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去大理

“既然不快乐也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去大理

 2016.7.8,原本在网上听到的歌词,终于在‘事发地’感受到了,到了大理,去了双廊,那天早晨天还没亮,“路程有点波折,空气有点稀薄”此时此刻,我就在这里,乘坐着最早一班的公交车,车上已经坐了很多本地人,刚好还有两个位子,我和我女朋友两个人刚刚好,我们计划着从大理古城去往双廊古镇。

  前几天到还没到达大理古城前我就信誓旦旦地说:“我们要自由行,不要跟团。”我的态度很强硬,女朋友也很同意。

    从昆明坐火车到大理,需要7个小时,我们坐的是昆明-大理-丽江这趟火车,晚上11点多发车,火车上人很多,看得出来基本上都是来旅游的,7个小时的火车选择了硬座还是晚上那种心酸就不想多提了,看到过道上睡满了人,我竟然有那么一丝后悔没买站票?坐着是睡不着的,以后起码得买卧铺。

      经过一夜的煎熬,我们顶着疲惫的眼睛,身着单薄与大理的冷风亲密接触,就是不肯拿出外套保暖,好吧我们是想快点找到休息的地方好好补一觉先。没出大理站,我就深深地感到‘恶意’,更多人在出站口等候,一手举着‘大理古城’的牌子,一手配合着嘴巴的叫唤挥来挥去。这场景我见过,比起大理这地方的旅游跟团文化,湖南的张家界就没那么火爆了,记得上次去张家界的时候,都8点多了在火车出站口也就几个零零散散的人在拉客,这简直是几倍的人数差距。好吧我们回到准备出大理站时,因为有点困,又没吃东西,出了站又有人各种拉客,原本计划要坐公交车的我们还是妥协坐了10块钱两个人,送到大理古城的私家车。

     私家车司机一开始很热情总给我们介绍大理的景点和风俗文化,问我们住的地方订好没有,我们事先就在网上订了房间,在大理古城内。一路上聊了很多,感觉这司机人不错,后来她说她也是开客栈的,提出去她们那里住比较便宜,就80块一晚,让我把之前订的房间退掉,我当时还有点理性说先考虑考虑,到了她们客栈又给我说各种景点在哪里在哪里,我听她说的蛮有道理的,后来竟然不知情地报了团,女朋友都在等我做主,她知道了我报了团说:“在车上我就猜到你要被她说服了,你不是说不报团的吗,捏捏捏。”我交了钱就后悔了,唉硬着头皮去吧,一个人380的团,这种廉价团去旅游的朋友都知道,其中的苦就不说了(给大家一点建议,如果要跟团就跟贵一点的,这种廉价团就那么几个景点中还插入翡翠店,金银店,很不开心,导游不好的话更加烦燥)。

南邵风情岛的石像

苍山索道上俯视大理!


   跟团游了两天大理,去了苍山的索道,到过有名的三塔,上了大理游船游了洱海(其中还有翡翠店,银器店)。两天中逛了一天晚上的大理古城,基本上逛完,感觉时间有点紧了没能呆久点。

跟团游景点的门票


     终于结束了这两天的跟团游,好开心,终于自由啦!一大早,我们搭上了最早的班车,去了双廊,开始了属于我们的自由行!

     一路上,空气稀薄,路程波折,司机很年轻,乘客都是上了年纪的本地大叔,我很怀疑怎么就我们两个是去玩的?好吧,突然司机和我们说道:“你们看,心花路放里拍的就是这条公路。”我们当然很是兴奋,各种拍照(但是当时我手机没电了,照片都在女朋友那)。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双廊镇。

      我们先找了住的地方,双廊镇很小逛了一天基本上也就知道路了,我们租了一辆电车,和住处老板租的,便宜,一天40块,开始了双廊镇内的游玩,镇上全都是来来往往的电车,基本都是来旅游的人,这‘古镇’可以的。

     我们来双廊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因为网上的一张图片,就是这张!

这张图片是网上的,如有侵权请联系马上删除

   真是太美了!简直受不了,我们找了很久,开了手机地图跟着导航走还是没找到,后来问了一个饭店的老板,才知道这个叫‘海地生活的’地方在某个角落里!(照片都是用女朋友的手机拍的,照片都在她那里了,有时间我再找她拿照片)微博上也有很多人发的在这里拍摄的照片,这里真的很美。

骑行路上的风景

   双廊给人一种慢生活的感觉,很安静,一旁的洱海更是美丽动人,看那苍山洱海,在来一罐风花雪月,这意境,这美景,令我一生难忘。第二天我们结束了大理双廊之旅,回到昆明,返回广西(还是坐的硬座/笑着哭)


2016.7.11   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