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长得像你不行脾气像你不行,不是你就不行

ZJH给我发了条微信:母亲节,替我跟阿姨说节日快乐。

文|我是苏苏

01

我曾爱恋ZJH三年,他是我的白马王子,或者说,从第一次看他电视剧我就对他一见钟情了。

我很俗,我就喜欢他的脸,喜欢他的身体,喜欢他的声音。这么看我还挺真实的呢,毕竟没有说我就是喜欢他哪里都喜欢这种废话。

但我还挺心机的,我从电视剧里,把他拉成了我身边的男朋友。

从他几十万微博粉丝里混脸熟,直到他频频看到我的点赞评论会回复我,当然还有个可能因为我加v了。后面我得寸进尺看到其他微博艾特他也会回复我,回复私信...回复微信...

去北京见他是我做过最勇敢的事情了,我赶的晚上火车为了能早晨快一点能见到他的真容。

那时候火车上很热很热,没有空调。我睡着了,热到做噩梦,梦到我睡觉被窝着火了,赶紧起来拉着裸体的他就跑,醒来一身汗。甜蜜蜜的。

02

他终于变成我的男朋友了,我可以从摸荧幕到摸真实的肌肉,听见他用最好听的声音对我说我爱你。

我说我想用阴毒娃娃给你施法,让你只能躺在我怀里只能让我抚摸蹂躏身体。

他说好阿,如果这样他就买一大堆阴毒娃娃,他是我一个人的。

可是我太敏感了,太太敏感了,我会问他,你吻我和拍电影的吻戏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吗,拍大尺度床戏时候你会不会有生理反应...他那么聪明当然知道这问题就是陷阱,左右都是错,他从没正面回答过,摸摸我的头他就要睡了。

03

他不回答,我就更气了。就是那个时候,我关注了好多好多的情感公众号,留言问她们,男朋友是个演员应该介意他拍吻戏床戏吗。

后来直到我自己开了情感公众号这个问题我自己还是回答不出来。

毕竟要是站在道德的至高点指责女朋友应该大度,他应该敬业,都是一件不爽的事情。

直到后来也没有一个公众号回复我,大概是我关注的情感号都太大了,不屑于给我那样的深闺读者聊天解答的。

04

我妈妈问我要不要把她同学的儿子介绍给我,对方最近刚回国,而且知根知底从小就对我有好感,我说我有男朋友呀,扭捏了一会儿用无比幸福的表情告诉她就是你刚追过的<芈月传>里那个演员啊,是不是好帅。

妈妈期待的表情冷淡了下来,说演艺圈很复杂的,我这种小姑娘被卖都不知情,看一个人不能看外表......

我说好了好了,有点不耐烦。因为是我的白马王子,是我多不容易到手的白马王子阿。和其他乱七八糟的演员可不一样,我喜欢的就是独一无二的。

05

可是拗不过还是要求他来石家庄见见我妈妈,哪怕是我叫妈妈去北京玩不小心”偶遇”那么一下下呢。我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他。

谈爱太远了,但是只要有我能呼吸的一天,我就想和你在一起。哪怕只是在你拍戏时候和你聊个语音,你出差的晚上视频一下下,无聊的时候去你粉丝群里夸夸你,哪怕看着你和别人的床戏...我也会倒回去多看几遍。

我喜欢的人,我想分享给妈妈。

06

后来他终于答应我回石家庄见妈妈,妈妈果然很喜欢他。做了他剧里最爱吃的牛肉泡馍...哈哈,妈妈能提前把他的电视剧做了一大圈的功课,真的很喜欢他。因为几乎就没有他的任何绯闻,也从没有什么事件炒作之类的负面新闻...我说你看,我喜欢的人,不差吧。

妈妈开心得加了他微信,原来真实的他喜欢吃糖醋里脊不是戏里的牛肉泡馍,妈妈买了好多好多里脊要学做给他。妈妈好花痴,看到现实版的男神就合不拢嘴,不住嘴得夸我懂事可爱,昨天我还是充话费送的孩子,今天就成转基因的亲生闺女了,还说我遗传了她的美貌...

妈妈被我传染得最近也喜欢看鸡汤,妈妈看了看他微信朋友圈,问怎么没有合照呢。

气氛有点尴尬,我打圆场说我朋友圈不也没有嘛,现在年轻人都不爱秀恩爱了,秀分快。

07

回去的时候他跟我说你妈妈好活泼好可爱啊,我好久都没回东北老家看爸妈了...我打断严肃得说为什么你不愿意秀恩爱呢,

他说,你说的阿,秀分快。你朋友圈不也没合照嘛...

我说别拿我的话敷衍我。

他有点不耐烦,有点无语,然后硬抱着我走了。

08

这件事并没有过去。微博说朋友圈不晒照因为女朋友太丑,公众号说因为他不是真的爱你,空间达人说因为他留着备胎呢。等他的时间越多,接触网络的时间越多,我就越心乱。

以前为了撩他我爱上网,现在为了等他我爱上网。

我好好收拾打扮着自己,然后很小心得搜索他的近况,有没有哪些名声不好的女演员合作。爱的猜忌和怀疑真的会吓死人。

我其实知道我再怎么打扮都不如那些招展的鲜花。

后来在他一次次ng还不过之后,导演说状态不对,改天再拍,他回来了。本来跟我说出差拍戏半个月突然回来,我的疑心病又犯了,我作死形式地跟他起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争执。

我问他,是不是真的出差了,还是和哪个女演员鬼混,怎么提前回来?

我问他,为什么搜不到任何绯闻,连我的也没有,大概不是你清白而是从来都不公开吧?

我问他,像我这样一步步靠近他上位的小粉丝微信上有多少,不秀恩爱是不忍心让她们看吗?

我问他,和别人接吻和我感觉一样吗。

09

我像个咄咄逼人的刁妇,积累的猜忌和不满全部都爆发。

他什么也没说,放下东西甩开门出去了。

我打开门冲着他的背影吼你要是走了我再也不想见你了,我们分手分手!

回头我就后悔了,因为他并没有留步。我像只惊慌失措的兔子,傻了眼,红了眼。失落得收拾东西,我要回石家庄了。

年轻时的我,固执又刚强。

整个过程都很平静。可火车站的说话声还是很繁杂,我看到一对对情侣拥抱着不舍,看到一个个拎着行李来到帝都坚毅的眼神。可都不属于我。

再见了,北京。

10

一个人在火车上我又做了个短暂的梦,我梦到天寒地冻的,我站在雪地里感受钻心的寒冷,不远处他正裹着厚厚的军大衣背台词,就像看不到我一样。醒来后我哭了,又笑了,我裹紧了羽绒服。

回家后我都非常平静,除了做噩梦吓醒哭过那么一次以外,我始终不动声色。

有一次翻到他的电视剧,那里的他是个警察,意气风发,看着他的脸我就哭了。

小时候只要我哭,妈妈就说再哭警察叔叔就把你抓走,我就不哭了。我现在想问妈妈,现在我哭,还能让警察叔叔把我带走吗?

11

我还是像以前一样关注着他的消息,有那么一阵,他突然消失了,连微博都不发了,

粉丝群有人问我他最近的动向,我装傻看不到。过了一阵他发了微博,晒了满屋子的阴毒娃娃。

我有点自恋地给自己加了加戏,或许他还是有那么一点会想起我的呢?

离开了你那么久,我见过眼睛像你的,见过头发像你的,见过脾气像你的。可他们都不是你,我只喜欢你。

我喜欢吃西瓜,西瓜汁不行,西瓜糖不行。就像我喜欢你,脾气像你不行,长的像你不行,就是喜欢你。

可是我又变回那个小粉丝了怎么办。

我当初也是个能为了追他坐火车到北京的勇敢女孩呢,后来怎么就变得那么任性无理取闹了呢。其实我就是想要安全感...那么一点点关于女生的安全感。

12

今天他给我发了条微信:母亲节,替我跟阿姨说节日快乐。

我回复:你怎么不自己说?

他说:自己说过了,阿姨说同意了。

“同意什么?”

“同意我们合好。”

“我同意了吗?”

“那你要怎样?”

我从欢乐颂2上赵医生屏幕转移到手机屏幕愣了一下,回,

把合照发到朋友圈,我就是你女朋友了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