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再多的情绪亦有珍藏的出口

两年前,本家从稳定安逸的事业单位离职,跑到高职院校做辅导员,我就一直说要去看她,几次三番买了票又是改签又是退票,终未能成行。

这次,推了一切安排,誓要兑现说了两年的约会。

周六早上五点就爬起来,简单收拾了下就奔赴南站,赶着中午饭点。

约在市区万象城见面后,打着导航去寻找本家为此特意征集朋友圈推荐的餐馆。

但其实一见面就有说不完的话,坐下来两个人也说得忘情,根本没管上点单,直到看不下去的服务员过来提醒,我们才恍然两人已经坐了十多分钟了。

也并非平时没有联系,聊的话题也是平时煲电话粥里提及的,只是补充了更多细节和情绪,但就是可以一次又一次的分享,甚至分析那些似有似无的蛛丝马迹。

“情人节那天,我跟我哥介绍的一男的吃饭了。嗯,切身体会,一个男人是否喜欢你,就看他对你是否上心。他比小罗体贴很多。”本家提供了诸多细节来证明。

但其实又有什么用呢,再多的细节也没办法拉回偏爱的心。

在去年的同一时段,我们俩各自向喜欢的男生表白,但都失意失败收场,电话打了不少,但也无法把对方从感情的漩涡里拖出。

再怎么亲密无间,其中的千回百转心思,悲喜怅然的纠葛谁又能体会几分?情绪太多,出口太少,我们也不过是彼此的一个出口,一个比其他人更好很知心的出口,所有的伤口也只能等时间来愈合。

“本家,你有没有想过来这里?”谈到未来的规划,在广州的无望,本家不出意外的提议。

“哎,也有想过,但还不是时候。总觉得哪里都不是落脚点,但心里又非常需要找到一个落脚点,让自己不要经常陷入迷茫中。”工作四年,好像越来越不知道未来在哪里,越来越明确的是未来极有可能是一个人,越来越觉得遇到一个愿意跟他分享生活点滴,揭露生活不堪的人,很难,甚至没有可能。

“嗯,我们换个话题吧,反正该来的会来,不来的又能怎么办呢?不是说带我去青秀山烧香吗?”

“那我们赶紧出发吧。青秀山超级大,我问同事有什么地方推荐,都跟我说逛青秀山就好,两天都逛不完。”

时节正值雨水,但是天气却出奇的好,艳阳高照,路上穿着夏装的年轻男女来来往往。考虑晚上还安排了逛步行街,就直接坐景点的电瓶车上观音禅寺。

烧香的人很多,正月里为家人祈福的好时候。

在寺前烧过香后,就顺着到各个殿前一一叩拜。

“这么多人叩拜,求健康,求事业,求爱情,求名利……佛主观音顾及得了多少呢?世人给神佛太多为难,保佑谁祝福谁才好?”

“好啦,本家你不要在这里说这些嘛。”本家赶紧截断我的胡言乱语,生怕我又口无遮拦说出什么质疑的言语。

不专心的我,对着神佛故意乱想,只希望他们不要怪罪才好。想来,大家岂是不知道千难万难都得靠自己呢,只不过需要一些信念,而拥有大爱的神佛,会给予我们。

在没来之前,跟本家开玩笑说一定要来烧香求姻缘的,但昨晚奶奶身体不适,便在禅寺里求了支签。

“有没有发现,不管去哪里烧香求签,所求的都是家人健康,家庭和睦,事业顺利,爱情顺意。爱情,总是会被排在最后。”本家看着签文说到。

是呀,到了这般年纪,早就不是爱情至上了,家人才是世间最最重要的要义;工作才是最可靠的存在;至于爱情,早就变成可以退后再退后。

并不是我们不再期翼,只是更加明白爱情可遇不可求,用力也抓不住,是努力一点用也没有的听天由命。

“我们晚上是去吃吃逛逛,还是去看电影呢?”本家刷着手机问。

从禅寺出来,两个人沿着小道漫无目的瞎逛,走了半个多小时,也没见到要寻找的兰园,索性放弃。

定了晚饭时段的《lalaland》,情人节上映的电影,朋友圈里被刷屏 推荐,纷纷表白说“哭得像个傻逼”,“感动不已”。一波自来水推荐后,跟本家两人心怀期待。

整场下来,我两无动于衷,找不到任何一个哭点,两人简单的一句话总结:两个怀揣梦想的爱侣最终为了各自的梦想分开,并且实现各自人生追求的故事。

“你看,爱情果然还是要被放在后面的。事业才是活下去的要义。”出来已经是夜里九点多,匆匆在附件找了家潮汕牛肉火锅店,一边喝着汤底一边发着感慨,本家对我的悲观现实主义无语。

“爱情哪里有吃饭重要。”本家边说着边把刚上来的牛肉放到锅里,涮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