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寻找

今天是我来黄陵的第49天了,想逃走的感觉一直在我心中。

失业了那么久,我心里很痛苦,也很着急,不知道怎么突破。那天,我和郝旭腿子汉文一起吃饭,他们问我干什么呢,其实这是我那段时间最害怕的一个问题,因为我什么也没干,我说闲着呢,郝旭说你都快咸出碱了。我心里一紧,没话可说。过了几天,我和杨飞去游戏厅的路上,郝旭打来电话,说黄陵那有个活,让我和他一起干,我说好。我不说好,还能说什么呢,我能干什么呢,啥也不想干当时,就是想窝着。然后没过几天,我和他来了黄陵。

来的时候是我一个人,我永远也忘不了我当时的傻逼样子。在门口坐了好长时间,不敢进去找刘书记,其实是我内心害怕他们问我一些专业上的问题,因为我对于这一行什么也不懂。纠结了好长时间,终于点起了那根烟,走进办公楼,见人,打招呼,倒水,喝茶,找地方住。其实也没那么难,我永远都在高估那些困难,老毛病了,害怕,恐惧,懵了,然后就是选择性的保护自己,站在原地,等候勇气的出现。

在这干活呢,刚开始,我不能从原来施工员一下子转换成现场经理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老是给郝旭打电话,打了多了,我也感觉到这样不好,于是慢慢地我也能稳住了。稳住是稳住了,但是还是不能忍住这没有生活的日子,而且还有和各种人的冲突,我很怂很面,我知道,我就是不会解决这些问题。和王司工人甲方,各种小冲突大冲突,我一个人解决不来的时候,我只能打电话给郝旭,我知道他很烦我。就这样一次次我用电话把这本来能维持下去的生存方式给断绝掉了。因为当他去我家的时候,在电梯里问我我哥说的那份工作怎么样了,我就知道完了。后来还王司给我说郝旭说一个月给他九千让他管工地。彻底的完了。

其实没办法继续合作下去,是我的原因。但是我也没为此烦心,只是接下来我该怎么办呢?失业一年,重新工作49天,然后又要去寻找了吗?又要去体验那漂浮不定的感觉?我已经受够了那种感觉,不能再在家待着了,真不习惯。不行就去南方吧,好好休息一下。

这些天就是说谎,一直说谎,我不会,我也学不会,如果你们认为说谎是一种能力的话,我愿意承认我没有什么能力。还有那些社会最底层的傻逼们,你们干的那些活,很累,我知道,但是你们无端的骂我,我什么也不说了,你们还想怎么样啊?一直欺负我,操你妈,我忍,你骂我,我哭过,难受过,我知道不可能跟你们对骂,我还能怎么样呢?去打你们吗?你们已经都是那样了,我再去用暴力攻击你们,你们能撑得住吗?所以我选择放弃,放弃这种无聊的工作,太鸡巴无聊了,周围一群傻逼,你干下去也是个傻逼,有什么意思呢?

这次合作快要结束了,结束了我就会离开西安,去远方,不管是哪里。因为西安待着实在太无聊了,没意思不说,家里人给我的压力太大了,即使你们不说,不说我也知道,你们逼着跟那些傻逼女人见面,见你妈啊,我没碰到我喜欢的,我根本不会动心的,更不可能配合你们去完成任务的。

我这胡乱花钱的习惯太不好了,随手出去就是几百块,总感觉自己有钱,其实身上也就那么点钱,爱面子,装逼,显阔,怕别人瞧不起,别人眼里的自己真的那么重要吗?别以为你有钱,而且你还欠那么多帐。别人有钱买东西都没我那么奢侈,还有我一直只爱关注一方面,比如买了个手机,买的APP跟手机差不多了,买了那么多APP,你真正好好用过的有几个?手机那么卡,不想着换一个,而总是在软件上花钱,真服了,而且花的都是冤枉钱。有那么多钱,要买多少好耳机,还有梦想中的MBP呢。

我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逃避了,不敢面对真实的自己,你现在就是欠了很多钱,承认一下,怎么了?你不要再乱花了!而且你其实没什么能力,你很自卑的,你一点也不自信,而且自信不在别人面前感觉有面子那回事!不要为了自信,让别人瞧得上你,你就去说别人的故事,你同学,你哥的战友,他妈的,那跟你有什么关系呢,操!总说别人眼里的自己不重要,可是你每次都那么在意别人眼里的自己。这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干出这样的事呢?别胡闹了,去彪悍,去不要解释吧,没什么,别害怕!

哎,冲动之下写了这么多,都是只言片语,胡乱写的,啥意义也没有,只是待在这里太无聊了,没人和我聊天,没人和我玩,我能怎么办呢。想想现在,什么事也没做好,上学也没学好,选了个这破专业,一点兴趣也没有,我都不知道为了什么去选择了专业,跟王早早地就分了,什么啊,干的那是什么破事,她哭着闹着,什么用也没有就为了那一个不合适的人,我坚持了那么久,最后什么也没发生,就是喝了口水一样,啥感觉也没有。可是王已经有小孩了,她已经忘了我了,我也快把她给忘了,只是偶尔会想起来她。就像现在,不过都已经过去了,啥也不可能在再发生了。自从王之后,我就没稳定过,一直就这么傻逼,全乱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也好,也许有了她,坚持到现在,那样的我会更傻,我也会不喜欢的。

接下来的日子,我知道很不好过,而且根本不会好过,顺顺利利在我身上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但是我会坚持我信念坚持下去,绝不可能妥协的,你看看你身边那些妥协的人,都是什么样子啊。也给自己提一点要求吧,希望下次在总结自己的时候能看到改变。

1、不要让自己成为钱的奴隶,不要为了钱什么都不顾了,欠的钱慢慢还,手里有点钱要攒的住!

2、自信点!不要为了让别人看得起自己,就在那吹牛逼,吹牛逼会死人的!

3、不要害怕。不要被别人的傻逼样给吓住,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别人说个啥好,你就认为那是好的,你自己内心的感受了,当然不要为了懒惰和虚荣去影响自己的内心。

写了这么多,不是为了让别人看的,是为了我自己,为了理顺自己的内心,恢复一些元气,我能说的能讲都往这里砸,能砸进来的,我就写,想不清楚的,就放一放,下次写。好了写了这么多废话,内心的恐惧全部倒出来,放在这里,等着被晾干,下次过来吹一吹就跑了。

对了,我还会活过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两个星期,咪咪都没有再跟旭仔联系。旭仔坐在沙发上,静静地想自己为什么不能跟咪咪结婚。他这样的年纪,对婚姻虽然还保...
    吉那那阅读 867评论 0 3
  • 每天黄昏时都会在学校的体育场外围走走,心情总是能得到放松,一天的疲惫都扫荡而空。有时候会静静地坐在体育...
    暖花小C春阅读 208评论 0 0
  • parent给出父项目的位置,如果存在上一级父项目的话。如果没有特别指出的话,值就是父项目对于当前项目而言。位置是...
    garyond阅读 48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