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随想

人们独处的时候更容易审视自己,容易思考现在,有些时候我不敢发朋友圈,因为不能被他们看到现在的我,上次发了一个失眠的动态,妈妈就打电话问我是不是生活过得不好,又问工作怎么样,小时候总觉得爸妈偏心一直把我放在别人家里面,小时候觉得爸爸不爱和我说话而妈妈总是站在我的角度去理解我,所以喜欢妈妈多一点,长大以后却发现爸爸和妈妈是一样的,每次爸问我缺钱吗我说不缺他还是要给我转账,爸爸每年都没有忘记我的生日而我妈和我一样记忆烂的跟一坨屎一样。所以妈妈打电话我不敢告诉她我辞职还搬家了,只说自己一切如常。



所以朋友圈总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展示自己最积极乐观的一面,以前我读书得了奖参加什么活动去哪里玩我都会发一发,后来我发现我妈真的会到处去跟那些嬢嬢炫耀她的女儿又怎么怎么,每次回家周围的嬢嬢都要把我夸的脸红,哈哈哈所以拥有一个特别外向的妈妈也让人挺头疼的,但是一发不好的事情,爸妈的电话是最快的,所以后来我学会了报喜不报忧,因为爱你的人都希望你一切安好。

一个人的时候真的会想以后,想未来,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我没有考上要去哪里,要不要继续写文,可是时光不会倒退,我也不是那个四年前那个爱作梦的女孩了。

最近看书的时候还是会控制不住玩手机,特别是看不下去数学的时候,想和朋友们聊聊天,这时我才发现我最好的两个朋友都去了远方,我才发现我真的只剩下自己,出门看不到任何饭店,我就特别想和他们一起吃饭喝奶茶,一起聊天。现在我能聊天的只有视频里老师问的问题。外卖、自热米饭、鸭脖、门口的便利店变成我生活的一部分,好在我还把自己照顾得好,退烧药,感冒药都提前备好了,除了每晚看完书就玩手机看图灵传都会看看其他的,所以我总熬夜,我冒了好多痘痘,感觉镜子前已经不是我了。最难的是数学题错了一次又一次还是不会,语法看了一遍又一遍还是不懂,这是最开始的难处。我现在要克服的是忘记那些繁杂的事情,一步一步沉下心来走好后面的路,用心去做好眼下的事情。







就像窗前的多肉,当时东西多带不走只提了这一盆,我每天都会给它浇水,我希望它茁壮成长,我希望陪着我,告诉我生活需要光。



本来想早睡,结果红酒喝早了,喝完看了哔哩哔哩推荐的神剧讲解就醒了—他讲了《孤独又灿烂的神:鬼怪》让人忍不住想要看这部封神的韩剧,共情的表演和引人思索的主题,讲解人说他们都拥有几世的轮回,两对主角的感情故事,一对是第一世分开又开始等后面几世,另一对是最后一世他们分开以后就永远消失,主题不过是告诉观众,别人几生几世尚且如时光的罅隙,我们现在更应该珍惜眼前,错过的时光之后一去不复返。就像牛郎和织女只能在七夕这一天在鹊桥相会也放佛在暗示我们,幸福的不容易,我们才要努力去抓住幸福。这也是这个视频它选择在七夕前一天播放的意义,似乎在提醒我们思考关于爱情的事情吧。

我之前闭口不谈感情大概是自己以前没有认真思考过爱情这东西,分手以后我也没多大感觉,觉得好像我也不是谈了一场恋爱,更像是有场莫名其妙的体验,结束以后生活还不是过得挺好,甚至做梦也梦不到,就好像那是一段臆想出来的经历,就像去看别人视频里讲情感问题总觉得怎么比较也不过是多认识了一个渣男,虽然我觉得我身边有很多,可是我却不明白为什么上帝要创造男女,如果都一样是不是就没有这些问题了?有时候还是会想我给大家说要找个合适的人,可是要怎样的人才能称得上合适,那我和那些遇到过的人遇见还有何意义?就像《纵横四海》的歌词一样,“情感书理论,熟读过几本,还不是为情所困”。

关于七夕其实我的记忆是极少的,十四岁时一个网友问我什么时候能两个人过?没想到十年以后我还是没有遇到那个他,也一直都是一个人过好像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就像很多人都以为我可能还在谈恋爱连第二杯半价的奶茶也没有人找我一起拼单了。刚谈恋爱的时候兴高采烈,分手时竟然连远方的朋友还在祝贺,我就忍住什么也没有再说。

刚刚网易云推荐了一首歌,我自从不写文章以后就再也没有去评论区找过文案,然后兴起翻了翻就弹出一句评论——“我们短暂交错,尾声潮落,致敬这场遇见。”“我光明磊落,你不必记得我。”这便是分手最好的回答了吧!

希望以后我们都会更加幸福。



18年我写了一篇关于七夕的随想,其实是更多写雨,那一天的雨和昨晚的雨一样,在窗外淅淅沥沥的下了一整夜都没有停,虽然我的打赏备注五年没有改过:“每天想要一颗甜甜的棉花糖”,但那是我收到的第一份打赏,即使两块钱都不够买一串棉花糖,我却开心的像个傻孩子。


那篇的最后一句是:岁月漫长,但值得等待。

四年后这句话还是不变,我们无法预测未来,但我们可以不忘初心,这经历这不仅是告诉我自己,也是告诉迷茫的大多数人:糟糕的故事都会过去,我们终会迎来自己的幸福,明天会更加美好,明天我们要更加努力!

最后,夜晚是美好的,可爱的孩子都要早睡,为了继续保持可爱,祝大家好梦!




                                        文/浅辄止

                                  记于2021.8.14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夕随想 马晓梅 今天是七夕,天气晴好,忽然想起小时候很多有趣的事情。 七夕...
    乘醉吟月阅读 257评论 0 2
  • 2020/08/25 今天是七夕。昨天便听说爱丽丝鲜花店的老板娘为了这个节日,全家老小 忙碌到了大半夜。 今日,睁...
    雪儿1阅读 169评论 0 1
  • 老皮散文《观自在》系列39 ·七夕随想 也不知从何时开始,“七夕”演变成了中国的情人节。在我看来,所谓的情人节,无...
    老皮大叔阅读 366评论 2 7
  • 这么多年没过过任何情人节,区区一个七夕又算得了什么呢。 每次看到七夕广告或朋友圈晒恩爱,我都会很羡慕,总是会想,什...
    正在转型的菜小资阅读 177评论 0 0
  • 见 今天是七夕,跟老公在海口办事,明天准备去三亚度蜜月。 晚上去香港茶餐厅拔草,喝了海南特有的冰补凉,一起看了陈海...
    苏苏日记阅读 16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