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熊先生24富人(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几位中年人看看外面的天,又看看手表觉得时间差不多了,纷纷站起来握手嘴里说着:“今天聊天很愉快!”看他们站起来乔南也想站起来被小宋拉住说:“等会再起来。”

过了一会儿,现场只剩下两个中年人一个瘦高个的男人,另一个就是樊姨。乔南起身向他们微笑点头,樊姨拉着那个男人走到乔南面前,男人自我介绍:他叫宋志国,是小宋的爸爸,现在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老总,接着他伸出手。

乔南见状也伸出手和他握了握说:“宋叔叔好,我叫乔楠,今日有幸认识您。”

男人点点头说:“叫他宋叔就好”。他的目光越过乔南看着还坐在椅子上的小宋眼神很是复杂,小宋东望望西看看,偶尔和爸爸有目光接触,下一秒就避开他的目光看向别处。

为了缓解尴尬气氛,樊姨说:“现在时间不早了,老宋啊,今天在这里请俩孩子吃个饭吧,难得来客人。”

宋叔依旧点头说:“好吧,想吃什么你们随便点,我请客!”

“那就太谢谢宋叔了!”

饭席间,乔南看着偌大辉煌的包间恍若来到一个新世界,这个包间大到竟然还有客厅、沙发和电视,还有两个卫生间。服务员们正站在不远处在移动小餐桌上准备今天的食材。

乔南拿着菜单问坐在旁边的小宋:“你想吃什么呀?”

小宋托着腮撇了一眼菜单说:“我都吃过,你自己想吃啥自己点呗!”

宋叔目光犀利地看着小宋重重咳嗽一声严厉地说:“你把手放下来!饭桌上懒洋洋的像什么样子!”

小宋瞪了宋叔一眼,变本加厉地半个身子趴在桌子上,气得宋叔要站起来教训她,樊姨在一边及时拉住宋叔语气缓和地对小宋说:“小伊啊,你爸爸也是为你好,就是语气重了,你听话啊,谅解爸爸……”

小宋捂住耳朵,本来就紧张的气氛一下子变得更紧张,宋叔气得脸色铁青,额头上青筋暴起,仿佛下一秒就要爆发。

乔南被夹在中间左右为难,她合上菜单递到那对夫妇面前说:“宋叔,樊姨,那个……要不你们推荐一下这里哪个菜好吃,我都可以的!”

樊姨接过菜单说:“那我不客气了。”同时用手肘捅了捅宋叔叫他一起看菜单。乔南凑到小宋耳旁轻声说道:“别趴着了!有什么事回家说!”小宋看了乔南一眼立即起身坐直,还对着乔南笑。

樊姨看着小宋对乔南很是亲昵,无奈地摇摇头。

一会儿,服务员把菜上来了,先是凉菜:三黄鸡,麻油嫩豆腐,再是热菜:鲍鱼炖排骨,法式鹅肝,牛排,鱼翅燕窝,海参炒面,澳洲龙虾,扇贝蒜蓉粉丝,还有上汤娃娃菜。甜点:月饼,绿茶饼。加上水果沙拉,菜泡饭。

乔南眼睛一直盯在热菜上目不转睛,上次吃那么华贵的菜还是在小白婚礼上,富人家真的吃什么都是奢华的。

菜都上齐了之后,樊姨叫服务员上了两瓶红酒笑盈盈地问乔南:“小乔啊,会喝酒吗?”

喝酒?乔南看了看小宋想起昨天在酒吧里喝了那么多酒,到现在还觉得反胃,她摆摆手说:“樊姨,我不太会喝酒,来点果汁就可以,谢谢了。”

桌上的佳肴很是丰盛,但乔楠吃得可不怎么舒心,小宋一家三口除了筷子跟碗碰撞的声音全程无话,乔南本想说几句话打破这样的安静但看到他们一脸严肃心里想说的话全都憋回去了,她只能跟着他们沉默,沉默地夹着菜;沉默地喝着果汁,沉默地筷子撞碗。气氛压抑到极点,使她喘不过气来。良久,她起身进了卫生间喘口气,没想到小宋也跟了过来。

“你怎么都不跟你爸妈说话的呀?连个笑容都没有,吓得我都不敢说话了!”

“我不是对你笑了嘛,嘿嘿。”

“别扯嘴皮子!你是不是跟你爸妈不好呀?”

小宋沉默了,她低下头玩着衬衫的一角。

乔南刚想宽慰她几句,听见门外樊姨的声音,乔南回应了一声拍了拍小宋的肩拉着她回到座位上,樊姨开玩笑似地说:“小伊啊,你小乔姐姐去卫生间你怎么也要跟去啊?跟连体儿一样”

小宋没好气地回了一句:“怎么不可以嘛?”

樊姨尴尬地笑了笑不再说话,乔南拍了小宋一下摇摇头小声说:“别你妈妈这样说话!不礼貌!”

小宋扭了扭身子满不在乎的样子。

“服务员,结账!”宋叔拿出一张信用卡,结了这桌饭菜。

乔南中途凑上去看了看这顿饭菜的价格:一共两千八,四个人,人均七百。

乔南想把那七百给宋叔毕竟这么贵自己怪不好意思的,但被夫妻俩制止,就说这顿饭是他们请的,乔南不用这么客气。

晚饭过后,小宋自顾自地拉着乔南走在前头,从前台领回“寄存”在那里的大可爱,拉开大门走出会所。董叔的车早已在那儿等候,此时的加长林肯后座双侧门大开等待着主人们上车,这时的天已经完全暗下来。

董叔同时还把后备箱打开,那是给大可爱预留的位置,爸爸宋叔不喜欢大可爱在后座动来动去,还一身的味道,加上还要大开窗户时间久了谁都受不了,所以把大可爱贬到后备箱去了,好在后备箱位置够大足够容下大可爱的身子。

大可爱也识相,看到后备箱开着自己“呲溜”一下窜上去还转过身对着小宋和乔南吐舌头仿佛在说:“我厉害吧?”小宋紧紧抱了抱大可爱摸摸它的头后关上后备箱的门。

后座上樊姨和宋志国早已上车,乔楠和小宋也上了车关上车门,小宋还把窗微微开了一道缝隙供大可爱呼吸新鲜空气。对比普通车后座的一排加长林肯有两排后排座,可以塞更多人。樊姨和宋志国坐在前一排,乔楠和小宋坐在后一排。车里除了呼吸声一切静悄悄的,小宋依然不跟爸妈说话自己玩手机,乔南看着窗外开始想异想天开的事。

经过今天一天的富人生活的洗礼,乔南想写一本书,名字叫《如何轻易地与富人做同事》,人物嘛,就写小白和小宋就行。她一度觉得自己是吸富人体质,一抓一个富人,这种概率真的可以去买彩票了,没准能中五百万呢!这样下半辈子就不用愁了。

先说小白吧,和她老公斥巨资在和平饭店办的婚礼,一切事物以豪华梦幻为主,给小白一个做公主殿下的梦想。小白自己家也是很有钱,市中心户口,魔都人以前经常讲:上只角下只角,小白就是属于市中心的上只角;家里是祖辈留下来的老洋房;出门就是梧桐树。

周末约个朋友去咖啡馆坐坐喝东西聊聊天,青年的文艺小资生活就此开始。

下午吃个蛋糕下午茶,晚上订个西餐馆各种肉类上齐大快朵颐,有时候半夜还点个夜宵之类的,姐妹们在一起怎么能少了自拍呢?一切活动结束朋友圈上晒照,幸福美满的一天结束。

乔南就是小白的“朋友”之一,经常被小白叫出去享受这样的生活,有时候还会把莉莉也叫来,加上小白的其他朋友活生生的“塑料姐妹情”。

周末,小白一有空就叫乔南来体验生活,虽然乔南特别喜欢这样的小资生活可天天体验也吃不消啊!终于有一次乔南忍不住问她:“怎么每次都要把我叫出来?我就不能在家休息嘛?”

“谁让你人好讲话,又不会拒绝别人,约你出来不是正好?你不是一直很想体验小资生活吗?”

“偶尔一次够啦,天天体验,我都快吐了。”

“你有什么好抱怨的?这还不都是我花钱?作为同事我对你够好了吧?还有那个莉莉好心请她吃饭她都不来,真不给面子!”

“莉莉有家庭,她不可能丢下家庭不管吧!”

“唉!要是我以后结婚了可不能这么惨,连吃下午茶的时间都没有,不好。”

“白姐姐,莉莉家可没你家那么有钱可以天天吃下午茶,而且她家住郊区能过来一次很不容易了!”

“所以说啊,人和人是不能比的,你和我,我和莉莉,莉莉和你都不能比因为阶层不同。”

乔南沉默了,她看着面前吃剩下的半块蛋糕心里不是滋味,小白轻描淡写一句:阶层不同把莉莉和她都隔开来。乔南之所以要死命地住在静安,因为她太喜欢魔都的这种文艺小资生活,在市中心可以经常去各地网红店、文艺小店拍照打卡发朋友圈,和众多文艺青年一样,而这一切,小白都看在眼里。

小白知道以乔南的经济实力付不起这些钱,所以每次约她都自己来买单。偶尔一次莉莉抢着买单还被顶回去:“我的地盘我做主,你不一定付得起这个钱!”莉莉听到这句话直接说:“不是你看不起我是不是?”幸好乔南在旁边打圆场才制止这场冲突的爆发。

现在看来小白是把她和莉莉都划归为“穷人”行列,而身为富人的她很好心的“接济”了“穷人”,心里上获得极大满足。

而那句阶层不同更是撕裂了乔楠的伪大款,伪小资,还有她的自尊心。

“这顿饭钱我来付吧。”

小白没有拒绝,乘着乔南去付款的时候,翘着二郎腿抱着臂看着她无奈笑了笑摇摇头。这是乔南付过最贵的一道饭钱,花去了她五分之一的工资。只是从那之后,小白再没把乔楠叫出来吃饭,乔南也很少去各种网红小店打卡了。

如果说小白是张扬的富人,那小宋就是小白的反义词。

小宋来公司以后,每天生活呈现出一个普通毕业生的模样,赚着三千块前的工资,吃着包子油条,偶尔和几个小姐妹出去吃喝玩乐,在某宝上看哪些打折的货物,有时还会抱怨抱怨这个月的工资又被她大手花完了,准备开始吃土。她从来没提过家里和爸妈的事,别的同事想打探一下也只是三缄其口说:“松江,就一远郊住的是公寓房,爸妈都是工薪阶层没什么好说的。”同事也只好作罢。

后来出了九万块那件事后,她竟然马上把那钱补齐转给乔南还说自己付得起,一个住“公寓房”爸妈是“工薪阶层”的人怎么可能一下付得起那么多的钱,存都要存上小半年了。乔南当时就应该想到其中的问题,不过当时为了那九万块的事焦头烂额,也没想那么多。

小宋住的地方堪称松江佘山的宝地,到处都是豪宅别墅,出门遛个弯碰到一穿汗衫大裤衩拖鞋,腰里别了串钥匙的中年男人别嫌他邋遢,没准就是个亿万富翁,大佬级别的。住在这里没有赚钱的本事是不可能的。

车子开进花园内停下,四人下车后看见常管家正站在门口恭候他们,她看到宋叔和樊姨毕恭毕敬地说:“先生,太太回来了。”宋叔轻声“恩”了一声大跨步走进里面,樊姨对着常管家笑了笑点点头说:“今天一天辛苦你了。”小宋手揣衣服兜里看都不看常管家一眼直接进去,脸色也不是很好看,乔南牵着大可爱也对着常管家笑了笑进入。

房子里开了地暖,虽然空间大却丝毫感觉不到冷。

“今天,她没惹什么事吧?”宋叔坐在沙发上手指指刚要上楼的小宋问常管家,常管家看了小宋一眼说:“没有,小姐今天很乖,没惹事。”

“我哪一天都很乖的好吧!我哪天惹事了?”小宋心有不满地说。

“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宋叔的声音开始低沉,樊姨赶紧拉了拉他的手,眼神示意常管家去做别的事情。

小宋继续说:“我不是小孩子了!你每天都让她们监视我有意思吗?”

宋叔脸色阴沉没说话,樊姨对着小宋说:“小伊,别说了!”

小宋不知道触动了哪根弦对着宋叔一通发泄,期间陆阿姨想上去劝劝被常管家拉住,乔南牵着坐立不安的大可爱不知所措,虽然频频去拉小宋的衣服让她别再说但每次都被小宋甩开,樊姨看着两人更是心惊胆战。

小宋一通发泄后,宋叔突然起身,他的手捏成拳头,手上的青筋暴起,眼睛似杀人般地盯着小宋。小宋的手抓紧紧着乔南的衣角,眼神透露出恐惧。宋叔快步走到小宋面前,突然抬起一只手要打下去,小宋一个机灵用手臂挡住脸转向一边闭上眼睛。

乔南在一旁大叫:“叔叔,别打!”吓得大可爱“汪”了几声。小宋睁开眼偷窥看到宋叔的手停在半空中久久没有落下,她放下挡在脸前的手,看着宋叔眼里噙满泪水,脸憋得通红,气氛僵持不下。

“小乔,你带小伊先上去休息吧,现在时间也不早了,陆阿姨带两位小姐上楼。”

刚进房间,小宋的眼泪簌簌地往下掉,她趴在床上头埋进被子里“呜呜”地哭。陆阿姨小心翼翼地试探着说:“小姐,小姐?”小宋没反应,陆阿姨朝乔南看一眼寻求帮助,乔南坐到小宋身边轻声说:“小宋,小宋?你起来,你看被子都被你哭湿了晚上怎么睡觉啊。”小宋立马起身胡乱擦了擦眼泪看着被子上一大片水渍,眼神无辜地看着乔南说:“被子湿了。”乔南“噗嗤”笑起来,小宋也跟着笑,陆阿姨看到这幅场景舒了一口气说:“小姐笑了就好,我去那床新被子。”

乔南摆摆手对陆阿姨说:“不用,陆阿姨,我们拿吹风机吹吹很快就干了,不劳烦您了。”

陆阿姨点点头开始“教导”小宋:“小姐,刚刚你不应该跟先生那样说话的。”

小宋收起笑容冷脸看着陆阿姨说:“是吗?”

“小姐,且不说你对先生没礼貌地说话,就说我和常管家,我们可从来没监视过你,这一切都是先生嘱咐的,他怕你出事所以才让我们实时汇报你的情况,先生也是在关心你啊!”

小宋的眼神充满愤怒和敌意,她捏紧被子愤愤地看着陆阿姨,气氛再一次降到冰点。

“那我爸让你们去si......”

“陆阿姨,您看时间已经很晚了,要不您先去歇息吧。”为了让小宋不再说出过激的话,乔南索性打断小宋后面想说的话,从中援场。乔南觉得自己援的场比自己赚工资还多,所以说老好人一时间想变成坏人也难啊。

劝走陆阿姨后,小宋的神情又恢复轻松自在,她从柜子里拿出柔软的垫子铺在床旁边的地上供大可爱休息睡觉,好不容易把大可爱哄睡后,两人刷牙洗脸后上床开始夜谈模式。

“小宋,现在心情好多了吧?”

“好多了,只要看不见他们心情就好很多。”

“有那么夸张吗?对了你爸妈到底是做什么的?”

小宋又沉默了,乔南叫了好几声才反应,小宋叹了口气开始不情愿讲起她爸妈的事:宋志国和樊凤仪都是商人,很有商业头脑,他们看中什么热门就做什么,最早做的是服装生意;后来珠宝大火又开始做起珠宝商,再后来房地产开始热销,他们紧跟潮流,光房地产这块就赚了几个亿,现在还做了互联网,不得不说两人都是成功的商人。他们现在名下还开了两间酒吧,一间和别人合开的啤酒屋。小宋那次在微信上po出的那家酒吧就是其中一家,可以免费吃喝还可以带朋友免费吃喝,谁让她是酒吧老板的女儿呢!

小宋还说以后要带乔南去爽一把,乔南又想起昨天在酒吧被很多酒支配的恐惧,连声拒绝。

第二天,乔南在小宋一家“热情”的招待下呆到晚饭吃完才回去,回去时小宋还让她把红石榴一套带着跑。只是小宋和她爸妈的关系依然如履薄冰,看来以后要找个时间再当一次老好人了。

上一节

下一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