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木

    人生中有许多久别重逢的时刻,或喜或悲,无论哪一种,总能激起人心底最汹涌的波澜,那是每个人多次设想后的场景,可即便如此又有谁能和设想的一模一样,大都是临场发挥罢了。-题记

(一)回到当初

      今年的雨特别多,白天阴阴沉沉,夜晚淅淅沥沥,看多了竟有些烦厌,特别是秋天,伴着冷风让人无所适从的感觉。此刻,嘉木将自己紧紧裹在被子里,就这样静静地听着雨声,不知为何她竟然听出来一丝甜蜜,大概真如姥姥所说的,她是木命,喜水,冷嘉木想着她的名字多半也因此而来。外面安静的只有雨的声音,丝丝缕缕,嘉木此刻睡不着,因为有点凉又实在不想起来,于是就胡思乱想开来。脑海中尽然出现了季落平,不知为何嘉木实在没什么特别感觉,甚至有点烦厌这个人,明明就有着一双满怀心事的眼睛,却偏偏笑的很温柔,虽说长得还不错。冷嘉木翻了个身,依旧将自己裹紧,想着:“罢了横竖与自己没多大关系,大不了以后不再管秋宁的事就行了。”慢慢闭上眼睛,伴着夜雨安安静静,模糊间就回到了大学的日子。

      暑假的日子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可谓美好时光,嘉木却一直宅在家里,连冷母都不停劝说嘉木出去走走,在冷母眼中嘉木什么都好,就是有点性格内向,说多了也就是淡淡的一句“知道了”便可了事,或许管教太严格也是不好的。“喂,是吗?什么时候来,好么好么,到时候我去车站接你。”冷母忍不住侧耳听着,心中似乎有些期待,对于已是大学生的嘉木,冷母从未有任何制约,“如果能交个男朋友或许嘉木的性子能改一改。”这不想什么来什么,冷母笑嘻嘻地走过来问道:“阿木,是谁呀?是要来做客吗?那我准备准备好好做几个菜招待一下你的朋友。”嘉木见怪不怪地说:“是个女同学,大学室友,估计要来家住,不用特别准备,和我住一个屋即可。”冷母没有多说就出去了,心中的失望写在脸上,逗的嘉木一阵好笑。

(二)秋宁来访

      就在这样一个晴朗的日子,嘉木翻出了自己好看的白裙子,扎了个马尾就走到冷母面前说到:“妈,我出去了,去车站接秋宁。”“哦,好,那中午饭在家吃,人家小姑娘有没有什么喜好?”“你随意做就好,您的菜哪个不好吃呀?”嘉木笑嘻嘻地走开。“你这丫头,就知道哄我。”掩不住眉眼的笑意,冷母开始张罗起来。不一会开门声想起,冷母探出头来看,只见冷父将衣服挂在衣架上问到:“今天中午吃什么?”“阿木的同学来家做客,我正在准备。”“哦?怎么没听她说起?”“你几天都难得见一面,怎么和你说?”冷母有点点埋怨到。冷父没有说话,打开电视看起来。夏日的阳光有点毒辣,但小屋内确实温度不高,气氛清冷,从嘉木高中开始,家里换了大房子,经济条件也开始好转起来,可不知为什么总是不如以前温馨,嘉木总是不想回到这样尴尬的场面,因为真的不知该说什么。“我回来了。”嘉木很高兴地带着秋宁进屋,然后就看到冷父坐在客厅,于是又说到:“爸,您今天回来的好早。”“哦,阿木呀,这个是你的同学呀,欢迎欢迎,快请进。”这时冷母也从厨房里出来了,想着问到:“你就是秋宁呀,阿木经常提起你。”“叔叔好,阿姨好。这个是我家乡的点特产,带给叔叔阿姨尝尝。”“这孩子客气什么,来玩就好了,还带什么东西呀。”冷母忙着接过东西,笑着招呼着,“爸,妈,那我带秋宁先进去休息。”“去吧,饭好了我去叫你们。”进了房间后,嘉木长嘘一口气:“总算是回来了,不好意思,我妈有点唠叨。”“你呀。”秋宁笑着摇头。

      说到秋宁,算是大学时期嘉木最好的朋友,秋宁家庭也很一般,但秋宁却总能把地摊衣服穿出气质感,想到此,嘉木每每叹气,感慨上帝的不公平。和秋宁比,嘉木算是比较话多的啦。“你先休息下,累了吧,吃过饭我就带你在我家周围玩,等明天我们去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好,在你的地盘肯定听你的。”秋宁轻声说。

      “阿木,饭好了,带秋宁出来吃饭吧。”听到冷母的声音,嘉木就叫了秋宁一起出去,冷母热情地招呼着秋宁,冷父只是客气地让秋宁随意些。“秋宁呀,在大学麻烦多照顾嘉木,我们离得远也顾及不上,阿姨谢谢你啦。”“阿姨,您太客气了,其实嘉木照顾我比较多啦。”“好,好,朋友之间多照顾才好么,对了秋宁你家就你一个孩子吗?”“我还有一个姐姐。”“有两个孩子好么,你看我们就嘉木一个,总是期望她能在身边呀。”“妈,你一直问秋宁都没办法吃饭了。”“这孩子,不好意思呀,来秋宁,吃个鸡腿。”就这样一顿饭结束了,嘉木就带着秋宁外出,冷母叮嘱让下午回家吃饭就又回到厨房忙去了。

(三)偶遇落平

      嘉木准备带着秋宁去市里转转,毕竟第一次来这里,就先去写意庄园吧,那里原来是个富商的庄园,后来就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嘉木买了票和秋宁往里走,没走几步就遇到了季落平,正在拿相机拍着风景。嘉木一向不善于与人寒暄,尤其是男生,于是装作没看见继续往前走,只听到背后人叫到:“嘉木,是你呀,好久不见,没想到在这碰到你。”“哦,是你呀,你也来这里玩呀,呵呵。”一阵尴尬,嘉木不得不转过身来。“这位是?”季落平问到。“哦,这个是我大学室友,秋宁,这位是我高中校友季落平,现在在咱们A大读研。”“你好,我是不是应该称呼为学长?”秋宁笑着说到。“其实咱们年龄应该相仿,只是我跳级读得早,就比你们早两年。我看就你们两个不如一起走吧。”秋宁看了看嘉木,嘉木有种逼上梁山的感觉于是说到:“哦,好。”心中不禁想到:早知道就不来这了,真麻烦。

      三人一起向院内走去,曲折的长廊,怪石嶙峋的假山不同的院落,正是嘉木喜欢的样子,尤其是那屋后一片翠竹,让嘉木顿时觉得心情舒畅。秋宁和落平两人似乎话题比较多很能谈得来,但期间也总是会拉着嘉木一起聊,时不时就会出现,“嘉木,你觉得这个怎么样?”“嘉木,你喜欢哪种风格?”嘉木被问得有些烦,总是淡淡地回答“哦,还好,没有特别喜欢的之类。”两人感觉出嘉木的情绪于是也没有多再说什么。只管自己聊天了。嘉木对于这些根本不在意,只要不要总是烦她,她乐意让两人多聊聊,或许她总是发现不了,即便不与她聊天也总有一双温柔的眼睛看着她,默默的如冬日的阳光,这一切秋宁却看在眼里,也许事情就是这样,成为别人眼中风景的同时,也将成为另一个人解不开的心结。

(四)相约灵川

      逛完园子后,嘉木正要告别,就听到落平说:“那请你们吃个饭吧,不要跟我客气哦。”“不好意思,我妈已经做好饭了,我们今天得回家吃饭。”没等秋宁开口,嘉木赶紧将话说死。“这样呀,那秋宁来这肯定有很多地方没去过,我这几天也闲着,不如就陪你们一块转转吧,明天有计划吗?没有的话我看就带你们去灵川吧。”嘉木实在已经不愿意让落平跟着了,就直接了当地说:“不麻烦你了,明天我们已经有计划了,何况女生有女生的想法,你一起可能不太方便。 ”嘉木已经顾不得落平的感受了,逛了一下午, 她已经到了极限,如果再要一起,她估计会烦死。

      落平没有太在意她的话,就朝秋宁问到:“确实不方便吗?”“没有没有,呵呵。”秋宁怎么可能说不方便,毕竟人家说了是为她,可是这样嘉木又不高兴了,也是很为难,但内心中秋宁倒有些期待落平参加。嘉木看了看秋宁,“你看,秋宁觉得挺好呀,我看就这么定了,秋宁,那咱们就去灵川,怎么样?”秋宁看了看嘉木没敢搭话。“好,那就这么定了,明天早上九点,我在你家门口等你们,行程我来安排,你们只要好好的玩就好了,那我也就不耽误你们回家吃饭了,明天见。”季落平说完就微笑着离开了,不给嘉木任何反应时间。“谁要和你一起去呀,烦死了。”嘉木嚷嚷到。能把嘉木气成这样也是一种功力。嘉木拉着秋宁往回走,秋宁开口到:“没关系,你不想去我们明天就呆在家里好了,我都可以的,不要生气了。”“不管你的事了,好好的一个下午,都被那家伙破坏了,没事,既然他请客,那我们该吃吃,该玩玩,何乐而不为呢。”嘉木自我安慰到,路上两人再没有说话,只是各自想着心事。而另一边坐在车上的季落平已经收起来笑嘻嘻的面容,变得有些沉寂,落平摸了摸那个挂在脖子上的项链,想起来母亲临走时的话语“落平,这条项链会像妈妈一样陪着你长大,如果那天项链不见了,那一定会出现另一个人,代替妈妈陪着你一生,你就不会觉得孤单了。”他不知道妈妈去了哪里,只知道自己哭了很久,就再也没有见过,即便他问季父也没有答案。思绪烦乱,他又想到了那样一个下午,阴阴沉沉的天气,他突然发现项链不见了,一路疯一样地沿路寻找,就看见冷嘉木也是穿着一件白裙子,站在路边,问他:“项链是你的吗?”那时的他就那样愣在了那里,拿着项链嚎啕大哭起来,仿佛所有的委屈积压在心底,一下子涌了出来,冷嘉木也被惊呆了,就那样轻轻地抱了一下他,说到:“不哭了,不哭了,乖哦。”现在想来那时的她一定是学大人的做法,他真的觉得冷嘉木就是那个母亲说过的人,以至于一直以来他对于冷嘉木有着一种特别的在意,时间长了就像心中的种子,慢慢开始发芽,一发不可收拾。和她读一样的高中,和她读一样的大学,他要早些毕业,早些创业,早些把该布置的一切都布置好,等嘉木长大了给她一个温暖的家,也给自己一个温暖的家。想到这,突然就觉得无比幸福。

(五)秋宁试情

      回到家后,冷母招呼着两人吃了晚饭,嘉木就和秋宁在小屋里呆着,嘉木像往常一样看看书,秋宁听听歌,仿佛从来没有过不愉快似的。秋宁心中有许多问题,她想问季落平,想问明天的安排,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对了,明天去灵川穿的轻便一点,尤其是鞋,要不要陪你买一双?”“那里要爬山吗?”“嗯,有一段路不是很好走,你自己看,到时候不想去也可以不往里走。”“没关系,这双鞋挺好的,主要是怕你不高兴去。”秋宁小心地说到。“哪有,本来也准备带你去那的,没事啦,不要多心,嘿嘿。”秋宁觉得一颗心落地了,她知道落平心系嘉木,但如果他们两个真的没有缘分的话,她要抓紧这个机会,因为季落平真的很好。“我想问个问题,你不要生气哦。”秋宁小心地说到,“好,你问。”嘉木认真地看过来。“季落平好像挺在意你的。”“嗯,挺在意捉弄我的。”“嗯?什么意思?”“我和他认识是因为,他丢了东西被我捡到,于是我拾金不昧了一把,等着把东西还给了他,没想到他一个男生嚎啕大哭,搞得路人以为我怎么了,没办法我抱着将他的嘴捂住,他大概以后觉得吃了亏,不停地捉弄我。”嘉木一脸黑线地说到。“他看着不像呀,你是不是误会了?”“往我身上贴纸条,忘我裙子上泼饮料,看我头发扇扇子,害得我感冒一场,自此之后我是有多远躲多远,估计人衰无敌,总是躲不过去。”秋宁觉得和她的想象太不一样了,透着一股子奇怪的味道,不过算了,总也不好问,走一步看一步吧。

      如果让季落平知道,他看到嘉木背上的纸条去拿,知道她爱喝偷偷买的饮料,以为她热的出汗才给她扇的扇子会不会当场晕倒,一系列好意成为嘉木躲他的真正理由,该说衰的大概是落平吧。

(五)灵川轶事

      早上七点半秋宁便开始叫嘉木起床,“这也太早了吧,放心放心我保证迟不了。”看着嘉木没有起来,秋宁也不好意思这么早去洗漱。也躺下来,可怎么也睡不着了,于是就这样想着事情。这时嘉木的电话响了,嘉木迷迷糊糊接起电话说到:“喂?怎么是你,你怎么有我的电话的?”嘉木惊恐地坐了起来,愤怒地挂了电话,于是去洗漱,也没有多说什么,秋宁跟着一起,一会收拾好后,就对秋宁说:“走吧,你看看再要不要带什么东西?”“哦,都带齐了。”秋宁小心地回答到。“嘉木一向不温不火地性子也被逼到这个程度,可见也是不一般。”秋宁想着。

      落平已经站在了小区门外等着她们两个,只见落平一身黑色运动服搭配着银色书包,而秋宁穿着一条牛仔短裤,搭配着白色体恤,化了淡妆,很是清爽。再看嘉木,还是那样的素面朝天,一样穿了运动衣服,但与秋宁一比确实不靓丽,没办法就这样的一个女孩却始终能赢得落平的好感,不得不说感情真是很神奇的一件事情。不以容貌,不论家势,只在那样一个特殊时刻出现的这个人就可以占有全部。

      落平做足了功课,他租了一辆车,带着她们两个向灵川出发,“租车?浪费钱干什么?做班车也挺快的呀。”嘉木不满的道。“班车人多,况且路程也不近,这样舒服点么。”落平解释道。秋宁没有说话,心中对落平更是不同。上车后,嘉木自己插了耳机听歌睡觉,秋宁则和落开始聊天,落平也打开了话匣子,给秋宁介绍了这边的一些风土人情,地域地貌等两人谈的十分融洽,秋宁暗中看了嘉木两次,她一边想和落平聊天,但又害怕嘉木看出端倪,生气,但看到嘉木面无表情地自顾自,也就再没有多注意。路上的时间很快,两个多小时后,他们到达了灵川,满满的绿树,带着些许薄雾,犹如仙境,嘉木自己好像沉浸在这一片美景中,其实嘉木喜欢游玩,但介于父母的特别关心,总害怕她出去不安全,自己也就懒的去辩驳了。

    一路走走停停,嘉木自己看看景,拍拍照,心中多了一份平静,就在这时,旁边的声音叫醒了嘉木,嘉木扭头看去,只见旁边的一个女孩向男孩发脾气到:“什么?你没带?早就和你说过,你又忘记了,我不管,你自己想办法解决。”“好,好不要生气嘛,我想办法,还不行吗?”男孩讨好地说到,于是跑到离他最近地嘉木身边道:“你好,同学,麻烦问一下有没有带纸巾,能不能给我一包,谢谢啦。”“哦,你稍等。”嘉木把纸递给那个男孩,就听到秋宁叫到:“嘉木,怎么走的这么快,一会就找不到你了。”就在这一刻,秋宁的脸色变的异常难看,甚至有点煞白,“哟,这不是秋宁吗?旁边的是新男友呀?不错不错,那你们玩着我先走了。”那个男孩回到先前生气的女孩身边,两人一起并肩离开。留下眼前的三个人表情各异,嘉木一脸迷茫,落平一脸焦急,秋宁一脸的阴郁。“时间不早了,我们去坐着吃点东西吧。”落平打破了沉寂,三人默默地坐在了石凳上,吃着手里的东西,配合着安静地环境,显得有些怪异。“接下来我们去哪里?”嘉木忍不住开始打破僵局,她打心底里觉得秋宁是有事的,但基于她一贯的作风,肯定不会主动问。“我有点不太舒服,要不你们去玩吧,我就在这里坐会。”“那怎么行,那就都回吧,反正接下来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了。”落平说道。嘉木也是一直不停地点头。三人吃完后一起向车走去。

(六)欲言又止

      回到家里,秋宁借口睡不舒服就回卧室睡觉了。嘉木则在客厅看电视,嘉木的父母留了字条有事出去,下午吃饭不要等。就在嘉木不停地换台的时候,秋宁坐在了嘉木身边,开口道:“你一定好奇今天我们碰到的那个人到底是谁。”“没关系,我知道你有自己的心事,不想说就不要勉强么。”“其实,有些人就是你人生的污点,想洗也洗不掉的,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这段往事该怎么忘记。”“没事没事,一切都过去了。”嘉木抱着秋宁安慰到。有些现实就如夏日的阳光,让人无比嫌弃,却又无法避免。嘉木有时理解不了和她一样年纪的秋宁为什么看起来总是透着一种淡淡的忧郁。但此时显然无法继续谈下去,秋宁的眼泪刺激了嘉木,让她真正从小女孩开始蜕变了。

(七)假期尾声

    秋宁要回去了,站在车站的几个人似乎只有嘉木受不了离别的场面,看着冷母握着秋宁的手,让她一路小心,嘉木仿佛看到了假期的尾声,以前也是这样的场景,每回都要在假期结束时上演一次,即便如此,嘉木仍然无比排斥这种场面,仿佛幸福的时光会在此时终止一半。秋宁偷瞄了季落平一眼,看他若有所思的样子,不知为何内心突然有丝丝高兴的感觉,面色如常,她坐上班车,最后回头看了落平一眼,不知为何,总觉着自己配不上这样的男生,顿时又心生惆怅。于是就这样陷入了自己的愁思。“我们也回吧。”冷母发话了,“落平呀,今天就到家里吃饭,阿姨给你做些好吃的。”“好呀,就是又要辛苦阿姨了。”季落平笑着说到。顺便看了嘉木一眼,嘉木瞪大眼睛,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都是季落平笑的不停。碍于冷母,嘉木没发表抗议,就气呼呼地走在了前面。“哎,这孩子,也不会招呼人,真是和秋宁比起来差远了。”“阿姨,嘉木好着呢。”冷母若有所思地看着两人,突然眼睛一亮,心中有了计较,顿时面上露出了笑容,一家人一起回到家中。

(八)开学返校

    九月的天空蓝的清澈,度过炎热的夏季,为返校的同学们带来了一丝清凉,嘉木拖着行李箱,就听到后面的声音:“嘉木,嘉木”。季落平跑到嘉木跟前,嘉木一副不待见的感觉,冷母笑着说:“落平呀,你也坐这趟车?”“是呀,刚才看见嘉木我才知道我们一趟车呀。”嘉木没有言语,沉浸在离别的悲伤里。“落平呀,那就麻烦你照顾一下嘉木,这孩子我总是不放心呀。”“妈,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赶紧和我爸回去吧。”嘉木急急忙忙上了车,没敢回头多看一眼。落平看着嘉木内心中突然有点心疼的感觉,他知道嘉木是硬撑着坚强。“这孩子,总是这么毛糙的性子,落平呀,你也赶紧上车吧。”冷母忙着说到。“好的,那叔叔阿姨,我走了,你们保重。”随着咔嚓咔嚓的火车启动声音,嘉木默默地抹了一下眼睛,她知道自己又要离开这座小城了,这个见证了她成长的小城。“嘉木”落平轻轻叫了一声,一种小情绪就这样在两人之前蔓延开来。夜幕降临,卧铺车厢的两人面对面坐着,谁也没有说话,人声嘈杂的环境也没有对这两人造成什么影响,落平偶尔看一看嘉木,不知为何这种静谧的环境没有尴尬,没有异样,显示的非常和谐。落平感觉这似乎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一个不一样的开端。

(九)再见嘉木

      下车之后,嘉木自己匆匆返校,拒绝了落平的好意,彼此再没有多言,就分开了。虽说都是A大的学生,但本科和研究生院还是有一段距离,回到学校,秋宁已经整理好自己的东西。嘉木匆匆开始晾晒被子,开始洗衣服,一切做完之后就,已经到下午饭的时间了。“嘉木,一起去吃饭吧。”“好的,秋宁等我一下,马上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落木 “景秋,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盒磁带,借给你听,《一生有你》是我最喜欢的歌,想和你分...
    边景阅读 579评论 0 0
  • 会想睡……你要是猪就危险了 会死的 当然,即使是人也有死的那么一天,只是不像猪一样被宰掉。 吃饱了,会想睡。因为生...
    路小fei阅读 206评论 0 0
  • 感赏儿子的坚强和毅力。生病依然坚持上课,连续发烧4天了。五,六年来身体一直倍棒,有个头疼脑热的吃点药就过去了。这次...
    小石印儿阅读 235评论 8 6
  • 素描头像
    河马家的书奴阅读 426评论 0 5
  • 今天是12.3,距离来珠海已经过了三个月零24天。 这一个多月来在手机店上班,看别人如何卖机在旁边跟着学,很多不懂...
    狸猫啊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