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Phone遗失的事情

前言:周围遇到过很多因为各种原因iPhone遗失、丢失的事情,目前为止,还没遇到找回来的情况,写个流水记录一下。

第一次的流水账

在一家店吃晚饭,大家一群人开开心心的散场,开开心心的回家,马路边拦的士送走同事后,各回各家了,没多久接到同事电话,说手机遗失了,同事开始拨打iPhone电话,第三次后,手机关机了。

然后大家聚在吃饭的饭馆,开始考虑手机是遗留在了饭馆,找服务员,找老板各种掰扯,都说没有看到手机。

这里我们出现了两个失误,一个是,在平时大家吃完饭后,都会注意房间里各个地方是不是有遗留的地方,那天偏偏都走了没人注意这个;第二,不应该语气强硬的问店家手机遗失的情况,同时也不能一口咬定是店里服务员拿走了手机。

随后我们考虑到了是不是落在了出租车上,随后开始联系出租车电台,询问刚才坐的出租车车号,这里我们出现了第二个失误的地方,平时大家在送朋友坐车,特别是女性朋友的时候,都会多注意一眼车牌号,那天想着路程比较近,都没有注意车牌…

随后本着有困难找民警的原则,我们去派出所报警,一是想通过平安城市看看车牌号,二是想通过警察叔叔施加压力给店家或者出租车公司。

这里其实我们想多了,因为到最后我们都无法确认到底是丢失在店家还是出租车上…

警察叔叔也是认识的人,告诉我们两个事情,第一,这事他们接警多的很,一个都没破过,第二,沿路监控其实坏的,没法看。

(……)

然后我们选择回家,用ipad装了了find my iPhone,锁定了手机并将我的联系方式写在了手机上。同时,根据网上说的成功教程在淘宝上购买了相关的服务。

随后就是迷之沉默的几天,没有刷机也没有开机迹象,也不知道是不是出现了套appleid的情况,但是由于前期告之了同事,没有中招。

在半个月后,我接到了一个本地电话,自称是捡到了我的手机,问我能给多少钱,当时的我真是蠢,蠢到了姥姥家了!

对话如下:

“听说你手机丢了是吧,你能给多少钱”(路边流氓气息扑面而来)

“是我手机丢了,谢谢你,你看我给多少钱合适”

“你说”

“你看1500咋样?”

“那算了”

然后他妈的他就挂了电话啊我操!根本没给我加钱的机会啊我日!我以为是好心人啊我真特么连清啊!太连清了啊!图样图森破啊!防不胜防啊!

随后我估计大家也能想到,没错,那个呼叫了我的电话关机了,通过运营商也没能查出这个电话得机主,因为移动没法针对私人查这个,我们当时又没选择报警…不了了之了。

后来…失主慢慢平复了自己…真就不了了之了…

总结:

1.不应该反复拨打电话

2.应该及时选择报警

3.合理估价,遇到联系人应该开价高一点…

第二次的流水账

这一次由于还在事发期,目前还没有定论…只有几点建议

1.先通过find my iPhone对手机进行锁定并在上面注明联系人是谁,然后针对手机有可能找不回来的情况,选择远程抹除数据,如果手机进入网络,不管是无线网还是4G网络,第一时间会进行锁定和数据抹除工作。不过前提是得联网,这是个看脸的事情。要么手机卡流量在开着,要么捡到手机的人在一个你连接过无线的地方打开了手机。

2.先不要对手机进行补卡操作。这是个伪命题…由于卡槽外置的情况,捡到手机丢了卡其实也是一样的,即便打开手机无法实时提供流量是没有办法定位的。

3.应该随时打开定位功能,否则find my iPhone只会是一个摆设,定位打开其实并没有实际影响电量。

4.对于“控制中心”设置,否允许在锁定屏幕上访问其实是有选择权的,针对用户体验和实际遗失后来比较的话:前者方便在锁定屏幕下调整飞行模式、网络、蓝牙、勿扰模式自动旋转屏幕的状态,快速调取常用应用,比如手电,计算器。而后者来说,捡到手机的人更方便打开飞行模式,导致手机无法联网定位…

5.针对后期可能会出现的社工( 社会工程学),提高警惕。拾取到手机的人,自己可能会尝试强行刷机,或者由于他没有办法解锁,只能低价卖给收二手机的人。由于手机在没有appleID的情况下强行刷机,在第一次开机后仍然会要求输入机器原有的appleID来验证用户身份,部分拾取到手机或者说收二手机的人会通过电话,邮件等形式套取用户ID,要么谎称我是apple客服,请问您是不是丢失了手机,我需要验证您的身份,请告诉我你的账户和密码,要么给邮箱发送一个伪造的apple官网,套取你的apple ID。

6.上面一条说的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一般情况下,Gmail和QQ邮箱会出现秒解锁的情况,这个服务在淘宝上是300一次的…具体原理我不清楚。所以申请apple的邮箱最好不要用Gmail和QQ邮箱,最近好像163邮箱也不太平,不过,有一点是肯定得,由于AppleID强制要求必须使用大小写加数字而且不允许出现连续三个同样字符,这个密码最好只是给这个账户用,不要与其他账户密码一致。通过社工库很容易查询到你的常用密码。目前已知的社工库有,腾讯群关系,163邮箱密码,天涯论坛等。通过数据搜索很容易暴露。

注:目前已知的泄漏有:CSDN、微博、猫扑、人人网、7K7K、178、IS语音、天涯、嘟嘟牛、开心网、多玩、永硕e盘、千脑、珍爱网、爱拍、游久网、土木在线、盛大、完美、混合、Adobe、hacker信息,合计 共6亿7626万条。

MD5破解、开房记录、QQ老密码、126邮箱、谷歌邮箱、新浪邮箱、163邮箱、QQ邮箱、其他邮箱、QQ群信息、QQ群成员信息,合计共24亿434万条。

网上能搜到的找回手机的原理是这样的:由于手机锁定,捡到手机的人自己是无法通过认证的,他会通过其他渠道将手机返回苹果进行假报修,不管他用什么办法,官方就给它解锁了!这样苹果会在自己内部维修系统产生一个维修记录。淘宝上卖的手机查询功能就是通过苹果内部的维修系统对你手机的维修情况进行查询,如果一旦产生维修记录,这个流程就可查,就能通过警察叔叔进行查找了。这里有几个不靠谱的因素:首先你得知道手机串号,这个在包装盒上能查询到,或者你是有心人(跟我一样)自己存的有。其次,你得保证每天定时去查是否有记录变化,最长我见过半年之后才出现维系记录的。再次,你得有个能配合你工作的警察叔叔…再再次,如果收二手机的人嫌麻烦,把手机拆了当零部件卖,那就没办法了。

暂时就能想到这么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