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六七个月

我妈妈终于有时间记录下我的第六个月。。。and 第七个月,因为我现在已经快八个月了,她偷懒就合并了。

她说她还要写封信给我,这封信写了半年了,也没写出来,我很肯定她是个重度拖延症患者。没关系,我们还有一辈子的时间在一起,信可以随时写给我。

这两个月我特别乖,适应了妈妈上班的节奏。白天睡不踏实,总是睡个十分钟半个小时就醒过来,充电十分钟,待机一整天,绝不闹觉。

但是晚上我睡的很好,基本可以睡整觉,没有任何缘由。搞得我妈很没有成就感,她苦学的那些睡眠书籍和科学知识,瞬间毫无用武之地。我妈一度觉得我在积蓄力量进行大规模反攻,但目前看,她误会了我,我可是一片冰心在玉壶啊。

白天入睡我花样还是蛮多的。上午我可以准确地感觉到我妈是不是在家,如果在家,谁都不可能哄睡我。我就拧啊踹啊哼唧打挺哭,直到把我妈耗出来哄我睡觉。下午我妈肯定不在家,我才不浪费我的体力,任何人哄我我都乖乖入睡,绝不折腾自己。

每晚7点半到8点半之间入睡,我妈已经给我建立了良好的睡眠仪式,洗脸洗澡抹香香,关灯夜灯搂抱抱,看书聊天吃neinei ,我完全明白下一秒就是要我睡觉觉。

六个月的时候,有一段我很难入睡。眼看下一秒我就要见周公了,忽然一个打挺我就醒了,一揉眼立马就精神。我妈说我这个绝技如果传给她,她那些工作遗留问题早就解决了。我妈用尽各种花样来哄我,我就和她四目相对,有时候抠她嘴,打她脸,坚持着坚持着,不行了不行了,我要迷糊过去了。

我妈现在可牛了,她说甄嬛传里的弃妃摸过宫里的每一块砖,她却踩过我家的每一块地板,哪一块地板踩了会响,她是门儿清的。所以,绝对不会有因为迈错了腿地板嘎吱响让哄睡前功尽弃这种事发生。

不是我舍不得睡,有一次我半夜醒来,我亲爹亲妈背着我偷偷吃一种叫雪糕的东西,好吃地都没注意到我醒了,我气愤地嚎啕大哭。所以我断定,我睡觉后,他们一定会背着我吃好吃的。

七个月的时候,我开始放弃抵抗了。入睡只要我妈哄睡,抱着晃啊晃拍啊拍唱啊唱哼啊哼,很快我就睡着了。阿姨夸我妈,会唱辣么多催眠曲,每天都不重样。而我爸说,那些曲儿都是我妈临时瞎编瞎哼哼的,怎么可能每天唱的一样……

早晨6点半到7点半之间,我会睡醒,开始一天的生活。

这个月我终于开始吃辅食,米粉粉真是好吃啊,我每次都抢碗吃。我妈给我用小勺子喂米粉,一开始我不大熟练,总是吃的满脸都是,但很快我就掌握了这项技能。

我妈妈循序渐进地给我加了葫芦卜泥,红薯泥,土豆泥,玉米泥,南瓜泥,又慢慢加了苹果泥,梨泥和西梅泥。我最爱南瓜泥和胡萝卜泥。

这些东西,大人们称为辅食。这怎么是辅食呢,这么好吃,明明可以作为主食啊……为了让这些好吃的东东尽快变成主食,我开始了拒奶,哈哈哈。

喂奶我不吃,我妈亲喂,为了照顾她面子,我就吃两口。瓶喂,那是什么,直接顶出去。原来吃150的量,我只吃100都不到,还得分两回吃。

我妈很着急,这个月我只长了五两,多亏我个子蹭蹭的蹿,要不我妈都要焦虑了。我妈每天上班很辛苦,坚持给我背奶,存了一冰箱奶,突然我不肯吃了,可想而知她心情不大好。

不过我没坚持多久,我发现这我妈并没有因为我拒奶而给我加量这种好吃的辅食。所以我很快停止了这种赔本买卖,开始吃奶,我妈妈说我又成了小胖纸。

我现在可以坐着啦,我妈妈每天都让我自己坐一会儿,虽然我仍然东倒西歪。真心不怨我,我的头实在太大太重了,我确实把握不好重心。

翻滚这些根本不在话下,我妈每天晚上陪我玩儿,我可以从床头翻到床尾。我喜欢摁电灯开关,喜欢摁门铃,有一次把报警铃按响了,阿姨不会关, 直接把管家姐姐给摁来了。哈哈哈,管家小姐姐好漂亮,我一直和她笑呢。

我特别喜欢扔东西,给我啥我都扔。因为我喜欢看东西降落的过程,我扔过饭碗玩具勺子以及我妈的手机。当初我妈把我爸送她的两台苹果8分别送给我姥姥和奶奶是有道理哒,非常有先见之明,点赞。

说到手机,我很喜欢这个东西。我观察了很久,我发现每个人手里都有这个东西。它会发光会发声,我妈经常抱着我还划呀划,我也学会了划呀划,如果我妈玩儿的太投入不理我,我就打掉她的手机。

我爸更奇怪,会冲着手机喊呀喊,我妈说那叫游戏,王者荣耀和吃鸡。我莫名觉得这个手机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我妈后来给自己立了个规矩,只要陪我,就不玩儿手机。

我现在对一切发声的东西都很敏感。我妈说我爱操心,吃奶时只要有人在我旁边发出声音,无论说话还是走路,我就马上停止吃奶扭头看。

这个月我又长出两个小门牙,每天口水流啊流,指头嗦啊嗦。我妈试图给我奶嘴,花大价钱买了各种各样的奶嘴。那都是什么鬼,给我我就扔啊扔,我才不要,我就喜欢我的小手手,如果我躺着,我还会嗦我的小脚丫。

长了牙,我发现除了哭,还有一种吸引我妈注意力的办法,哈哈哈,咬她。我吃饱了,就瞟一眼我妈,然后使劲咬她,她会大声喊一声,然后揍我一顿。我现在明白她在neinei上滴给我喝的东西叫VD,那是什么鬼,我都是默默注视着那一滴液体滴下来,然后狠狠咬住我妈neinei,不让它滴进我嘴里。我妈会大喊一声,然后揍我一顿;我生气时,也会咬人。有一次我妈给我清理鼻妞儿,我在她怀里挣扎不配合,不过我妈还是赢了,眼疾手快就给我掏出来了。然后我妈很开心地把我抱着坐起来,放在她怀里。我手扒拉了下她胸前的扣子,冲着她neinei一口咬下去,我妈大喊一声,又揍了我一顿。

因为我妈总揍我,我觉得这个月我更喜欢我爸爸。一看见我爸爸,我就伸开双手,笑着扑向他。我喜欢我爸还有一个原因,因为我爸总偷偷给我好吃的。我妈妈一直秉承循序渐进加辅食的理念,吃完一样适应两天再吃另一样。而我爸爸则随意地多,偷偷给我喂各种水果泥泥,真是太好吃了。所以我总是很兴奋地扑向我爸爸。在我妈给我加蔬菜泥之前,我早就尝了苹果泥,香蕉泥,西梅泥以及各种混合泥。好日子结束在被我妈发现爸偷偷喂我的那一天,我妈怒吼了我爸,我爸和我互相抱着惊恐地看着我妈,从此我爸就老老实实不再给我偷喂食儿。

我爸爸有时候也很变态。比如他想打游戏,而我又总是动来动去,他就把我夹在两个沙发靠背之间,让我没法动;或者我总是划拉他的手机,他就把我两只小手插进我的裤腰里,我自己抽不出来。哎,我为什么要有这么懒的爸比呢。

我妈对我长得很像爸爸这件事耿耿于怀。她说她再也不相信儿子像妈这类没有科学依据的谣言。不过我的性格很像她,爱笑爱说皮实事少好伺候,这让她很欣慰。

但是,我妈带我出去玩儿以后,有点怀疑她的判断。出去玩儿,我就默默看着这些愚蠢的人类,没有表情,没有动作,没有反应。妈妈如果叫我,我就抬头和她笑笑,然后继续一脸漠然。我妈说我和我爸一样吊炸天,属于慢热型。其实,我只是对陌生环境需要适应,绝对安全我才会出手,这是后话了。

这两个月,我已经开始越来越爱动,越来越不好带。我这快20斤的体重,抱着确实吃力,但我就是喜欢抱抱。于是,我发现我爸和我妈都频繁的上一个叫卫生间的地方,尤其是只有他俩照顾我的周末。他们说,谁占领了卫生间,谁就占领了喘口气的制高点,换来的片刻安宁弥足珍贵。但是不能太久,因为另一个抱着我的人会直接抱着我闯进卫生间强行换班的。

我觉得,我的爸爸妈妈是戏精。。。

说起来,这两个月,有一段时间我妈妈情绪很不好。主要是因为没人照顾我,我先后被我的奶奶,二姑奶,姥姥照顾过,换人频率特别高。这让我妈非常恼火,在又一次面临没人来照顾我时,我妈有点崩溃。据说当时她摔了电话,哭了一中午,难过的胃疼,下午上课时有好几个瞬间想蹲下来嚎啕大哭。但是她都忍住了,在进家门前的一瞬间,她深吸一口气,一打开门就看见她一如既往地笑脸,用她特有的节奏跟我打招呼,“葫芦宝贝,嘿嘿哈嘿”。除了看见她晚饭吃了一大碗红烧肉,我什么也没感觉到。。。

我妈说,她发过誓,绝不把情绪带回家,确切地说,是带给我。。

我很心疼妈妈。她担心把我留给阿姨一个人照顾,会出现新闻里说的那些事情,她只是想想都浑身发抖;她担心频繁地换人照顾我,会让我没有安全感;其实她顾虑太多了,阿姨对我很好,安全感这种事我基本不建立在那些频繁更换的照顾人身上,我只认爸爸妈妈,因为我一直都睡在他们中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