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马龙为何如此受人追捧 三款人气香带你走近气味的世界

气味图书馆馆长娄楠石说了这样一句话,让我一直念念不忘。

“气味不易察觉,但它真实存在。”

完全认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不待言,真实存在的不仅是气味,还有记忆。一瓶好的香水,能帮你回忆起曾经的心情、故事,还有那个在你记忆里呆过的特别的人。

当时隔多年,再次拿起那瓶似曾相识的香水,你轻轻晃了晃,又闻一闻,熟悉感扑面而来,它似乎又带你穿越到那个虚无飘渺的记忆里。这时,你记起一个人,记起一些事。

即使这些年,你几乎没有再想到过这些画面,即使这些年,你已经被生活和压力折磨得忘记了多久没真心笑一次,但气味带着你穿越了时间,再一次回到了那些开心,闪光的日子。

因为这个瞬间你突然想起来,在某个晴朗的夏天,你偷偷拿起香水,慌乱地喷了几下,只为了去见那个心仪的人。闻到这味道,你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钟情之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西方被誉为香水世界女王的Jo Malone祖玛龙,就有这种力量。

祖玛龙香水以其纯粹著称,无论是香气、香水名还是包装,都简单、真实,淡雅却又显高贵。香水都直接以原材料命名,直接明了,香气被塞进透明的方形玻璃瓶里。

其中,呼声最高的有三种香:Wild Bluebell蓝色风铃草、Wood Sage & Sea Salt鼠尾草与海盐、English Pear & Freesia英国梨与小苍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Jo Malone Wild Bluebell蓝色风铃草,简称蓝风铃。

蓝风铃属于绿叶花香调,前调是风铃草、公丁香,中调是茉莉、铃兰、野玫瑰果 ,后调是麝香和琥珀。

初闻蓝风铃,仿佛走进一片野生蓝色铃兰的精灵世界,清新得仿佛静止了时间。像是一个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小女孩,赤脚在遍地风铃草中轻轻起舞,我甚至想不出来什么样的人才会拒绝这样一款香呢。

曾经一度认为蓝风铃的清香西瓜是夏天的海边气味,但在下雨的某天,突然看到沾着雨滴的绿色叶子,想到茉莉或者铃兰,都是那种浅色的小花。

这些淡淡的花香,加上雨天特有的湿气味道,还有土壤侵水的味道,还有这让人舒心的感觉,这不就是蓝风铃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Jo Malone Wood Sage & Sea Salt鼠尾草与海盐

鼠尾草与海盐属于馥奇香调,是中性香。前调黄葵,中调是海藻,后调是葡萄柚、鼠尾草。

这是2014年出的,与蓝风铃、英国梨两款比起来可以说是一款新香了。好评率非常高的一款香,甚至超过了人气香蓝风铃。

一闻此香,便直接给其下了定义:一款适合冬天的香。

香味之初,是浓郁的椰子味,带有些许奶香。温柔、甜蜜。再闻,是让人安心的木质调香,缓慢、踏实、平静、安全,却又仿佛能让人晕眩,一倒下就入眠。而这大概来自其中的原料鼠尾草。

鼠尾草有凝神的功效。曾经在丽江的花海见过大片的鼠尾草,一种紫红色的小小的花,总是努力在一大片绿色叶子中探头。怎么也想不到它是这样的一种香调。

至于海盐,大致是咸咸的后调,是冬天的海浪扑到沙滩,海风又正好吹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Jo Malone English Pear & Freesia 英国梨与小苍兰

英国梨与小苍兰一看名字便知,是果香调。前调:香瓜、英国梨,中调是小苍兰和玫瑰 ,后调有麝香、广藿香、琥珀、大黄。

英国梨与小苍兰与蓝风铃同样给人以清新之感,果香带着单调的甜,甜着甜着,花香又慢慢显出来,慢慢盖住果香,不冲突,各种原材料交织,平和而融洽。

而后调的广藿香,是一种十分好闻的、能让人心静的大叶薄荷的香气,与果香、花香混合一起之后,好似把人瞬间带入英国小田原的一间小木屋,而你悠闲得好像坐在木制摇椅上摇啊摇。

英国梨与小苍兰的花果香让它更适合春夏,但后调的种种,又使它变得在秋冬也毫无违和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赵薇夫妇被证监会处罚的消息大家都看到了吧,一个刚刚成立的空壳公司龙微传媒,居然就敢用51倍的杠杆去收购市值100亿...
    apple薛阅读 757评论 1 3
  • ​Sayings: 快到圣诞和新年了,最近明显觉得办公室的整体情绪开心很多。 我同事都开始在办公室煮热红酒了。 热...
    新世相阅读 674评论 0 12
  • 总觉得自己是在消耗青春和身体在干一份工作,这样的付出究竟是否值得? 每天几乎一两点才睡,之前在做这个项目一期的时候...
    susan不忘初心阅读 32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