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战狼2》,激起心里的温暖

题记:一个人行走太久,我们会叹息多孤独。而英雄——永远不会。因为他们有不变的信念和要一直一直坚守的国家。

背景:《战狼2》已经成为众人皆议的一部电影,如这炎热的天气,出现在每一座城市,霸占了每个人的心,不容你拒绝,你也舍不得。为什么一部电影让我们如此感慨?还是这只能火这一时?


每个人心里都有英雄,他在我们需要的时候陪伴着我们。


        我们一直都有英雄情结:

        孩童心里的英雄是黑猫警长、奥特曼、变形金刚等;

        成年人心里的英雄是自己敬仰佩服的人;

        老年人心里的英雄是有名或无名的抗战勇士们;

        女生心里的英雄是蜘蛛侠或超人;

        男生心里的英雄是张无忌、苗人凤、杨过、令狐冲、萧峰等等。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英雄,英雄模范永远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英雄形象实质具有如下共性:无所不能、正义化身、与邪恶为敌、姿势帅气。《战狼2》中冷锋便是这样的英雄人物。他能立刻在所有人心里种下种子,无论这种子如何生根发芽,都带着所有人朝着正义、爱国、勇敢、坚韧的方向走去。在任何时代,这样的精神都会被人们所推崇,这无疑使群众在心里对这部电影塑起敬意。

        英雄存在的地方,基本都离不开保卫国家的职责。“祖国”是电影极力表达和诠释的关键词。最后那一页:“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到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不是给所有人吃了个定心丸吗?你放心去走你的路,做你的事,你别怕,你永远不是一个人,你有你的祖国,那是你永远的家。而家在所有人心里都是温暖的代言,是最安全的避风港。

        正如之前的《湄公河行动》《非凡任务》等电影,这种有着强烈爱国主义情怀和英雄人物的电影,释放了满满的正能量,激发了人们的热血和激情。


用心去做的事,无关演员身份,无关耗资多少,真正能走进群众心里的是那份认真!那份态度!

        我们都知道这部电影是吴京用了很长时间,花费自己财力来亲导亲为的作品。我们不难发现,他是真的用心在对待这部电影,他没有去考虑这部电影能给他带来什么。他想的是,我希望这部电影给大家带来什么,能让大家体会到什么。他为这部电影的付出已经在网络上疯传,我们佩服他的耐力,佩服他的狠劲。如果要对他的行为说什么赞扬的话,我想我已经词穷,我只能说:真的是用心在拍,用心去做的事,没人有理由拒绝。

        在这个时代,有多少人还能坚守自己的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身边的人和事,有没有用心?可随波逐流的现象随处可见。有人想要请大牌拍摄,以此来吸引观众;有人想要耗巨资来拍摄,想要证明自己的付出;有人想要找众多合作方来宣传,以此来提升自己作品的名气。可太多人忘记了,真正走进群众心里的,不是遥不可及的明星大腕,不是过多的物质基础,也不是众人相传的口中名气。真正打动并走进群众心里的是:一份对待事情的认真负责的态度,是那份真诚的心,是让人们看到这个世界依旧温暖,依旧善良。

        没有人愿意始终死气沉沉,也没有人愿意始终与悲观负面情绪为伍。《战狼2》带着人们一起去挖掘心里的那份柔软,让人们去相信自己心里的那一丝希望不仅仅是希望。而想要达到这种效果,唯有用心。


这个世界上,没有谁不能失去谁;

这个世界上,我们看似孤独,但并不孤独。


      这个世界上每一分每一秒都有生命在消失,我们留不住,我们除了接受别无选择,我们都可以离开谁,谁都可以失去谁,这让我们心生悲伤,似乎没有安全感,因此,我们又会显得好孤独。

        可我们忘了,对于我们的祖国涞水,我们每个人都是他的孩子,我们看似不认识不相干,可在祖国这个大家庭中,我们永远都不是一个人,我们永远都不会孤独,我们是心连心,在一起的。这也是《战狼2》给我们的感受:无论我们在世界上的哪个角落,我们都是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互相守护,我们永远不会被祖国丢下,它始终在我们身后,不曾离去。

        我们无需对社会失望,无需对国家失望,你只有有太多没看到的,正如一群战狼在为我们坚守岗位,用他们的默默付出换来我们安稳的生活。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那些默不作声地奉献和守护我们的人,那些他们每天做的事情,看似单调却又每天坚持。难道没有电影,这些就都不存在吗?这个世界真的不缺温馨,只是有太多太多我们不知道的事,那些美好的事。

        请永远相信:这个世界上,温暖比寒冷多一点。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PS:仓促中完成的这篇文章,个人觉得写得不好。不过不会放弃写文,时间没有完全分配好,待会又要上课了。嗯,没关系,我还会继续努力,下一次,会比这一次好一点,再下次,会更好。

等待大家的严厉批评,我会虚心受教。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