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角恋闹的改变了中国战国史

文章来源:原创整理 | 图片来源:网络  

秦赵争霸期间秦昭襄王之子安国君把其与夏姬的儿子异人(后改名子楚)送往赵国邯郸为皇族质子(人质)。

但是,秦国当时正处于势力膨胀期,丝毫没有顾及在赵国还有一个皇族子弟当人质,连连发动针对赵国的战争,此刻身为已身为秦国弃子的的异人的遭遇可谓是掺不忍睹,天天都受赵国子弟唾骂侮辱,甚至连基本生活都得不到保障。

卫国游方商人吕不韦,行商到邯郸遇见了当时穷困潦倒的异人,在得知了子楚的真实身份和境遇后,觉得其是一个很好的政治投资品,潜力无限,当即就决定跟他组成政治同盟,一起成大事。

不久,吕不韦带着自己的万贯家财,开始前往秦国游说关系,先拜见安国君最宠信的老婆华阳夫人的弟弟阳泉君和姐姐借此得到通天的通行证,随后,准备大量奇珍异宝献给华阳夫人哄的其异常开心,再借机在华阳夫人的耳边吹风道:异人把其当亲身母亲一样,想念她想念的快要断了肠,让花阳夫人对异人有了一个很好的印象。

在吕不韦合适的时间又让华阳夫人认了异人为养子来弥补没有子嗣的遗憾。

华阳夫人为了维护自身在以后的势力和影响力,也就不停的在安国君的耳边,吹嘘异人有多么多么有孝心,有才有德,又说自己没有子嗣无依无靠想以后有个依靠,进而说动了安国君让异人当接班人,并且来立下玉符为凭信,并且委托吕不韦对异人就行教导,就这样吕不韦成了未来皇帝的帝师,并且改名为子楚。

吕不韦有个非常宠爱的歌姬名赵姬,在一次舞会的时候,被子楚相中后,面对子楚的索取,吕不韦权衡再三后,不忍心自己为了女人把之前的投资泡汤,忍痛割爱的将其送给子楚了,但是传说赵姬后来对吕不韦依旧余情未了,时常还温存私通幽会,后其生下儿子名政,子楚就立此姬为夫人,吕不韦子楚赵姬三角恋就由此构成。

补充:这也是“秦王嬴政是吕不韦的私生子”说法的由来,但是小编觉得这野史的可信度是极低的,极有可能是一些对秦始皇不满的人的一种污蔑,中国从周朝开始就确定的礼教国家,说一个人不是他爹的儿子,即质疑其血统以及参与祭祀的资格,彻底破坏一个人的家族和社会关系,是一种最歹毒的骂人方法,下一篇详细解释这个问题。

秦昭王死后,安国君为王,华阳夫人为王后,在吕不韦的精心安排下,子楚顺利逃出了赵国,回到了秦国做了太子。

其与赵姬之子政,就是我门广为熟悉的始皇帝赢政。

编辑:袁载誉 (微信公众号:mikiopp)

一起读史,一起成长,一起喜怒哀乐!

推荐阅读:

宋朝有个比王林还会忽悠的大师郭京

申明:部分文章来源,网络多篇文章的整理加工,若您觉得侵犯您的权利,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评论留言即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