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夏日森林,冬季雨|04他们对人的称呼都喜欢带“阿”的

森夏恩站在了连锁店的门口,没有立刻就进去,她看着里面正在忙碌的几个人,正在犹豫要不要进去打招呼,里面走出一个比较年轻的小伙子。

这是森夏恩第一次见到阿群,长得高瘦清秀,寸头,脸上还带着几颗象征着青春的痘痘。看到夏恩拉着行李箱,站在店门口,不走也不进去。便过来问道,你是要买东西吗?

夏恩回道,我是来报道的。闪过了一丝诧异后,小伙子朝店里面喊“店长,这里有个人说她是来报到的。”

从店里面走出个年纪不大,穿着绿色店服,扎着马尾的女人。夏恩看不出来她的年纪,很普通很平凡,看起来也很好相处。

森夏恩向店长自我介绍了一番,并且告诉店长,主管让她先到店里来报到。

她看到一身书生气的森夏恩,问道“你是怎么找到这儿的,你从哪儿来的?你是不是大学生啊?”“我是从湖南来的,今年刚毕业,自己坐公交车过来的。“

旁边的阿栋问道“湖南是在哪里?是不是很远的地方?”带有很明显的广东口音,“是啊,比较远,但是你没听过湖南吗?”森夏恩反问道。

阿群说自己从来没有去过那么远的地方。

她们似乎对夏恩有着很多的好奇,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大学生,从那么远的地方跑到这儿来,好似看起来和他们格格不入。

店长让夏恩先把行李拿进来,夏恩边推着行李箱,边打探着这家小店,里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水果,除了店长和阿栋,另外还有个年轻的小伙在里面整理着展台上的水果。

店长对着那个整理展台的小伙说“阿泰,这是来我们这儿报到的阿夏。”“阿夏”森夏恩自己心里犯嘀咕,我都开始有了在这儿的名字啦。

还从来没有人这么称呼过自己,以前在学校大家都是叫“森森”,这还真是个好陌生但是又还挺亲切的新称呼。

阿泰停下了手中的活,目光转到了森夏恩的身上。森夏恩这才看到这个小伙的样子,和阿栋差不多大,憨厚的眼神,皮肤很白,年纪轻轻已经开始有了少年白头发。

阿栋正好也走进来了,搬着一箱子的奇异果,像是发现什么外星人般的对阿泰说“她是从湖南来的,你知道湖南吗?而且她还是大学生。”

“湖南,没有听过,很远吗?”“还好啦,坐动车或者高铁的话也很快的。”夏恩把箱子放到了边上比较空的地方,由于现在还只是下午,没有到门店人流的高峰期,所以大家都还不是太忙。

森夏恩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都对她是大学生的这件事感到这么惊讶。

森夏恩正准备问下店长,住的地方是在哪里,想要先把行李放下来。一个和店长差不多的男人从店里面疑似仓库的小房间里走了出来。

森夏恩正准备问下店长,住的地方是在哪里,想要先把行李放下来。店子里面开始有客人进来,陆陆续续的。

大家开始招呼进店来的客人,森夏恩站在旁边,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趁着这波客人离开了,森夏恩赶紧问了店长,什么时候能带她去下住的地方,把东西先收拾一下。

店长告诉夏恩,住的地方离这里很近,但是现在大家都处于上班时候,暂时没有办法带她过去。等到换班时间,换班的人过来了,再让阿栋带她过去。

森夏恩只能在那等着阿栋下班,看着外面开始喧闹起来,不禁问起,外面的人怎么现在开始多起来。先前还挺安静的。

阿栋告诉他,附近有家小学,现在大概是放学的时候,都是来接小孩的家长。

森夏恩往外面看看,果然看到很多穿着校服的小孩子,还有很多爷爷奶奶辈的在校门口等着自己的孩子。

难怪这家小店会开在这里,刚刚找这家店的时候,发现周围的环境很不错,再加上还有个小学建在这附近,周边应该都是物价较高的居民区了,人群的消费水平也会比较高吧。

过了没多久,一个和店长年纪差不多的男人走进店里,长介绍到,这是她的哥哥,也是这个店里的员工,叫阿远。他是过来换班的。这里称呼人的名字都喜欢带个啊字。

阿远对森夏恩很是热情,可能是因为这个店里没什么女孩子,除了他妹妹。一见到夏恩,就问这问那。

阿远告诉森夏恩,店里面还有个员工,这几天去培训了,森夏恩暂时还见不到他,过几天他才回来。

森夏恩边回答着阿远的问题,边看阿群是不是有要走的趋势。阿群和阿泰一看到阿远来换班了,整理了下店里面,迅速地就换上了自己的衣服。

夏恩已经顾不得去回答阿远的问题,赶紧拿着自己的行李,跟店长打了声招呼,就跟着阿栋走了。

天空已经在慢慢暗下来了,前方是一群接小孩放学的家长。昨天的这个时候森夏恩还在另外一个城市的天空下,现在已经在千里之外,要去一个陌生的住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