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洪涛请了五年,却只在《歌手》走了两期

2012年,一档叫《中国好声音》的选秀节目火爆了全国,梁博、金志文、吉克隽逸、袁娅维都是从那时候走到了台前。

刘欢、杨坤都是那档节目的导师,两年后,两个人又一次的以导师的身份出现在了《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

七年后,两个导师在再一次在节目中相遇。以前的节目是他们的学员之间的对决,但这一次,两个人自己下了场。

图片来源于网络

那个节目,叫做《歌手》,六年前,它叫做《我是歌手》。

不知道是不是12年的好声音太过耀眼,一时间好多卫视都想蹭一下热度。但不得不佩服洪导的勇气,当别的卫视聚焦于在素人的PK时,洪涛已经将目光转向了成名歌手。

于是借着韩国的成功经验,就有了2013年第一季的《我是歌手》。值得一提的是,那一年,停了三届的《快乐男声》,迎来了“最后”一个高潮。之后,歌手越来越火,快男却没有了往日的辉煌。

图片来源于网络

庆幸的是,火星弟弟华晨宇抓住了最后一个机会,从快男中脱颖而出。

《我是歌手》的成功离不开洪涛,据说为了请到找到“合适的”歌手,每年都有人看见洪涛背着背包到处听歌手演出,亲自跟歌手洽谈。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4年,洪涛就出现在了北京一场小型演唱会的观众席上。台上的歌手在唱完几首歌之后,忽然问台下的观众:你们想不想要我去参加?

观众们整齐划一的回答:不要去。

女歌手在台上笑了笑,欣慰的说了句:你们爱我。

但女歌手没有想到,观众席中的洪涛并没有放弃。五年之后,洪涛最后还是打动了女歌手,让她走上了歌手的舞台。

女歌手就是创作了太多金曲的天后杨乃文。

图片来源于网络

2

关注《歌手》的人都知道,即使洪涛花了许多的功夫才请到了杨乃文,但她却只在节目中走了两期就被淘汰了。

对于这个结果,很多人都预料到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其实,杨乃文并不算是一个大众的歌手,走上歌手的舞台,很多人都还不认识她,好多歌,大众都不知道是她的。

经历了几场过山车式的排名时,就连刘欢在《歌手》的采访时也说:观众的审美,你永远也搞不清楚。

所以在舞台上,不少歌手都尽量选一些能够与观众产生共鸣的歌曲。而到了特立独行的杨乃文这里,有人问她会不会唱一些贴近大众方面的歌手时,她果断的回绝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对她而言,在哪个无数人充满了向往的舞台上,她从来没有想过要留多久,只是在尽力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也许她是一个小众的歌手,但她一直在做自己想做的事,该做的事。

其实,这已经不是杨乃文第一次在节目中“露面”了。前两年,杨乃文还破天荒的参加了《蒙面唱将猜猜猜》。

图片来源于网络

揭面之后,不少歌迷都觉得不可思议,杨乃文竟然会参加电视节目。后来她自己在采访中回应说:我那个时候发生了一些事情,心情特别不好,但我看到了一句话人应该天天去挑战自己一件恐惧和害怕的事情,

就这么着,她答应参加了节目,并尽自己的全力去准备演唱的歌曲,为此她花费了不少的心血,才带着自己精心挑选的歌曲走上了舞台。

《蒙面唱将猜猜猜》如此,《歌手》更是如此。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说杨乃文这一次是在除夕前一夜得到《歌手》的邀约的,从答应了要上《歌手》那天起,她就再没睡过一天好觉,她说自己满脑子都是需要学的歌,根本没法控制。

这就是杨乃文。

要么就不做,要做,她就要做到令自己满意为止。

3

2000年,第十一届金曲奖的颁奖晚会上,26岁的杨乃文凭借专辑《SILENCE》夺得了金曲歌后,同样入围的有王菲、范晓萱、张惠妹、莫文蔚。

那一年,她出道才不满三年。

在颁奖礼上,当她从张学友、梅艳芳手中接过奖杯时,只是淡淡地讲了六个字:谢谢,谢谢大家,然后便转身下了台。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时全场一片轰动,就连歌神、梅姐都被这个酷酷的女孩吸引了,而“酷”也成了她一路走来的标签。

在《歌手》的舞台上,就连齐豫看到了她的表演,也不禁感叹:乃文永远都是酷的。

也确实,出道了二十多年,除了发专辑、演唱会唱歌,似乎从来都没有听到过她其它的消息。

在音乐的世界里,她一直是酷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通过综艺节目被人知道之后,有不少人把她和朴树比较,两个人都是纯粹的音乐人,她也被叫做“女版朴树”,因为上节目是为了做音乐,给她打上了“励志”的标签。

但在《歌手》的采访中,她却说道,自己一直有忠实的歌迷在支持,所以生活过得也算不错,还有饭可吃。

而之所以上歌手、参加这样一个“竞技”类的比赛,不过是在挑战自己,有一个机会,在摄影机前面,跟一堆不熟悉自己的观众,在舞台上唱歌。

新的环境,她也会紧张。在彩排中,本来她是要拿着话筒演唱的,但由于手不停的抖动,为了更好的呈现,最后的节目中还是采用了立麦。

图片来源于网络

镜头下的她,没有一点点的掩饰,或许这才是真正的酷。

在这个明星们拼命的立各种人设的时代,她总是将自己最真实、最好的一面呈现在舞台上,回应那些喜欢她的歌迷。

4

《歌手》上,杨乃文被淘汰时,阅历丰富的洪涛说:在我心中,有个性的女歌手中,一定有乃文的名字。

确实,杨乃文是一个很有个性的歌手,也因为此她在节目中走不了太久。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一季《歌手》时,印象最深的就是李泉了,他唱的几首歌,乐评人从编曲、到演唱给出了很好的评价。

但最后,他还是在中途走下了舞台。

和杨乃文一样,他不是不会唱那些比较“讨巧”的歌,但他们就是固执的不去做,总想留下点不一样的东西在舞台上。

就是这种“不讨巧”,也注定了在流量的时代没有多少人会知道他们,每一次走到台前,都是对他们的一种挑战。

图片来源于网络

而这也给了他们一份安宁,在越来越浮躁的乐坛,他们总是守着自己内心的安宁,创作出更加丰富精彩的音乐。

在《歌手》的舞台上,串讲人吴青峰在介绍杨乃文时,兴奋的说到:我的偶像杨乃文来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可有些人注定是不适合舞台的,她来了,让我们见识到不一样的音乐之后,就再一次的回到了音乐的世界。

来去之间,只留下一份最诚挚的音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