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账里的小日子,么么哒

拆开《把小日子收进手账》的瞬间,感觉只有一个字,美。最惊喜的还有一个附送的森系贴纸,这个贴纸还是小朋友发现的哟,深得小朋友的欢心,拿到之后立马把所有的贴纸全部撕下来贴到妈妈的笔记本上。


我的笔记本说是个手账,其实因为自己的拖延症自从买回家之后,就再也没有动过笔啦,阅读完这本书,就觉得有浑身满满的活力开动手账之路。这是我的手账开端,准备好向满满的手账之路进发咯。


好看的本子和文具,几乎是所有女孩都喜欢的吧,对于各种风格和特色设计的手账,都是我们的心头好。手账的各种周边,是我们看到就迈不动腿的小玩意儿,每次去商场看到各种本子都想搜罗回家,哪怕不用看着心情就棒棒哒。话虽如此,可爱的东西这么多,买买买是无止境的,我喜欢的一句话,真正美好的东西,是要用最真诚的心使用它,而不是买回来束之高阁。所以作为理智星人,还是斟酌再三之后再上手使用各种美好的工具。就如同上次同事一时兴起想买套运动装备,我们当即理智地劝慰,你先坚持最少三次跑步或运动之后,再考虑是否购入专业装备。

看完这本书,中间介绍了不少可爱又专业的手账好物,迫不及待打开淘宝挑选,加购入车,最后理智战胜冲动,虽然已经形成订单,但最终还是未付款。

如果你是个手账铁粉,那么这本书你绝对物超所值,各种精美的手账排版,各种手账小妙招,各种漂亮的文具分享。那么这本书是你升级手账的专业指南。如果你是个手账入门户,就直接帮你打开手账世界的大门。如果你是个路人粉,就如我一般,看完这本书分分钟路人转粉。这本书是由手账专业户的几位手账达人,分享的关于如何选择手账工具本,如何选择合适的手账周边,如何搭配和使用手账。简单来说,这是一本360度的手账指南。


说来说去,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呢?不是各种精美的装饰,不是各种专业的工具,不是各种形式的手账本,而是最真诚喜欢的心,要像对待珍贵的礼物一般对待手账。只有真诚的心,才能战胜你即时滋生的拖延症。对待你真正爱东西,才容易 坚持下去。


每个女孩小时候,一定都写过手账。那时候有漂亮的本子,上面抄满漂亮的歌词和短句,再配合上各种漂亮的明星或动漫贴纸,或者是买个漂亮的带密码锁的日记本,用最私密的心情写上各种最温柔的私房话,这是我们不愿意和别人分享的小秘密。以前不了解手账的时候,我把手账简单地理解为日记,阅读这本书中各大神的手账分享,才知道手账的妙用有这么多方面,比如可以用手账进行个人时间管理,或是进行工作内容规划,还有生活或育儿记录,或者是旅行或手绘的爱好管理。

如果不幸地掉入了手账坑,你一定逃不开的是手账的各种装饰诱惑。美观度应该是引领我们走入手账坑的理由之一吧,挑选丰富多彩的手账周边,就如同我们挑选战袍时装一样的心情,制作漂亮手账的过程,就是我们享受生活的过程。

有一颗真诚的心,还需要锻炼自己不断坚持的决心。如同温言一般的手账达人,都是长期坚持的人,当你全心投入一件事,自然就能享受到无比的乐趣和愉悦。


把小日子收进手账里,这是一句多么温柔的话呢。手账是什么呢?只有亲自投入过的人,才体会到其中的妙处。手账是一种对生活负责,和热情洋溢的态度。就如同众多手账er而言,制作手账让我重温或看清原来生活有这么多小确幸值得纪念,原来你有这么多日子可以回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