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了嘻哈的毒

今年一直在看爱奇艺,中间看到了吴亦凡和潘玮珀的名字,看到了嘻哈一直在首页,却一直没有在意,因为都觉得和自己没有交集,公众号上面的相关文章也都自动屏蔽了,直到有一天,看到了混子哥的介绍嘻哈的漫画,也看完了鸡条和中国新歌声,才想起来去看中国有嘻哈。没想到这一看,不仅中了嘻哈的毒,更中了吴亦凡的毒。

不得不感慨爱奇艺的节目制作很抓人,而且嘻哈这个群体以前是完全不知道的一个群体,但是他们却有一个互相熟识的圈子,七百个海选的RAPPER,互相认识的居多。所以出现蒙面的嘻哈侠的时候,所有的人都膜拜的样子,而我对他却是一无所知。因为已经积攒了几期,所以看起来很是痛快。先是第一集就被吴亦凡的帅气惊艳了,认真的态度,高大的身影,没想到他的身高竟然压制了全场所有,帅气的侧脸居高临下的态度重重地戳中了心中圆靶。どストライク、ポン!其他亦是精彩,从各位RAPPER的不服,个性,扔牌,到吴亦凡灭灯的快准狠,不同于其他选秀的气氛,还有对所有人的不认识,初见的感受总是让人念念不忘。节目组的规则也是层出不穷,每次都有新的感受。

虽然对嘻哈不是很了解,不过吴亦凡专业的解说仿佛是一个向导,引人理解嘻哈的美妙。从60秒,到FREESTYLE,到1V1BATTLE,每期都是新的感受。而看到四进三之后,对一些面孔有了印象,再回去二刷就能看到更多的东西,觉得更加有意思。 

GAI,PG1都有不少的镜头,而有些人,进到1V1的时候竟然从来没有出现过,一出现就是被淘汰,可见制造话题和包装也是很有作用的。第一刷的时候,我喜欢鬼卞,吴亦凡,HIPHOPMAN,帅气和态度。其他人都感觉不错,而且进入24小时的之后,觉得也很心疼大家,觉得GAI有点任性。第一刷是边玩游戏边看的,知道了个大概走向,二刷的时候几乎是认认真真地把每个镜头都看了。吴亦凡专业的态度真的让我路转粉了,而且他低沉的嗓音真的是很好听。而且二刷时发现他的战队真的是实力很强,而且欧阳靖的加入,仿佛他的战队里多了一个导师,真的是很沾光。一个优秀的隐形导师,而且还会让名额,简直不可多得。

过后我发现小白的声音是最洗脑的,低沉的声音总在脑中回荡。比赛越来越残酷,很多喜欢上的都不得不淘汰。而淘汰欧阳靖的那部分,二刷的时候哭的不能自己。发现杰尼和GAI真的是崇拜他啊,选战队的时候,他进来,两个人直接跪在地上膜拜。而淘汰的时候,他们俩个哭得超伤心,GAI连脸都哭红了,后来和人说起的时候,我都喉头哽咽,需要平静一会儿才能说出话来。有这样一个实力又谦虚的人,真的是增添了好多好多的可看性。节目组干得漂亮。

三刷的时候发现原来真的也损失了几个好的,而且JONY J从一开始就是我喜欢的长像,我以为是我品独特,后来发现说他最帅的也不在少数。喜欢他的人也很多

看的过程中注意到一个有意思的问题,自从WILLD向潘帅比过一次心之后,这个动作成了一个梗,有很多人都对他比过。后来有卓卓,辉子,杰尼,吴亦凡,HIPHOPMAN,还有一些记了,等我四刷的时候再回来补充。这些小细节的地方也很有意思。

吴公演唱了他的新歌《6》,第一遍没感觉,后来再看也是觉得很好听。不唱老歌真的很吃亏,不过还好他的高智商反而使他成为赢家,组了一支梦之队。不得不说他真的情商智商双高。而潘帅拿了那么多机会反而变成了坏事,扰乱了他的视线,战队有些乱。

BATTLE的时候因为赛制,有一些弱旅混进了下一轮,而一对一开门选人的时候,因为淘汰的比较多,所以混进来的人最后也没有能留住。只有小青龙有点可惜。不知道如果他和豆芽都进的话会是什么走向。

潘的公演确实很好看,但是他的决策力和凡比起来真是差子很多,一直在纠结,自己没有什么标准。所以最后他团灭也是有原因的。而我一直觉得每次选秀中团队自我淘汰很残酷,因为让战队都出来互相PK,这样才不会损失梦之队的高手。不过各队合作创作歌曲是很棒的事情。

我觉得最好看的是进到九强之后,六强赛这时。这个时候留下的都是强者,当然也有一些遗珠。而在这个时候他们的状态还是放松的,而且后面有很多团队合作的歌曲,所以观赏性是最强的。就算是个人PK赛也有很多最佳歌曲在这个地方。欧阳靖的淘汰看多少遍还是会哭,因为被他们那种真感情所感染。GAI和杰尼哭的那么真实,而老吴是痛的那么克制。而欧阳靖的王者之风,更让人敬佩,他确实不需要靠这个节目来证明什么,而我也真心希望明年他的中文可以更好些,坐在制作人的位置。

戴上耳机听上去会更有感觉,而每次胜负基本都是能听出来的。大魔王战的全胜,六强选手吴亦凡的战队得第二名,热狗队第一,都觉得是合乎感受的。而小白唱的吴亦凡的JULY,一刷的时候并不熟悉,而这些日子听得多了,更有感觉。也觉得确实还是凡凡唱的更好听。话筒卡在袖子里的小事故,和老吴如出一辙,真的很有意思。

凡的情商真的是很高,比潘高出很多。所以这个节目的弹幕很多都在说路转粉,粉转铁粉。而我也对他在这里面表现出来的专业,情商,彻底地转了粉。他会照顾到很多人的情绪,包括信在落选之后,他的发言,相信都会给当事人的心里带来很多很多的安慰。选小白,并且承认不公平,也是对黄旭演唱的肯定。看了他的采访,说他一直在看情商的书,真的是很有用。这些现场反应的东西,是装不出来的。一定是渗入骨子里的。

上图是我最喜欢的吴亦凡的一段,他的大高个,学起别人来还是有更多的味道。这是三个导师的公演,热狗的差不多先生真的是很棒也很洗脑。下来之后他们两个也很嗨。潘玮珀也确实是唱得很棒,所以得了第一。可惜这个第一为他赢得的那些选人机会在后来看来也并不是好事。因为最终大家选的人数是一样的,而太多的机会,会让他迷失自己的标准,也让别人错把他当成机会,以至大部分人都是从他那里淘汰的,反而成了罪人。不禁想如果是凡拿到第一的话会不会是一样的结果,也许他选的人会是一样的,只是淘汰的人增多了而已。所以有的时候机会多不一定是好的事情,知道自己的标准才是对的事情。

字幕也是很有意思的事情,很多字幕都把压韵,和厉害的地方都标了出来,真的达到了让人理解和传播的意义。有的时候,没有字幕真的听不清在唱什么。二刷的时候才发现小白有很多地方是含糊过去的,所以这也是看现场和看节目感觉不同的地方吧。而且字幕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地方是:很多地方他们的词是“老子”,而字幕都用“我”代替了,感觉很有意思。由此想到,JONY J忘词,可能也是因为改词了吧,有些不文明的词是不适合上节目的,可能“老子”,已经是可以接受的极限了。有一个地方,JONY J唱到“装。。”忘词了,潘说他以为是屏蔽了粗话,也是有意思。

喜欢听嘻哈音乐了,开着虾米听了一些,发现真正的嘻哈是有很多脏话的。而且之前因为好奇也看了一此欧阳靖和黑人BATTLE的视频,还有PG1和小青龙的BATTLE视频,也是有很多脏口的,而且似乎越脏观众越嗨。这种DISS的文化和平时中产阶级的精致自私是那么的不同,所以我看起来觉得很新鲜。看起来节目上的那些互怼还真是PEACE&LOVE了。我倒是一直很欣赏欧阳靖在摘下面具的那一刻,对着每个人说的RESPECT,越是站在颠峰的人,越是不会太张狂。那些很张狂的比如TY,看到他的淘汰心里有些开心。而当时老吴没有一丝犹豫的按掉他,看上去酷极了,真的是圈粉。

二刷的时候觉得吴和潘似乎有点隔阂,感觉他说话的时候对着热狗那边说的有些多,而和潘的互动会少一些。不论什么时候都让吴坐在最中间,小鲜肉的号召力量真的是强大,流量为王。因为嘻哈更加关注他,看了一些他的历程,在15年回国的时候,他的资源是不错,但是看到他参加综艺的时候还是一个怯怯的乖乖仔,到后来挑战者联盟的中期就开始有综艺感了,开始敢说敢闹,像是个段子手,但是镜头还是少。而72层楼的时候,就成了绝对的主角了。

而在嘻哈里面他更多的是冷酷的,专业的,没有那些在综艺里面的逗逼表现,所以有一种别样的吸引力。每期出来的造型都是精心设计过的,除了出场的睡衣立发吸睛之外,决赛的红色唐装实在是太帅美,真的感觉是漫画里才能有的人物。

说着说着变成了说吴亦凡,确实他也是吸引人看这个节目的很大原因。在决赛开始之前,我就真真正正地期盼了很多天。心里急急地希望看到结果,又不愿意这个节目结束。但是决赛真的不算精彩,就像世界杯的决赛一样,太沉重,太闷气,因此看完之后很久都不愿意去再看一遍。反而是把《以父之名》每天都刷了又刷,觉得这首歌好像是吴要说的话,而他的演唱也确实占了更大的篇章,更加突显。最后那个手一扬,烟花喷起的时刻,实在是帅到没边。决赛投票PG1一直处于弱势,所以凡一直是很严肃的表情,直到网络投票,PG1比别人多出一个数量级,并且尾数都比他们多,老吴才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而且说这也是魅力的一部分,其实这一千多万里,至少有一半是投给凡凡的吧。

GAI在决赛的表现实在是单一,听得疲劳了。但是中间他的表现亮点很多,看到凡人歌的中间GAI的那段,太漂亮太宏大了,又不停地反复听了很多很多遍。

一往无前虎山行 拨开云雾见光明 梦里花开虎山行 幻象成真歌舞升平

最近没有再刷中国有嘻哈,一直在刷凡凡的其他综艺,72层楼觉得也就很一般,但是看到挑战者联盟发现,原来72层楼还算不错的。挑战者联盟实在是太难看了,但是可以看到凡凡刚回国25岁时的样子。费劲吃了那么大块西瓜,然后不会吹口哨,实在是笑喷了我了。在嘻哈里再也看不到那么稚嫩的他。听说是公司都反对他参加这个节目,而结果来看他还是参加对了的,不只推广了嘻哈音乐,还将他的人气带向了高潮,我也是因为这次路转了粉,天天看着他的微博,从来2307万关注,几天时间增加到了2310万。3万的关注在他那里是零头,在我们普通人,却是一百倍的量。今天连在LA吃个火锅的菜单都上了热搜,也是少了隐私。

他这次尽力展现了自己的专业和公正,但是在小白那里,自己也说了,不公正一次呗。小白的表现确实不如对方,但是他的这种护犊子却更圈了粉,谁不希望有一个护犊子的照顾者呢。并且决赛的时候,小白在投票的时候抱着PG1说了很久的话,粉丝们的话说:老吴露出了老母亲一样的笑容。这个形容简直绝了,觉得形容得相当妙,把他的那种心理和笑容形容得淋漓尽致。能像小白一样追星成这样,也是值了。不仅和偶像亲密接触,还唱了偶像的歌,得到偶像如此的爱护。

最近开车听广播的时候,广告的RAP也增多了,听到RAP我也觉得很好听。晚上回来也会听嘻哈音乐。以前不喜欢听很闹的音乐,现在仿佛一天不听就不舒服 。反而听以前自己喜欢的那种觉得平淡了。吴亦凡的音乐也觉得很好听,因为他的音色非常的特殊好听,尤其是喜欢听他说的“EI”那一声。听了不在电视上的嘻哈,发现天地确实广阔,也替JONY J可惜。如果他能发挥稳定,不知道这次最后的决赛将是什么样的结果。

决赛的双黄蛋也是有意思,估计也是节目组的套路之一。因为节目组一直不按规则出牌,总是出其不意。而决赛,确实GAI的发挥一直稳定,有冠军像,但是他的性格又觉得让人觉得有些遗憾。PG1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但是历次的评价中又敌不过GAI,可是他的模样和人气又让人不能忽视。所以双冠军倒是也可以接受,也让他们之间的那些BEEF平息了很多。不然不知道最后大家都还会吵成什么样子。

成为现象级的节目,似乎也是一开始他们没有想到的。最后为什么能成为现象,一个是一直在地下基础很不错,又是第一期,所以厚积薄发了,很难想象明年还能像今年这样火,因为能出的强者基本上已经出尽了。即便还有几个,明年也不会有这种新鲜感了。就像转身的中国好声音一样,一期不如一期,现在基本上我已经追不下去了。请的吴亦凡的人设增强,也是这次吸引人的原因。

因为看了那么多期嘻哈,最后还真的买了那么大那么大小食。所以广告还是有用的。但是广告的投放最开始的时候也是赌,赌对了就火,赌错了就不温不火。这次麦当劳和农夫山泉都成了赢家,维他命水我还是喝了几次的,也就那么回事,没觉得有多好喝。挑战者联盟这么难看的节目,百事可乐就白赞助了。

说说艾福杰尼,这个花园宝宝最初没有注意他,毕竟我是颜控,他长得不帅也没什么特色,所以一开始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都对他评价这么高。不过后来看他越来越觉得可爱。他的发挥也一直很稳定,没有什么炒作,也没有抱怨,无论什么样的赛制和结果都平静接受,认真对待。后来虽然没有变成粉,但是也觉得他很可爱,很喜欢。尤其是最后,双冠诞生之后,他说那我就是亚军了?然后有人回答他:是,你是亚军。觉得真可爱。而且他的声音也很有特色,经常在脑中回想。还有一个叫大鱼的,吴亦凡也喜欢的,长得更胖,可是很早就被淘汰了,他的颜更不招人喜欢。所以还是觉得,嘻哈并不以颜取胜的,当然颜是加分的。欧阳靖也经常让人觉得很帅,而且看上去很年轻,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决赛的出场,觉得他是配得上这样的舞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