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柔婚姻悲剧根源在婆婆:你嫁给什么样的家庭,就有什么样的命

《清平乐》徽柔出嫁在即,很多人都在骂赵祯,那么宠爱自己的女儿,可是却自私地把她嫁给了李玮。如果我们站在赵祯的角度看,会觉得李玮是一门好婚姻。李玮是自己的娘家人,这么多年又老实本分,而且以李玮的性格,绝对不会欺负徽柔的。

赵祯认为,李玮会像自己一样珍视徽柔,但是他却忽视了,李玮有一个非常不堪的娘。

造成徽柔悲剧的根源在于李玮的娘。

1、李玮彪悍的娘把李玮养成了“妈宝男”

相比曹评,李玮算得上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曹评长得好,又生性风流,从他击丸和教人弹箜篌就可以看出,他不是一个专情的人。或许他会遵循曹家的家规,不会在外面乱搞,但是他对女生不设防这一点,就足够让徽柔吃醋了。

赵祯是个男人,他怎会看不透曹评呢?

而李玮就不同了。

他小时候就曾帮助徽柔偷蜜饯吃,长大后更是记挂着徽柔,虽然他看着憨憨的,但是心里却是真的疼惜徽柔的。

如果没有他的娘,或许他能够感动徽柔,让徽柔渐渐爱上他的。

可惜他的娘早已把他养成了一个“妈宝男”。

我们可以看看,他的娘一出场,就是在骂李玮,说他没出息,居然敢偷东西吃。

赵祯问李玮话,也是他娘帮着回答,帮着提点。

李玮之所以木讷、呆傻,恐怕就是他的娘骂的吧。

不分场合地训诫孩子,换成谁,心里都有阴影的吧。

婚后,更是他的娘教着他对付徽柔,甚至让他打徽柔一巴掌以显示自己“出息了”,连公主都敢打。

徽柔的悲剧,不是因为嫁给了不爱的人,而是因为嫁给了一个“妈宝男”。

真正美好的爱情,一般都是成年人与成年人之间的风花雪月,而不是巨婴与巨婴之间的苦大仇深。

一旦嫁给巨婴,那就是一场灾难,嫁给一个巨婴家庭,那是一场炼狱。

2、嫁人前,不仅要看嫁的人,还要看他的家人

徽柔结婚前,不管是官家还是皇后,还是她的姐姐,都是把她捧在心尖上长大的。

为了陶冶她的性情,赵祯还特别重视让她学习诗词,看她喜欢画画,还特意让画院里最有名的崔白教她画画。

当初选择李玮,更是因为皇后拿出来李玮送徽柔的点心蜜饯的帕子上的画。

李玮送给徽柔的画,也曾得到过官家的称赞。

官家以为,婚后,徽柔一定能和李玮产生共同语言。

可是没想到的是,李玮的娘却是极为粗鄙之人,徽柔还没过门,就想着让她生孩子。

嫁给这样的家庭,最可怕的,就是三观不同。

徽柔在娘家,就算再嚣张跋扈,可是皇后还是愿意给她细细地讲解道理,帮助她看透人生的苦乐。

可是李玮的娘就不同了。她在徽柔面前,可是摆足了婆母的款,甚至还说:公主怎么了,嫁到我家,就是我家的媳妇,跟其他女人没什么区别。

更可怕的事情是,徽柔在家里受尽委屈,竟然家族没有一个人去管管她的婆婆。

或许,这个家族认为,李玮的娘这样做,是非常正确的。

细思极恐呀。

结婚你不是嫁给了某一个人,而是嫁给了这个人全部社会关系,你们俩的结婚就是两个家庭的结合,他娶了你,就等于娶了你的一切,包括你的社会关系,你的父母……

嫁给怎样的老公,就有着怎样的家庭,也注定了你往后是怎样的命运。

嫁对了,白头到老。

嫁错了,坠入苦海。

3、应该嫁给能珍视你的家庭,而不是珍视你的人

最近看《知否》,我觉得英国公才是最疼女儿的人。看他当初为女儿选择的郑家,那是多么幸福的家庭呀。可惜被小沈氏截胡了。

小沈氏嫁给郑家后,虽然哪做得也不好,可是不管公婆还是大嫂,都极力维护她。

小沈氏的婚姻,才是最顶级的婚姻:不仅丈夫爱她一辈子,他的家人也都爱她、宠她。

遇见一个对的人,那是件美好的事情;可如果遇见一个对的家庭,那才叫幸福。

李玮或许是懂得珍惜徽柔的人,可是他的家族却不懂得珍惜徽柔,更没有理解赵祯托付女儿的那一片苦心。

所以,可怜的徽柔,就这样被父亲绑上漂亮的丝带,送到自己的母家,增添门楣去了。

徽柔的不幸,不是因为嫁给了自己不喜欢的人,而是嫁给了一个不懂得珍惜她的家庭。

试想,如果李玮有一个明事理的娘,徽柔有一个好婆婆。那她的婚姻,也许就不再是悲剧了。

一个人的未来怎样,要看一个人拥有怎样的原生家庭;而一个女人的未来怎样,更要看她嫁的人的原生家庭怎样。

你嫁给怎样的家庭,就有怎样的命。

如果可以,一定要嫁一个全家都爱你的男人。

毕竟,这才能称得上是顶级婚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