也觉得十分委屈。

我为他做了人流,他缺因为十块钱要分手。

当下的情绪总是会影响对事实的判断,所以当我哭够了,委屈完了,难过结束了之后,我开始执着于另外一个不该执着的问题:当初他到底爱我什么?从他认识我的时候,我就是这个我,一直没变,只是他不爱我了,就给我扣了一顶物质的帽子。

我并不想揣测他从没爱过我,毕竟他在身边时的那些快乐是真的。当然,他的分手理由我也不会接受的,虽然我以“爱我就是为我花钱”为口头禅。我知道一段情的开始可能会不知所起,一段情的结束总是各有东西,但最为核心的总是不爱了。那些想了好久才找到的借口,就留着他安慰自己那不安的心吧。

朋友们听说之后,都说他是渣男,为我不值。其实我反而很宽慰,起码他没等着我来说分手,他还是我当初爱的那个什么都好的男人。只是,我爱你,找机会把这句话还给我吧。

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揣度他人,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不去失望。可是于他,就算有再多的失望,我也没办法用最大的恶意去揣度他。不是因为爱过,所以慈悲,是因为无论好坏,那都是我的人生。我期待自己能像我说的这样,说翻篇就翻篇。如果我在某些瞬间还越不过这倒槛,那就等这个瞬间过了,你再来看我。

我依旧腿长胸大,肤白貌美,在等待下一个杀手。

最后说一句,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巧合纯属对号入座。大抵是默默故事讲得太好,你们总会想到故事里是不是我,或者是不是我朋友,有点骄傲也有点焦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喜欢夜,特别是夜里十一点之后的时光。 因为,做我们这行的,没有什么时间比夜晚更便于行事。夜晚,就是我的保护伞。所...
    渐于木阅读 592评论 7 4
  • 这一刻,我突然感觉自己的命运将会改写
    七叶zi阅读 93评论 0 0
  • 今天一大早醒来,看到好友给我发的语音,听完了,还是她的室友问题,妹子听起来都快要哭了。 好友D,大一,川妹子去的浙...
    栀北往南阅读 167评论 0 0
  • 最近在追剧《锦绣未央》,剧中的李未央屡次遭人陷害,那种陷害全是事关生死的陷害,稍一不留神就会送命。 而李未央每次都...
    小美的鹅会下蛋阅读 547评论 1 4
  • 有人说,做事有耐心的人很多是因为内心有希望,希望像一盏照亮前行的灯一样,让人不计回报的去付出,但希望也是脆弱的,容...
    Molly_0阅读 3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