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 | 睡过,但不是情侣

文:邓可以  图:网络



1,

施曼曼和张谷,在许多人眼里,无疑是一对情侣。因为他们一起吃饭,逛街,睡觉,打游戏。如果这还不是情侣,那可真是太有伤风化了。

但吴鹏第一次认识施曼曼时,就企图把这层关系改写。他冒冒失失的问施曼曼:“那个男的是谁?”

他问得莫名其妙,无理,且带有攻击性,任谁听到都不会太舒服。

施曼曼在心里冷笑。最讨厌表现得比她还傲慢的人了,泡妞就泡妞,非要装逼。

“哪个?”她明知故问。

“总围在你身边转,瘦瘦的,有点娘的那个。”

“我男朋友。看不出来吗?”

“不像。”

“那像什么?”

“像姐妹。”

施曼曼再次发笑,她在吴鹏说张谷娘的时候已经笑过一次了,这使她看上去有点醉。但其实没有,她醉的时候不爱笑,可能会哭。

吴鹏比她喝得少,所有的聊天保持一定的清醒。这为他在施曼曼那里赢得了一点好感。

至少这男的不是借酒行浪。撩妹归撩妹,撩完没有留个余地,到头来说自己喝多了一时冲动。

“那你还真猜错了。他真是我男朋友,不信你问他。”施曼曼唇红齿白的说,样子十分妩媚。

“我不用问他,你不会喜欢他的。”吴鹏自信的看着施曼曼。

此时施曼曼也认真的看了他一眼。这一个瞬间,他们呈现出一种肉眼可见的般配。

“即便是个帅哥,说出这种无脑自信的话也难免有点油腻,知道吗?”

施曼曼开始跟他调情了。她跟帅哥调情的方式通常要泼对方一桶冷水,以此考验帅哥的情商。通常帅哥是没有情商的。

吴鹏下眼睑浮起来,不依不饶问:“所以我一定是猜对了,是吗?”

施曼曼卷起搭在腿上的围巾,站起身,朝张谷的方向走去。

张谷正在和一群女孩子打打闹闹,肢体动作逐渐跟那群女孩子同化。的确是娘的。

施曼曼在他耳边“欸”了一声,说:“走吧!送我回家。”

张谷立刻乖乖的跟那群女孩说:“走了走了,曼曼累了。”

施曼曼朝吴鹏骄傲的挥挥手,再见。

吴鹏只好干干的挂着笑,无计可施。

后来吴鹏和施曼曼已经相熟到可以在同一张床上尽情的滚床单,吴鹏问她:“那天你为什么那么着急的走,害我以为再也遇不到你了。”

施曼曼笑着说:“就见不得你当时势在必得的样子。”

故事的开始几乎没有任何缺陷。一对男女深陷在一种纯天然,无瑕疵的相互吸引里。他们没有别的出路,以至于男的势在必得,女的有恃无恐。


2,


在另外一群人眼里,施曼曼和吴鹏,无疑是一对情侣。他们在一起吃饭,睡觉,打游戏,出双入对,卿卿我我。如果这还不是情侣,这就太有伤风化了。

然而他们终究不是情侣。

施曼曼坐在吴鹏的副驾驶上补着妆,吴鹏的眼睛盯着前方一个接近一分钟的红灯。和他们并排的另外一辆车内坐着一对中年夫妻,妻子指着他们对丈夫说:“看!那两个人多般配!”

丈夫扶下墨镜,看了他们一眼,然后扶上墨镜,一言不发。长久的婚姻生活让这个家里的丈夫习惯性的不发表任何意见。

这对于妻子来说并没有什么收益。她觉得丈夫给自己空留了许多迷题。她被这些迷题消耗,日趋暴躁。

同样陷入相似烦郁的是吴鹏。他猛然间闲来无事般的问施曼曼:“张谷到底是你什么人?”

施曼曼“噗”了一声。她正在翻着眼皮,对着镜子化内眼影,露出女孩子化妆时该有的那点丑态。但施曼曼化妆时的丑,在吴鹏那里也可能还是美的。男人在做男人该做的事情时很性感,女人在做女人该做的事情时也会很性感。这听起来似乎充满着直男直女们狭隘的审美。但千古以来,发生在异性恋之间的吸引力,也许有很大一部分就靠着这一层神秘的性别壁在死撑。

施曼曼一边化妆一边反问他:“你怎么还在这个问题上匍匐不前呢?你不是说他是我的姐妹吗?”

“我看他就是你的一个舔狗。”

“差不多吧。人家也没舔我,就是相互备胎吧。”

“舔狗舔到最后可是一无所有,但备胎备到最后,就分睡过的,和没有睡过的了。”

施曼曼“咯咯”的笑了一声,表示吃他这套幽默。然后无声了,专心的化她的妆。

一分钟的红灯过去了,吴鹏只好踩了一脚油门,离开这个敏感话题的初始地点。

汽车在风景宜人的景区里穿行。这是他们第一次正式的约会。临行之前施曼曼跟吴鹏在微信里暗示,周末一个人待在家里挺无聊的,想找个新鲜的地方玩玩。

吴鹏很流氓的回:“什么地方有那么好玩?还不就是换一个地方啪啪啪吗?”

施曼曼扔了一个变态的表情包给他。

吴鹏说:“我带你去新开发的湿地公园吧?”

施曼曼说:“好啊,我是你带过去的第几个女人?”

“第一个!”

施曼曼笑了,又扔了一个变态的表情包给他。

从头到尾都是愉快的。即便是最如假包换的爱情,也不过如此。

补好妆的施曼曼活跃的举起手机,对着窗外的风景自拍,拍完举给吴鹏看:“好不好看?”

吴鹏心不在焉的回:“好看。”

“真讨厌!你都没看。”

吴鹏严肃的转着方向盘,他的性格里,有这么一股该死的轴劲儿。

“你到底跟张谷睡过没?”

施曼曼淡褐色的眼睛瞬间更淡了一些,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她的眼眸中熄灭。她应该早点料到,她逃不掉这个问题。

她轻轻叹息着说:“没睡过。”

吴鹏的心揪起来,他蠢爆了,他破坏了一切。

施曼曼比他先振作起来,问他:“怎么了?你不信?”

“没有!”吴鹏连忙否认,“我在想我能问出那种问题也是脑残!”

施曼曼笑了。她那么爱笑,总是笑。吴鹏心想,再也遇不到像她这么好的女孩了。

然而施曼曼一直笑,脸上的妆都被她笑花了,她一边抽出纸巾擦晕出来的眼线,一边说:“别闹了!你怎么什么都敢信?我跟张谷看上去像是没睡过吗?当然睡过了!那么显而易见,亏你问得出来。”

3,

施曼曼和张谷并肩走在商场里。他们身上各背一个包。施曼曼的包里装着化妆品。张谷的包里装着雨伞,纸巾,水壶,镜子,甚至卫生巾……

按张谷的说法,万一走在路上一不小心施曼曼突然来大姨妈,那岂不是麻烦了,长期带着比较好。

施曼曼经常毫不领情的提醒他:“你成功的把暖男和娘炮边界线擦糊了。”

张谷听到“娘炮”这个词竟然是不会生气的。这就是最离谱的地方。

“害!她们都这么说我,我都习惯了。”张谷遗憾的叹一口气,那样子像听到别人说“你这个包包真难看”,而不是“你这个包包真娘”。

“她们是谁?”施曼曼见他那么冥顽不灵,顺杆转移话题。

张谷一边跳脚一边解释:“你可别误会,她们只是把我当闺蜜。那几个你又不是不认识……”

施曼曼苦笑,又多加一项提醒:“解释归解释,别学仙女跳脚。”

施曼曼怀疑,正常男人会愿意自己被所有女人当成男闺蜜吗?要是她被哪个男人当兄弟,她可不愿意。

施曼曼把性吸引力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上。这让她在女人堆里不是很吃香,她没法跟张谷的“闺蜜们”交上朋友,她们往往当着张谷的面,这样议论施曼曼:“你的那个朋友婊里婊气的,你要小心点她。”

施曼曼听说后,笑着反唇相讥:“就那几个被男人伤害后大半夜跟男闺蜜发长语音,满世界找人同仇敌忾骂渣男的妹子吗?这么弱,那没关系。”

每当这时,张谷便表现得哪方都不站边。他对施曼曼是没有偏爱的。甚至常常觉得,那些大半夜找他哭诉的女孩们,有一种平易近人的可爱。施曼曼并不可爱,她总能自处。一个感情生活独立到总能自处的女孩,在男人那里是可爱不起来的,这对他们是一种挫败。女孩子们最好个个保持脆弱,不然男人哪里来的乐趣和优越?

施曼曼拎着两条裙子,依次比给张谷看,问他:“这条好看,还是这条好看?”

她今天有点反常,平时跟张谷出来逛街只是为了应付周末。今天却不知疲倦的挨家挨户的试裙子。一定要买到一条裙子,像是过几天就要穿着它参加女团比赛,准备出道。

张谷茫然的看了这两条裙子一眼,选了其中一条露肩短裙。

“这条吧!你肩膀好看。”

施曼曼不甘心的问:“那这条收腰长裙又做错了什么?”

最终两条裙子都被她拿进试衣间里试,两条穿出来都很漂亮,但仔细对比,又都有差强人意的地方,让人产生一种全买浪费,单买会后悔的心情。

施曼曼角度刁钻的说:“其实两条都不值得买,因为两条都有硬伤。你看,短的露肩的那条显胖,长的收腰的那条显黑。”

选裙子真应该列为女人一生中的十大命题之一。永远选不到真正的真命天裙,是女人的宿命。

但施曼曼最终毫不犹豫的让服务员包了那条长裙。

张谷不解的问:“为什么?”

施曼曼答:“我不能错过第一眼就看中的那条。”

4,

晚上,他们搭地铁回家。张谷的家离施曼曼家很远,施曼曼会在一个折中站让张谷回去。

张谷有时候不肯。

不肯的时候,这对男女的对话就会变得很暧昧,暧昧到不堪入耳的程度。

施曼曼会说:“别了,今天不约。”

张谷说:“上个星期你也这么说,怎么又不想约了?”

“没心情。可能我老了,约不动了。”施曼曼说了句明明白白的谎话。

25岁的年纪,身体是渴望给出去的。就像16岁时第一次滋生的爱欲一样,整个心都渴望给出去,给谁并不重要。人们习惯性的替最初的爱情说好话,赋予它纯洁,圣光。然而冷眼旁观,它依然是那种令人失望,经不起推敲的样子,依然只是一种别无选择的安放。

施曼曼度过她非常糟糕的25岁生日,手头上一段称得上爱情的恋情都没有,也从未遭遇过一次形同爱情的遇见。到头来,只有张谷。

“真他妈离谱!”施曼曼醉得大块大块的流眼泪。她说脏话的时候,声音不大,让人误以为她不是在骂街,只是在感叹。

张谷替她抽纸巾:“别哭啊,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我买给你。”

施曼曼将一根根修长的手指插进自己的头发里,红着眼睛对张谷玩世不恭的说:“算了吧,你给不了,我要的是男人。”

张谷笑起来,那一刻,他不娘了,撕开色胚的一面说:“我不是男人吗?”

事情就是那样发生的。从闺蜜变成了炮友,并没有想象中的难堪,难堪到了极点,就麻木了。对于施曼曼来说,这种糟糕的男女关系,只是重复上一段的糟糕而已。

“我并不是介意你跟别的男人睡过……”吴鹏在湿地公园的那次约会上试图向施曼曼解释,以缓和他们尴尬的气氛“我只是觉得,为什么你连张谷都睡得下去?”

哈!这种解释当然不如不解释,它刺激出施曼曼刻薄的一面,吴鹏眼睁睁的看着她对自己冷笑:“不然我应该睡谁?不如你给我推荐一个?”

吴鹏气得话都说不出来了,他只差没有直接说:“如果没有合适的,你就不能洁身自好吗?”

施曼曼几近叛逆的笑出来。他们还没有开始正式的相爱,就已经开始相互伤害了。

“其实我们真的有能力选择睡谁,选择遇见谁吗?”施曼曼认真的问吴鹏,“为什么我们一个个要荒废年华的同时,还要荒废肉体?”

吴鹏觉得,方圆百里,最大逆不道的一个女孩子,就坐在自己身旁。

“我得承认,”施曼曼说,主动的说,“那些女孩子说的有道理,像我这样的人,确实挺婊的。”

5,

“胡说!”张谷打断了她的思绪,地铁的一个刹车将他瘦薄的身体轻易的就晃出了一个摆弧,“你才不老呢!你看起来就像18岁……”

施曼曼仰起头,看着车厢内镶在广告里的红色走字牌,露出都市女孩特有的疲惫感,她自言自语似的说:“我觉得我们的关系,该结束了……”

“我们……什么关系?”张谷的表情的冻起来了。

“你说呢?”施曼曼扭头看着张谷的眼睛。

张谷冻住的表情再也无法恢复,他避开施曼曼,也去看那行走字牌。

走字走完一个站点,比平常更漫长。

还有 67%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