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叙一段你的往事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不满足的人生,总是在一边追求着得不到的,一边挑剔着现在。

现在你们都说嫁给爱情,小美在多年之前奔着这个目标去的,完成了她的人生大事。她与她的先生虽然是工作之后经人介绍的,但是两人互相都是有感觉的,之后的相处过程中也是颇多满意,相处一段时间,择了一个好日子,两人就低调的结婚了。

婚后的日子跟从前的区别并不大,小美的老公很体贴人,两人婚后也不只是柴米油盐,当时生活条件并不好的情况下,每个月她的老公都会带着她看场电影浪漫一下,两个人却足足像现在人口中说的那种,先结婚后恋爱的那种。

两人轻言细语,好像永远都有说不完的话,新鲜感扑面而来,享受着婚后的甜蜜与浪漫。结婚时两人的生活不是很富裕,因为都是家里的第一个孩子,什么都得靠自己,不愿意也无法心安理得的接受家里的帮助,小美的家里有一个弟弟,小美老公的家里也有一个弟弟,所以无法自私的只想到自己。

两人蜗居的地下室不足十平米,就是一张床,放一张桌子,其他东西再难放进去,日子过得拮据,地下室的老鼠总喜欢在半夜里出来吱吱作响,即便这样的条件,小美都没有抱怨过,她能吃苦是真的,她爱他也是真的,两人天天拼命的工作,有的时候加班更是没点。

工作顺风顺水,小美老公在单位总是升职加薪,这跟他拼命工作是分不开的,没有人能被努力辜负,他们的房子从地下室搬到了楼房上层,小美在这个时候恰到好处的怀孕了,小美老公开心的更是有动力,此时的小美并不愿意就这样在家待产,她还没做好迎接这个新生命的打算,但是已经到来的,就希望能给这个生命一个更好的物质条件,即便是在怀孕期间,小美也没有懈怠挣钱的念头。

孩子出生后的四个月,小美就出去上班了,孩子的奶奶白天帮忙着照顾着,慢慢的也都过来了,孩子一岁多的时候,小美开始在下班之后的时间里摆地摊,恰巧的也就是那段时间挣的钱也是最多的,后来小美干脆辞职自己开始在夜市摆地摊,手里渐渐有钱之后,用那笔钱开了一家店,打理着,忙碌着。

城市里生长的孩子让家长都有一种紧张感,小美把她挣得钱全都投在自己闺女身上,各种兴趣班,各种课外课都上,孩子也很争气,并不觉得这是压力,反而学的很开心,这是小美比较欣慰的事情。老公在城里买了房,几年后家里也开上了小汽车,日子过的越来越好,孩子的学习之路也步入正轨。

过年回老家的时候,小美一家人在高速上正常行驶,小美的老公被前方一个忽然倒车举动的人,吓到乱了方寸,方向盘开始猛烈颤抖,车身开始不听使唤的摇晃着,撞在左前方的安全防护带上面。后遗症就是挡风玻璃的碎片扎到小美老公的一只眼睛里。

小美老公做手术的那段时间,小美的整个心都是提着的,手术之后休养的时候,尽量都讲一些笑话让他开心一些,但是无论怎样,她老公就是开心不起来。不仅如此,小美老公的脾气都变得特别差,两人经常会因为一些小事情大吵起来,小美理解她老公此时的心情,但是却不能理解他一而再再而三的无理取闹。

小美的老公的一只眼睛完全是失明的状态,靠着另一只眼睛支撑着,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喜怒无常。不仅如此,两个人休息的时候,说春天的天气特别好,想一起出去走走,她老公不愿意出门,无论怎么劝说都不愿意出门,小美说,他要是不去的话,自己就去溜达了,也被老公给阻挡了。

小美说,现在的老公完全都变了一副模样,已经严重到控制她社交的地步,且不说是不是跟异性一起聊天,即便是一个多年的好朋友出去喝茶聊天都不允许。有的时候小美跟朋友感慨,当初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他的脾气真的是挺好的,而且也特别能理解人,现在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日子好过起来了,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倒是来了,整天烦到不行。

挑剔,越来越挑剔的两个人实在没有心平气和说话的时候了,说话就是吵架,而且小美的婆婆在中间想要缓和两个人的关系也没有用,小美老公的脾气实在是太差了,让他的妈妈对他都很失望。

有一天小美的闺女用稚嫩的话语指责妈妈没有耐心,指责爸爸不够体谅如此辛苦的妈妈,用另一个角度,讲出她所看到的一切,感动了小美和她的老公。两个人决定坐下来好好谈谈,小美的老公说他的自卑来自于他心底的不安全感,他的眼睛他害怕小美会嫌弃,却被小美笑着化解了。

一家人,依旧能像以前一样,家里幸福如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所需睡眠的程度,即驱动人们睡觉的动力,就被称为“睡眠驱动力”(sleep drive)。它存在与我们每一个人的...
    多其丽晚安酵素阅读 3,990评论 0 0
  • 今天学习的是经营之圣——稻盛和夫的经营理念。 工作观——跟工作谈恋爱 稻盛和夫热爱工作,视人生如修炼,并且认为工作...
    e450bf54b0a7阅读 823评论 2 7
  • 确认参加1月8日罗定外商会与广州市番禺区(石楼)外商会参覌交流活动,请接龙: 1、雅达电子(罗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
    覃尚钧阅读 733评论 0 0
  • 幸福真是个饶舌的话题,可我还是想说说。 有人认为家庭幸福,物质丰沛,儿女双全,夫唱妇随是幸福。所以失恋离婚...
    佳木81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