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39岁二婚嫁31岁冯远征,如今两人牵手27年,无子幸福甜蜜如初恋

文/麦大人

01

近日,知名微博大v“一条”发布中国演员都该听他骂街,里面提到戏骨演员冯远征,大家对他的第一印象永远是那个“家暴男”的经典角色。

其实,冯远征老师还是北京人艺的表演队队长,管着100多号演员。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现在的演技综艺时,他直抒胸臆表达自己观点:

“如果几天的秀有用,那4年的专业学习干嘛?现在的表演教学出了大问题了。”

不得不说,冯老师一针见血指出现在以流量明星为主的表演风气,整个圈内形成了轻演技,而重颜值的悖论。

今年已经58岁的冯远征,马上跨入花甲之年,在他30多年的演艺生涯里,为我们塑造了许许多多的经典角色。

当然,最出名的莫过于2001年那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剧中,冯远征把安嘉和这个人物的变态、冷血、疯狂、偏执等演入木三分,他由此成了很多80后、90后的童年阴影。

在第一段婚姻中,妻子因他的家暴而自杀,在第二段婚姻里,梅婷饰演的梅湘南同样饱受其害,常被安嘉和暴打到遍体鳞伤。

电视剧播出后,冯远征一度成为娱乐圈“最招人恨”的男演员,经常收到网络攻击,有朋友曾善意地提醒他:

“上街最好戴帽子和口罩,隐藏身份,以免被人打,因为我就有打你的冲动。”

哈哈哈哈。

由于他塑造的这个形象过于逼真,时常有年轻女孩对他说:“冯老师,我恐婚,你赔。

更有甚者,家里小孩哭闹不止,就有大人用冯老师来做“止儿啼”,还有人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当作“恐怖片”来看……

这虽然是一个剧情设定的角色,但也足以证明冯老师的精湛演技,因为观众直接把他当作安嘉和本人。

这之后,起码有20多个类似剧本找上他,而且给的钱都很高,不过全部被冯远征推掉了。

伟大的演员,都不想重复自己演过的角色,他们希望挑战不一样的风格和类型。

后来与冯小刚合作,他又塑造了两个栩栩如生的角色。

一个是《天下无贼》里的娘娘腔劫匪。

另一个是《非诚勿扰》里的男同艾茉莉,凭借该角色还获得百花奖最佳男配的提名。

而在电影《美丽上海》中,冯远征饰演的阿荣,再次回归知识分子形象。

虽然他具有光鲜亮丽的律师职业,不过却因为原生家庭的羁绊而痛苦不堪。

冯远征凭借在这部电影中的出色表演,斩获了金鸡奖最佳男配角

他的良好演技也受到观众的认可,可谓演什么像什么,是一位真正的老戏骨。


02

在剧中塑造了很多奇葩怪异角色的冯远征,生活中却是一位对妻子体贴入微的好男人。

妻子叫梁丹妮,是国家一级演员,比冯远征大8岁,之前曾有过一段婚史。

她后来在《男人底线》、《鲜花朵朵》、《青春期撞上更年期》等剧中都饰演中年母亲形象,所以被称为“母亲专业户”。

1988年,两人因拍摄《豺狼入室》而相识,那时梁丹妮已是知名女演员,而冯远征还是一枚18线小演员。

在拍摄期间,他生了一场重病,出水痘还流脓,很多人都唯恐避之不及,结果梁丹妮却一直悉心照顾他,直到痊愈。

就这样,两个人感情渐渐升温,慢慢走到了一起

其实一开始,面对冯远征的热烈追求,梁丹妮也不敢面对,因为她觉得自己比他大许多岁,还离过一次婚。

加上这段“姐弟恋”也不被人看好,包括周围所有的亲朋好友都反对。 

不过这些外在因素,都没能阻止两个真心相爱的灵魂,他们义无反顾地走到了一起。

1993年11月,冯远征和梁丹妮注册结婚,没有婚礼、没有钻戒,总共只花了39块钱。

这一年他31岁,而她39岁。

都说女人结婚就像一场赌注,这一赌,就是一辈子。

不过时间却证明了,他们是圈内非常恩爱的模范夫妻。

两人携手走过近30年的风风雨雨,冯远征没有传出一丝绯闻,如今结婚27年来,他们也保持如初恋一般的甜蜜。

两人出门逛街,必定十指相扣,去加拿大演出,他给不会做饭的梁丹妮点好外卖;

面对女演员试探性的诱惑,他直言你再打电话来,我就报警。

要说唯一的遗憾,就是早年没有生下一儿半女,毕竟结婚当年梁丹妮已经39岁了,如果怀孕也属于高龄产妇。

后来他们一直忙于工作,所以生孩子的事也一拖再拖,如今年龄大了,更不可能要孩子了。


03

2018年11月20日,冯远征在网上晒出与太太梁丹妮的合照,庆祝两人25周年婚姻,并写下一段话:

“二十五年的今天我们结婚了,听说二十五年是银婚,二十五年相互陪伴,相互依赖。

事业上我们扮演人间群像,生活中我们是丈夫和妻子。

认认真真是我们对事业的追求,简简单单是我们对生活的态度,我们是伴儿,陪伴、相伴、老伴。”

都说少年夫妻老来伴,这话一点都不假,很喜欢老伴这个词。

人生最幸福的,莫过于有一份喜欢的事业,一个朝夕相处的爱人,以及两个人环游世界的决心和勇气。

既能享受事业带来的成就感,也能领悟幸福生活的安宁。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流量时代,冯远征依然坚守自己的工作底线,不炒作,无绯闻,没通告,完全是一副艺术家的本色。

正如他说的,认认真真做事,简简单单生活,这就足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