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怪我太没安全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来无梦,梦里无他。


01

这是一直想写的一个话题,关注我久了的人应该都知道。可是直到我写下第一个字也不知道头该怎么开。

昨天晚上把所有的有关于安全感的文章全看了一遍,我自知是一个安全感极度缺失的人,就好像是一个重症患者一样,知道自己问题在哪,可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知乎上有个回答说缺乏安全感的原因是自卑、害怕失去、敏感。

好巧不巧我占全了。自卑这个毛病我人前看着像是改掉了,人后总觉得自己比别人低了好多等,无关长相性格学历其他。

以至于我为人处事总是先想着我这样做会不会对别人怎么怎么样,后来也渐渐忘了自己想要怎么样。

把别人永远放在他人前面,甚至是别人说的不是故意的玩笑话,我能藏在心里揣摩好久,是不是又被别人看低了。

害怕失去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得到什么之前都先考虑好长时间如果失去了会怎样。

想要被看到,又害怕被了解。

离自己的喜欢的东西远一点,不拥有就不会失去。

对自己喜欢的人冷淡一点,不表露出来感情就不会伤害。

就像是缩在自己壳里的乌龟,一有点动心就探个头,刚感知到外界就立马想把头缩回来。

对我好的人,我总是要百般刁难,总觉不是真心,人离开时又要蜷缩着后悔.

她总是在枕头下面放一把刀,

以免有人随时会给她一块蛋糕。

001


这是一直想写的一个话题,关注我久了的人应该都知道。可是直到我写下第一个字也不知道头该怎么开。


昨天晚上把所有的有关于安全感的文章全看了一遍,我自知是一个安全感极度缺失的人,就好像是一个重症患者一样,知道自己问题在哪,可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知乎上有个回答说缺乏安全感的原因是自卑、害怕失去、敏感。


好巧不巧我占全了。自卑这个毛病我人前看着像是改掉了,人后总觉得自己比别人低了好多等,无关长相性格学历其他。


以至于我为人处事总是先想着我这样做会不会对别人怎么怎么样,后来也渐渐忘了自己想要怎么样。


把别人永远放在他人前面,甚至是别人说的不是故意的玩笑话,我能藏在心里揣摩好久,是不是又被别人看低了。


害怕失去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得到什么之前都先考虑好长时间如果失去了会怎样。


想要被看到,又害怕被了解。

离自己的喜欢的东西远一点,不拥有就不会失去。

对自己喜欢的人冷淡一点,不表露出来感情就不会伤害。


就像是缩在自己壳里的乌龟,一有点动心就探个头,刚感知到外界就立马想把头缩回来。


对我好的人,我总是要百般刁难,总觉不是真心,人离开时又要蜷缩着后悔.


她总是在枕头下面放一把刀,

以免有人随时会给她一块蛋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对于自己无法控制的事情更是敬而远之。


就那种无法控制走向的无力感,简直能摧毁脑子里的每一根神经。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这种体会。


对所有的事情都抱着最悲观的看法,美名其曰,最坏也就这样了,再差能差到哪去。以至于好的结果到来的时候第一反应是不敢置信。


所有的事情都不去努力还总念着努力了也不一定会有结果。


可是,不努力一定没结果啊。


白天人群里好像都能听到你在笑,晚上谁也不知道原来你凌晨两三点也睡不着觉。


最糟心的感觉,

夜半时分难眠,

半夜三更梦醒。


那种空落落的,什么东西也抓不住的落空感,就像是一根针,扎进最靠近心脏的血脉里。


原来啊,我小时候十点睡八点起成了我长大最梦寐以求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没有安全感怎么办?


接下来就是各路人马的各种鸡汤。

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

不要想去从别人身上获取安全感。

要想有安全感,先自己变得强大。


第二条我很赞同,安全感缺失症患者绝对不会从除了他自己以外的非亲非故的人身上找到安全感。


他总觉得不够,还想要更多。

而得到的越多就又开始担心失去。


但第一条,我有点不敢苟同,仔细想想,如果一个人能自己给自己安全感那还叫什么安全感缺失。


唯一只能从各种物质等方面拼命地满足自己,想抓住最后一根稻草。


所以就是最后一条,变得强大。

但强大的路都不那么好走,就像是安全感匮乏的人刚走到起跑线就开始担心自己能不能走到头。


但别回头,往前走。

说给我自己听,也说给每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


没有钱打车的时候就先记得在包里备把伞,以防下雨。


再怎么穷,也要保证自己的钱包里有足够吃上下一天饭的钱。


别在不敢确定手机是不是会自动关机的情况下出门,最落魄最难的时候,保证自己能有一个信得过的她也一定会帮你的挚友。


如果有机会可以养条温顺的狗,你会发现你拥有全世界,可它的全世界都是你,你是被需要的。


坐任何火车航班的时候,都要尽量确保自己有至少一个小时的应对突发状况的时间。


可以相信别人,别去依赖别人,永远保持着随时抽身离开的自持,赢可以赢得漂亮,输也不至于输得难看。


给自己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勇气,也要有重新开始破釜沉舟的魄力。


谁离了谁都能过,而且还能过得更好。别给自己一棍子打死,你可以舍不得,但是你要放得下。


嘴里别永远都是别人怎么怎么牛掰,那都是别人的,跟你没有一分钱关系。


别为了任何人伤害自己,宝贝。

因为能帮你的从来不是别人,唯有自救。


以上每一条。

共勉。

有想添加的记得留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予乐:关注我好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