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tama新声:为美好的动画献上二期

封面来源:《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作者:谢枫华

P.A.WORKS社长堀川宪司去参加海外视频网络服务的研讨会,会议上介绍海外的动画爱好者想看的动画类型时,P.A.WORKS的得意作品《白箱》便被拎出来当反面例子,据说是因为故事规模太小,所以不受海外观众欢迎。这让堀川社长回想起了小学数学课上黑板答题时经常被老师当成错误范例的悲惨过去。

不过堀川社长很快振作精神,推起了4月的新片,表示《黑骸》的规模应该够大了吧。不知道这部新作会不会受那些不中意《白箱》的观众欢迎。

https://twitter.com/horiken2000/status/710391206274945024)

被视作1月黑马的轻小说改编动画《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在最终话后公布第二期制作决定,网络上欢声一片。

动画人设、集数回总作画监督菊田幸一在昨天下午还在推特上发言『动画能平安完结真是太好了~。……咦……为什么、会流泪……是吗……没想到……我还挺喜欢这没啥好的片子的……还想再多画画他们的冒险啊……』,结果当天深夜便发表了二期的情报。虽然不知道菊田发言时是真的还不知道二期消息、还是在刻意装傻煽情,不过在消息公开之后他和观众互动中表达出的喜悦,却显然发自内心。

https://twitter.com/blackalpha_1/status/710001192047419393

或许会有观众质疑这么早就公布制作续篇,会不会给人一种分割二期的感觉。然而小说原作者暁なつめ在博客上的一番话可以打消他们的疑窦。原来,BD/DVD第一卷作为音声特典,收录了阿克娅和艾莉丝的角色评论音轨,其中阿克娅提到盼望动画能制作第二季。但BD/DVD第一卷发售是在最终话播出、已经公布二期情报之后,所以观众再听到这段评论音轨,难免会感到滑稽。这是因为评论音轨是在决定制作二期之前录制完成的,事到如今也来不及重新修改。晓在博客上希望观众到时候还请高抬贵手不要吐槽太多。

http://natsumeakatsuki.blog.fc2.com/blog-entry-66.html

如此看来,决定制作二期,应当还是不久之前的事。监督金崎贵臣表示,能够在这个时间点公布二期的消息,都是因为广大观众反响强烈的功劳。

https://twitter.com/kanyasaki/status/710145443674492929

系列构成上江洲诚虽然为诸多人气动画担当脚本,但能如此之早就决定二期还是前所未有,以至于他自己也倍感惊讶。

上江洲早在今年年初就说过,要让喜欢的动画制作二期、三期,最重要的还是观众的支持,所以希望观众能够积极地表达自己对动画的喜爱。BD/DVD的销量当然很重要,但销量不是判断是否继续制作的唯一材料,销量以外的成绩也和续作有着相当重要的关系。如今《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在BD/DVD开卖之前便确定制作二期,上江洲认为这也印证了自己的说法。

https://twitter.com/uezux

动画播出之前,上江洲诚曾经在动画官网发表感言,说自己当初读过《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原作,虽然感到十分有趣,然而能够表现出作品妙处的监督,在他心中唯有金崎贵臣一人。所以他本打算如果不是金崎监督执导,便拒绝参与动画。然而获知监督确实是金崎贵臣之后,便『这不是没法拒绝了嘛,只能做做做了!』。在动画完结之后回头再看上江洲这一番话,令人不得不再度为金崎监督的才能和上江洲的眼光叹服。

http://konosuba.com/special/?mode=staff_cmt

在《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中出演的声优稲田彻说,主演声优阵容是在录制评论音轨时被告知制作二期的消息的。当天刚好稻田也在同一个录音室录别的工作,于是碰巧在录音室外遇见了主演们,就这么被拉去参加庆祝会了。

作为一位有着二十多年资历的前辈声优,稲田彻此前已经在许多名作中出演重要角色,然而到了《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里,他出演的却是连名字都没有、每集台词只有一两句的要路人不路人的尴尬角色;这对稻田来说倒也是一番新鲜的体验。有些集数里原本没有他的角色的戏份,片方也要另外再给他安排一个龙套,让他去现场念一两句台词。对此稻田感觉过意不去的同时,也十分感谢片方的安排。

让前辈声优来出演这种没什么台词的角色,可能会有人感觉太大材小用,包括Staff也有人为此心怀歉意。然而稲田彻自己却觉得,正是在这种时候,他才可以把精力集中在自己短暂的戏份里,为了能在作品中留下自己的痕迹而努力配好仅有的台词,并且在此之外也在配音现场尽到一份职责。

因为是这样一个角色,稲田彻也没法产生『能出演这个角色太好了』之类的感想。但《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却让他深深地感到『能在这个片场工作真是太好了』。他对自己微妙的角色安排没有丝毫不满,而是乐在心中。虽然不知道动画二期自己的角色还能不能继续登场,不过就算没有戏份,他也希望能够继续扮演镇上的无名小卒,每周参加录音。

不管能不能遂愿,《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的阵容可以继续创造那个作品里的世界,稻田打心底为此感到高兴。

https://twitter.com/trombe_boss

本文仅供Anitama发表,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本文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