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黄金一代,我们那些年追过的NBA球星

96黄金一代全谢幕!还记得他们的告别时刻吗?

1.阿伦-艾弗森
  北京时间10月2日,据克利夫兰当地媒体报道,几乎把整个职业生涯都交给骑士队的立陶宛中锋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正式宣布退役。在大Z退役后,96黄金一代中的首轮球员已经有21位离开了NBA的赛场,但在当年的众多球星中,依然有9大球星还在赛场上战斗不息,这其中还包括当年没有进入选秀程序的本-华莱士。
  黄金一代状元:阿伦-艾弗森
  阿伦-艾弗森当年以状元郎的身份被费城76人选中。答案一共为NBA效力14个赛季,先后分别效力于76人,掘金、活塞与灰熊。2009-10赛季,艾弗森以底薪签约灰熊,但仅仅打了三场比赛后,他便因为种种原因在2009年11月26日宣布退役。随后艾弗森重回76人,但25场比赛后,他再次离开NBA,并于2010年10月27日与土耳其贝西克塔斯签约。在土耳其联赛出战10场比赛后,艾弗森因伤离开土耳其返回美国,尽管他非常渴望回归NBA,但目前依然没能如愿。

2.马库斯-坎比
  黄金一代榜眼:马库斯-坎比
  马库斯-坎比在1996年被多伦多猛龙在首轮第二顺位选中。坎比征战NBA长达15个赛季,他先后效力于猛龙、尼克斯、掘金、快船与开拓者。2010年2月,坎比被快船交易至开拓者,目前,他依然在开拓者效力,但伤病一直是他职业生涯最大的“杀手”。

3.谢里夫-阿卜杜尔-拉希姆
  黄金一代探花:谢里夫-阿卜杜尔-拉希姆
  在当年的选秀大会上,谢里夫-阿卜杜尔-拉希姆在首轮第三顺位被温哥华灰熊选中,开始了他长达12个赛季的NBA篮球生涯。拉希姆曾经先后效力于四支球队,分别是温哥华灰熊、老鹰、开拓者与国王。2007-08赛季,拉希姆仅为国王出战了6场比赛,便因膝伤不得不作壁上观。2008年9月22日,拉希姆终因伤病宣布退役,随后他成为了国王队的一名助教。2010年10月7日,拉希姆成为国王队总经理助理。

4.斯蒂芬-马布里
  黄金一代第四顺位:斯蒂芬-马布里
  斯蒂芬-马布里在第四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但随即便被交易到了森林狼。在13个赛季中,马布里曾先后效力于森林狼、篮网、太阳、尼克斯与凯尔特人共计5支球队。2009年2月24日,马布里被尼克斯买断合同,但仅仅3天后,独狼便成功加入凯尔特人。2009-10赛季开赛前,马布里拒绝了凯尔特人为他开出的老将底薪合同,这也正式宣告马布里的NBA生涯结束。2010年1月份,马布里正式与CBA结缘,在两个赛季中,他先后效力于山西中宇与佛山雄狮。

5.雷-阿伦
  黄金一代第五顺位:雷-阿伦
   在斯蒂芬-库里出现之前,雷-阿伦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三分射手。职业生涯,他分别在凯尔特人和热火夺得过NBA总冠军。阿伦射术精湛,而且拥有一颗大心脏。2013年总决赛第6场,阿伦的致命三分成为NBA经典画面。
随着热火在2014年总决赛负于马刺之后,阿伦告别了NBA。2014年6月16日是阿伦在NBA的最后一战,他打了31分钟,8投仅1中,得到5分。两年多后的今天,41岁的阿伦正式宣布退役。

6.安东尼-沃克
  黄金一代第六顺位:安东尼-沃克
  在96黄金一代中,安东尼-沃克被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在首轮第六顺位选中。沃克一共在NBA征战了12个赛季,他先后效力于凯尔特人、小牛、老鹰、热火与森林狼。2008年6月27日,沃克被森林狼交换到了灰熊,但在当年的12月19日,还没有为灰熊打一场常规赛的他便遭到裁员。2010年2月,沃克曾经在波多黎各联赛效力两个月。

7.洛伦岑-赖特
  黄金一代第七顺位:洛伦岑-赖特
  洛伦岑-赖特在当年的选秀大会中,被洛杉矶快船在首轮第七顺位选中。莱特在NBA征战了13个赛季,他曾经先后效力于快船、老鹰、灰熊、国王与骑士共计5支球队。2008-09赛季,莱特仅仅为骑士打了18场比赛后便与NBA彻底绝缘。2010年7月28日,莱特的尸体被警方在孟菲斯西南部的树林中发现,经证实,莱特死于谋杀。

8.凯里-基特尔斯
  黄金一代第八顺位:凯里-基特尔斯
  在当年,凯里-基特尔斯在首轮第八顺位被新泽西篮网队选中。基特尔斯在NBA仅仅打了8个赛季,只效力过篮网与快船两个球队。2004年夏天,基特尔斯被交易到了快船,但在快船打了11场比赛后,他便因伤停赛并最终选择了退役。目前,基特尔斯回到篮网做球探工作。

9.萨马基-沃克
  黄金一代第九顺位:萨马基-沃克
  萨马基-沃克尽管是被达拉斯小牛在首轮第九顺位选中,但他却是黄金一代中的流浪汉。在沃克的10个赛季中,他先后效力过6支球队,分别是小牛、马刺、湖人、热火、奇才与步行者。2005-06赛季,在为步行者打了7场比赛中,沃克被裁,随后他辗转于欧洲与西亚各大联赛。2009年3月份,沃克加盟山东黄金征战CBA。在今年的7月底,沃克因为涉毒被逮捕。

10.埃里克-丹皮尔
  黄金一代第十顺位:埃里克-丹皮尔
  丹皮尔在1996年第一轮第10顺位被步行者选中,效力一年之后就到了勇士。在勇士的前四个赛季里,这位“黄金一代”的乐透秀饱受伤病困扰,未能打出与身价相符的表现。2003-2004赛季是丹皮尔在勇士队的最后一个赛季,也是他的合同年,他在74场常规赛中平均上场32分钟打出了12.3分12.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篮板效率和个人场均进攻篮板数位居全联盟首位,由此高薪加盟小牛。

11.托德-福勒
  黄金一代第十一顺位:托德-福勒
  金州勇士在首轮第十一顺位选中了托德-福勒。福勒在NBA的生涯仅仅持续了5个赛季便再无音讯了,期间他曾经先后效力于勇士、爵士、黄蜂与热火共计4支球队。2000-01赛季,在为热火打了10场比赛后,福德便从NBA的赛场上消失了,随后他辗转于欧洲联赛,如今他正致力于青年球员的培养。

12.维塔利-波塔潘科
  黄金一代第十二顺位:维塔利-波塔潘科
  当年,克利夫兰骑士队在首轮第十二顺位,选中了来自乌克兰的球员维塔利-波塔潘科。波塔潘科在NBA的效力时间并不短,共计11个赛季,他先后在骑士、凯尔特人、西雅图超音速与国王效力。2007年,波塔潘科从NBA退役,随后他在西班牙联赛打了一个赛季,如今他是步行者的一名助理教练。

13.科比-布莱恩特
  黄金一代第十三顺位:科比-布莱恩特
  当时的夏洛特黄蜂队在首轮第十三顺位选中了科比-布莱恩特,但在科比的要求下,黄蜂将科比交易到了湖人。科比在NBA已经闯荡了15个年头,在这15个赛季中,科比从来没有离开过湖人。科比应该是1996年黄金一代里最杰出的代表,而且他在NBA整整征战了20载。今年4月,37岁的科比正式退役。在4月14日的告别战中,科比在犹他爵士队身上狂砍60分,并以一种非常特别的方式告别NBA。

14.佩贾-斯托亚科维奇
  黄金一代第十四顺位:佩贾-斯托亚科维奇
  佩贾是一位顶尖的三分射手,也是21世纪初那支华丽国王队的核心成员,但是因为伤病等原因,佩贾在生涯后期的状态并不太理想。2011年,他在达拉斯小牛队结束了职业生涯。
  2011年6月8日(总决赛第4场),佩贾迎来了他在NBA的最后一场比赛,尽管只是非常短暂的亮相,没有任何数据。但幸运的是,职业生涯最后一年,佩贾在达拉斯收获了一枚总冠军戒指。

15.斯蒂夫-纳什
  黄金一代第十五顺位:斯蒂夫-纳什
  纳什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控卫之一,曾连续两年荣膺常规赛MVP。但是因为伤病原因,纳什的职业生涯末期并不顺利。2012年夏天,他加盟了湖人队,并希望能再冲击一个NBA总冠军,可惜没能如愿,而且自从加盟湖人队之后,纳什就饱受伤病困扰。
  2013-14赛季,纳什在湖人队只打了15场比赛,他在NBA的最后一场比赛是2014年4月9日湖人主场迎战火箭,纳什打了13分钟,2投1中得到3分,外加5次助攻。2015年3月,纳什正式宣布退役。

16.托尼-德尔克
  黄金一代第十六顺位:托尼-德尔克
  夏洛特黄蜂用首轮第十六顺位选得了托尼-德尔克。德尔克在NBA效力10个赛季,期间,他先后效力过多达8支球队,分别是夏洛特黄蜂、勇士、国王、太阳、凯尔特人、小牛、老鹰与活塞。2006年8月,德尔克正式宣布退役,随后他飞赴欧洲打球,但两年后,他彻底告别了赛场。

17.杰梅因-奥尼尔
  黄金一代第十七顺位:杰梅因-奥尼尔
  小奥尼尔是全能型中锋的代表人物,他不仅能在低位造成杀伤,而且还有一手稳定的中投。巅峰时期的小奥是步行者队的领军人物,但是他最终还是败给了伤病。

2013-14赛季是小奥在NBA的最后一年,当时他效力于金州勇士队。那年西部季后赛首轮勇士与快船的抢七战是小奥的NBA谢幕战,他仅出场3分钟,没有得分,勇士最终被快船淘汰出局。由于身体原因,小奥决定休战2014-15赛季,而勇士队在那个赛季夺得了总冠军。

尽管小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正式宣布退役,但是以他38岁的年纪和一身伤病,几乎不可能再重返NBA。

18.约翰-华莱士
  黄金一代第十八顺位:约翰-华莱士
  约翰-华莱士在首轮第十八顺位被纽约尼克斯选中,在此后的七个赛季中,他先后效力于尼克斯、猛龙、活塞、太阳与热火共计5支球队。2004年离开NBA后,华莱士在意大利联赛打了一年,随后他选择离开赛场。

19.沃尔特-迈克卡蒂
  黄金一代第十九顺位:沃尔特-迈克卡蒂
  沃尔特-迈克卡蒂在首轮第十九顺位被纽约尼克斯选中,在他的10个赛季中,他先后效力过尼克斯、凯尔特人、太阳与快船一共4支球队。2005年9月29日,迈克卡蒂以自由球员的身份与快船签约,但一个赛季后,他便宣布退役。2010年6月,迈克卡蒂成为了步行者队内的一位助理教练。

20.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
  黄金一代第二十顺位: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
  大Z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欧洲中锋,他是骑士队多年的首发中锋,并且曾在2007年和詹姆斯一起率队打进NBA总决赛。在詹姆斯所有相处过的队友中,大Z是他非常敬重的一位。但是和姚明一样,大Z也因为伤病而提前退役。

2010-11赛季,大Z跟随詹姆斯加盟热火队。2011年5月10日,大Z在热火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迎来了NBA最后一战,他只打了3分半钟,得到2分。可惜的是,热火在那年总决赛中负于了小牛,大Z在生涯末年无缘总冠军。

21.丹特-琼斯
  黄金一代第二十一顺位:丹特-琼斯
  纽约尼克斯在首轮第二十一顺位选中了来自密西西比州大的丹特-琼斯,但……新秀赛,琼斯便因为脚伤缺席整个赛季,之后他被交易到凯尔特人,但15比赛后,他便彻底从NBA的赛场上消失了。离开NBA 后,琼斯辗转于美国ABA联赛、希腊联赛、韩国联赛等等。

22.罗伊-罗杰斯
  黄金一代第二十二顺位:罗伊-罗杰斯
  罗伊-罗杰斯当年在首轮第二十二位被温哥华灰熊队选中,但他在NBA仅仅呆了4个赛季,期间先后效力于灰熊、猛龙、凯尔特人与掘金。退役后的罗杰斯做起了教练工作,目前他依然是凯尔特人教练组中的一员。

23.艾菲梅斯-兰扎斯
  黄金一代第二十三顺位:艾菲梅斯-兰扎斯
  虽然在1996年首轮第二十四位被丹佛掘金队选中,但直到2002年,艾菲梅斯-兰扎斯才第一次登陆NBA赛场,在为76人仅仅效力了一个赛季后,他便再次回到了欧洲赛场,先后在土耳其、意大利语西班牙联赛打球,2006年,兰扎斯正式退役。

24.德里克-费舍尔
  黄金一代第二十四顺位:德里克-费舍尔
  费舍尔应该是NBA里与科比搭档时间最长,配合最为默契的一名球员。他俩一起在湖人队夺得了5个NBA总冠军。
  虽然老鱼并不是那种超级控卫,但是他的球风稳健,有一颗大心脏,能够在大场面命中关键投篮。
  2014年6月1日,费舍尔在雷霆队完成了生涯最后演出,他在与马刺的西部决赛第6场出场32分钟,得到5分和6个篮板。

25.马丁-穆瑟普
  黄金一代第二十五顺位:马丁-穆瑟普
  马丁-穆瑟普来自爱沙尼亚,在1996年首轮第二十五顺位被犹他爵士选中,但他的首个赛季却是从热火开始的。在NBA的两个赛季中,穆瑟普先后在热火与小牛效力。目前穆瑟普在爱沙尼亚从事教练工作。

26.杰罗姆-威廉姆斯
  黄金一代第二十六顺位:杰罗姆-威廉姆斯
  杰罗姆-威廉姆斯在首轮第二十六顺位被底特律活塞队选中,此后的9个赛季中,他先后效力过4支球队,分别是活塞、猛龙、公牛与尼克斯。2005年8月15日,威廉姆斯被尼克斯裁员,不到48小时后,他便宣布自己退役。尽管他多次试图重回NBA赛场,但均没有成功。

27.布莱恩-埃文斯
  黄金一代第二十七顺位:布莱恩-埃文斯
  布莱恩-埃文斯当年在首轮第二十七顺位被奥兰多魔术选中,他在NBA仅仅打了3个赛季,但他却也换了三个东家,分别是魔术、篮网与森林狼。离开NBA后,埃文斯在欧洲联赛打球,2011年,他还在NBDL联赛征战。

28.普里斯特-劳德达尔
  黄金一代第二十八顺位:普里斯特-劳德达尔
  普里斯特-劳德达尔在首轮第二十八顺位被亚特兰大老鹰选中。劳德达尔在NBA呆了两个赛季,先后在老鹰与掘金效力。1998年离开NBA后,劳德达尔辗转于世界各国联赛,其中他在保加利亚联赛呆的时间最长,并加入了该国国籍。2008-09赛季,劳德达尔为CBA的山东男篮征战。

29.切维斯-耐特
  黄金一代第二十九顺位:切维斯-耐特
  切维斯-耐特在首轮被芝加哥公牛选中。耐特在NBA效力了7个赛季,期间他分别在湖人、凯尔特人与尼克斯效力。2003年,耐特被尼克斯裁员,随后他便退役。

30.本-华莱士
  黄金一代未选秀球员:本-华莱士
  本·华莱士(Ben Wallace),1974年9月10日出生于美国亚拉巴马州怀特霍尔(White Hall,AL),前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中锋,绰号“大本钟”或“大本”。
  1996年NBA选秀大会,本·华莱士落选,随后签约华盛顿子弹队。2000年夏天,本·华莱士来到底特律活塞队,迎来职业生涯黄金期,华莱士在活塞获得4届NBA最佳防守球员。2004年,跟随底特律活塞队获得NBA总冠军。
  2011-12赛季结束后,本·华莱士正式退役。
  2016年1月17日,活塞主场迎战勇士,在中场休息期间为大本的3号球衣举行了球衣退役仪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