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山地图与哈哈之家        自由丹青万里行~带着母亲来旅行27

喜欢一个城市总会有些理由:因为一个人、一本书、一首歌或是一件事,如果什么都没有,那就和自由马一样看一场电影就闪吧!它的美与丑或是其一切都与你无关……

昆明街头


一路,兜兜转转,高速、国道间来回转换,只为遇见野逸小景。绝大多数人之于旅游是看大大小小、知名或不知名的景点、然后美食,我想这也是最正常最享受的!自由马则喜欢车轮转动在路上的未知状态,享受一转弯的惊喜,所以    “在路上  ”  的感觉远比景点来的吸引!也最让他兴奋~

昆明文化公园


文化公园


孔雀?~~珍珠鸡


昨晚梦里老妈消瘦的脸给我说“瘦干了!没有营养”惭愧没有照顾好你!


          有些昏沉的午后漫不经心一转弯,一片白墙灰瓦、高低交错的房屋跳跃在暗绿色的山林间,惊了眼、亮了心。只是一闪而过不能停留也不能拍照,犹如廊桥遗梦  ~悠长了时间与空间,回味了各自的人生。对于自由马而言,这也许就是旅途的意义,远比景点来的深刻~

转弯逸景


转弯逸景


有时候还可以遇见奇葩的景~这是几个意思?厕所!自己想象吧!


悲壮忧伤的红土地


还可以遇见它,街上经常可以看见~牛车



转弯逸景


          云南很好的体现了中国14亿人口的状况----一路上络绎不绝都是村、县,市而且规模不小且相距不远!人口密度远大于新疆、西藏、青海!

石林


石林


路边野果


托皮帽子的福,到了罗平被交警拦下,查了又查比新疆、西藏还要细,把自由马和车拍了又拍好像罪犯!最后客客气气的放行。不管在新疆、青海、西藏还是云南,每次警察查车后都是带着意外的语气怀疑的问“一个人”?

是的,一个人!

罗平街头


罗平街头


宜良街头

自由马特别佩服百度地图,在国道、省道、县道间游刃有余的带着他走乡野村路最后居然绕上了大道,吓到洒家了!隐隐约约觉得“百度地图”有点像本山出的!这不,刚把他从犄角旮旯里带到了罗平市,一转眼又把他带到了叫不上名字的山村里,尤其是一个180°的盘山弯,由于  海拔和路线的问题,百度地图一个劲的提醒路线错误,来来回回好几次怎么走都是错,这不就是赵本山的(卖拐吗?)。

好像广西的山啊!


桂林山水?


馒头山?


夜宿小山村


你大爷的,不听你的了,走~虽然心里有些惊慌,责怪地图把我带到了迷宫一样的山道,正在埋怨间一转眼,美景连连,只是觉得眼睛不够大,不能一下子装完!好吧,本山你赢了,把自由马拐到这里他还得谢谢你!

女主人

流连山山水水,经过一户人家,打听这里是什么地方!

哈哈哈哈!

怎么回事,自由马以为进到了大观园遇见了凤姐了!

“××”自由马也没有听懂地名!她儿子重复一遍说“九龙瀑”。分明一个是2个字一个是三个字吗!好吧,谢谢!

走出几米远还可以听见“哈哈哈哈”,是调侃的笑还是?

这么娘炮的地方太阳居然还挺厉害




车行几十米还是觉得心里奇痒难耐,小乡村在心头蹦哒的厉害,掉头回去!还是刚才爽笑的那一家,笑比哭好啊!问了几句,女主人居然让自由马把车停在她家院子里!投桃报李自由马决定晚上在她家吃饭(付钱)。给她孙子拿了路上买的桃子、果冻(孙子不到一岁)不想欠人情!

天快黑了,抓紧时间去刚才惊扰自由马行程的地方抹一张速写!

一张速写


一会她儿子骑摩托来,说晚饭炒牛肉让自由马和他们一起吃,其实自由马只想喝菜汤!

天黑了,自由马收拾画具,女主人热情的招呼吃饭!饭间看她儿子一直给她在夹菜!自由马不由得好生羡慕,玩笑间,得知这是她女婿-----一杯酒就此和小伙碰完干了!

其实我只想喝菜汤


男主人在开车拉煤、儿子在外打工、女儿女婿在身边!小店生意最好的时候不是现在,而是春节前后,每天十几桌……

饭后张罗着我洗澡洗衣服,邻居来串门聊天,一群“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加上孩子哭,最感人的不过这烟火人家。

感人的小孩哭声


哦!自由马知道了,原来他们笑不是调侃而是对词不达意的些许抱歉、尴尬和补充……

才30°说热,往房顶注水降温


好吧!哈哈哈哈!

瞌睡了,晚安-----






明天是跟着本山地图走还是继续留住一天在这个“哈哈哈哈”小山村。

曾是同道


这岂是商业浸泡的景区所能比拟的?

哈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生活的某个罅隙,你可曾收到过一抹来自陌生人的微笑,或者一句问候。那份带着远方气息的温暖。 在网易云听音乐的时候,...
    禾静一阅读 358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