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功能最全?! 拉卡拉跨界手环全面评测

随着移动互联深入,各种可穿戴设备进入用户的日常生活中,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智能眼镜、智能家居等等。其中智能手环是用户最熟悉,普及度最广的产品。但是受限于功能单一、同质化严重等问题,智能手环一直没有成为大众的刚需商品。想要满足用户需求,这个戴在手腕上的“扩展设备”不仅要在运动及健康监测方面有稳定发挥,同时还要让用户把“抬手腕”变成日常的习惯,这次要介绍的拉卡拉跨界手环就拥有这样的魅力,能完全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

拉卡拉跨界手环?对,就是之前在京东众筹超过千万的那个手环。作为一款可穿戴设备,拉卡拉跨界手环具备运动、心率、交通、闪付、信用、金融等多种功能,对于职场达人来说,可谓量身订制,让人“好感度”倍加。

为什么说它是一款跨界产品?为什么说拉卡拉跨界手环是功能之王?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深入剖析。

一、产品开箱

拉卡拉跨界手环现在有两个版本:商务版和青春版,商务版比青春版多了公交出行和支付的功能,作为一名上班族,商务版更适合一些。

拉卡拉跨界手环的包装采用的是浅黄色牛皮纸包装,环保材质、简洁大方。美观奢华的包装虽然看着很讨喜,但实用性不强,用环保的包装材料更能缓解地球的压力,这也是有责任心的厂家一致的追求吧。

包装盒内整齐地摆放着手环(配黑色腕带)和说明书,却没有发现充电线和充电器?拉卡拉会这么抠?

当然不是,拉卡拉跨界手环采用便携设计,无需充电线。像上图那样,它的两截腕带是可以拆卸的,手环如果没有电了,直接拔掉靠近圆形电容触键那一端,把手环插在电脑、电源、充电宝的USB接口上即可充电,非常方便。

二、外观设计

拉卡拉跨界手环采用了可更换腕带设计,让其更加具有个性化,腕带有星夜黑、玛瑙红、宝石蓝、珊瑚粉、翡翠蓝、丁香紫、活力橙七种颜色可以选择。我选的是黑色腕带,虽然彩色的腕带也很诱人,但全黑的外形,一体化的感觉更加明显,两个字:好看。

拉卡拉手环正面采用OLED冷光屏幕,亮黑色比较酷炫,可以直观的显示日期时间、步数、心率、消耗卡路里、交通卡余额、睡眠时长、剩余电量等数据。

镜面屏幕上还有一个环形触控键,轻触一下即可点亮屏幕,无需开关机,每按一下会切换至不同的数据显示界面。

值得一提的是,拉卡拉跨界手环拥有IP67的防水防尘等级,短时间冷水浸泡和淋浴均可佩戴,我洗了半个小时的澡,手环一点事也没有,但热水应该是不行的,还是需要谨慎。

产品实测之运动

虽然现在很多手机app也有计步功能,但是带着手机跑步真的很不友好,即使有手机臂包,但跑步的时候担心手机掉下来不说,还会增加重量,影响跑步的体验。拉卡拉跨界手环不连手机也可以单独使用计步,可以不带手机放心大胆地跑步了。

相比手机app,手环还有一个优势,可以全天候监测,只要佩戴上手环,一天中所有时间段的运动数据都会被记录,随时查看,而不仅仅是在专门运动时的数据。当然,手环不连手机只能查看当天的数据,若想查看过去一段时间的数据,还是需要连接手机的。

手环和手机成功连接之后,可以设置各种目标和功能,闹钟、运动目标、消息提醒、微信运动、来电提醒、抬手亮屏、久坐提醒、低余额提醒、清除个人数据等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设定。

这些功能个人觉得还是挺有用的,可以通过一只小小手环的震动提醒及时了解到各方面的情况,比如来电提醒可以防止我们漏接电话、久坐提醒在工作学习的时候及时提醒我们站起来动一动扭一扭等。

连接完成之后,拉卡拉手环app会自动同步手环监测到的所有数据。

在运动界面,可以查看各种运动数据,需要说明的是拉卡拉跨界手环可以自动识别跑步还是走路,而不需要你去在跑步和走路之间切换,这点比运动app强多了。运动数据还可以进行排行,还能绑定微信运动,与微信好友一起PK。

手环在睡眠监测上最大的挑战是人们是否习惯佩戴手环去睡觉,因为大多数人习惯睡觉时摘下所有的配饰,所以手环佩戴舒适性就比较重要了。我晚上戴着手环睡觉刚开始会有些别扭,但是时间长了就习惯了,睡觉时可以戴的松一点,而且用手环设定闹钟很好的避免影响他人休息,远离手机辐射。这点也是让我除了监测睡眠质量之外,佩戴手环睡觉很重要的原因。

拉卡拉跨界手环背部搭载光电式心率传感器,支持实时连续的心率监测。运动心率对于专业运动来讲还是很重要的,关键是要准。我拿来399元买的血压计跟拉卡拉跨界手环测量的心率作为对比,发现两者的心率测出来是一样的,心率监测感觉还是比较准的。

产品实测之支付

很多智能手环评测到这一步就差不多结束了,但对于拉卡拉跨界手环来说感觉才刚刚开始。拉卡拉跨界手环不仅仅是运动健康手环,更是一款交通手环、支付手环,它最为瞩目的功能就是帮助用户实现银行卡、公交卡、行业及生活用卡的多卡合一,大大减轻了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携带各种类型卡的诸多不便。

我的拉卡拉跨界手环下载了北京公交一卡通,大家还能注意到第一张公交卡开卡还是免费的,挥腕即可实现刷手环乘公交、地铁的功能。公交卡余额低于20元手环也会震动提示余额不足,无需去充值窗口排长队,在手机app上操作充值即可。

如果你不是在北京生活,拉卡拉跨界手环还可以下载多个城市交通卡,目前已经开通北京、上海及周边城市、深圳、广东省等39个城市,另外还有西安和成都的特别定制版,更多城市的交通卡还在陆续开放。

拉卡拉跨界手环还可以绑定多张信用卡或储蓄卡,目前支持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行、浦发、光大等十多家银行。可以在所有支持银联Quick Pass闪付的POS终端上刷手环消费。目前,全国已有上千万台POS终端支持闪付,以后去超市购物,无需掏钱包找零钱,无需掏手机扫二维码,只要抬手一刷就可以实现便捷支付。拉卡拉手环还支持小额免密支付功能,完成小额支付无需输入密码,付账时间仅需0.3秒。

“一机一密,一卡一密”的立体式安全防护体系设计和TOKEN安全支付技术,确保支付过程中不显示卡号和用户账号名,外人无法在空中拦截信息,也不用担心支付安全。

刷POS机

刷公交

刷地铁

值得一提的是,拉卡拉跨界手环充一次电能待机7-15天,开设的功能越多耗电会更快,在没电黑屏后3天内仍可以刷公交、地铁、POS机等,这点深得我心!

产品实测之便民金融

拉卡拉跨界手环还是便民金融手环,是集还款、征信、充值、理财、借贷等业务的便民服务平台。

总结

目前大部分的智能手环不论是从产品外观还是产品功能上都大同小异,整个智能手环的市场似乎进入了一种同质化的竞争状态,产品创新有点乏力。而拉卡拉跨界手环称得上是一款创新、独特的智能手环产品,功能全到让人惊讶,不仅具备常规的运动计步、睡眠监测、智能提醒、心率监测等功能,还具备交通、支付和征信的功能,可作为交通卡来乘坐公交、地铁,也可作为银行卡来刷卡购物,应用场景和领域相当的丰富。更贴心的是,将触控按键和重力感应技术融入到产品中,通过触摸手环和抬手亮屏来操作,手环零按键,简约又不失科技感,实际使用起来也是方便得不要不要的,漂亮的外观设计也很显逼格…

既然现在很多问题我们抬抬手腕就能解决,干嘛还要费力翻手机和钱包呢?如果你想感受一下手腕上的跨界互联生态,那么拉卡拉跨界手环是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没有人留意过咖啡店里的“弃婴”--- 咖啡渣?或者你自己在家就是一“集渣大王”?扔了可惜,但留着又对它束手无策?...
    鹿石咖啡阅读 399评论 0 1
  • 今天老师留了三项作业,1是查西方人早餐吃什么?2是餐饮课要准备两道数学题,3是要准备两个跟西方人早餐有关的词和句子...
    崔珂豪本人阅读 362评论 0 1
  • 家有三代,到我就彻底不知农。 爷奶爹娘,从农到工。 他们还会想故乡的往事… 想着故乡的土地和故乡的人。 他们说清塘...
    木土有阿杜阅读 255评论 1 2
  • 潘国华红着眼圈继续说道 :“方正你不知道,黄丹案是我和你爸这辈子最屈辱的一段历史,不过后来我才发现,其实对于当时的...
    长白居士阅读 246评论 0 0
  • Ubuntu 14.04自带的node是0.10.x的,想安装4.x的版本,网上查了一下,有的说编译源代码什么的,...
    浪尖儿阅读 96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